明星赫赫家世 劲吓你一跳

000

 

孔 刘  
家世背景:孔子传人

孔刘是孔子第81代传人。
孔刘是孔子第81代传人。

韩国男星孔刘凭韩剧《鬼怪》再创事业高峰,一跃成为亚洲男神。事实上孔刘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竟是“至圣先师”孔子的后代!
孔刘原名孔地哲,来头还真的不小,因为他是孔子的后人,祖先是曲阜孔氏,也就是至圣先师孔子的第79代世孙。
元朝时,因为联婚政策,元朝皇帝将当时的公主许配给高丽王子,而公主就带着孔子后人一起到高丽,韩国因而有不少孔子后人,其中还包括孔孝真,至于辈份方面孔刘则是孔孝真的祖父辈。

张 小 燕  
家世背景:表姨妈张爱玲

张爱玲。
张爱玲。

张小燕在娱乐界与张菲、胡瓜、吴宗宪被合称为“三王一后”,多次获“金钟奖”。殊不知,张爱玲的母亲与张小燕的外公是龙凤胎,分别叫黄素莹(又名黄逸梵)和黄定柱,这也代表张爱玲就是张小燕的表姨妈。
张小燕透露,张爱玲儿童时期几乎都在张小燕外公家里度过,张小燕和表姨妈张爱玲在1961 年,也就是张爱玲唯一一次到台湾时,两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面。

 

许 绍 雄   
家世背景:太公一品大官、
姑父鲁迅、叔父粤军总司令

鲁迅与许绍雄的姑姑许广平。
鲁迅与许绍雄的姑姑许广平。
许绍雄太公为慈禧太后爱臣兼一品大尚书。
许绍雄太公为慈禧太后爱臣兼一品大尚书。

“Benz雄”许绍雄服务了TVB数十年,曾参演多部电视剧及电影,多数饰配角,被誉为“绿叶王”,但谁也没想到,他的家世居然十分显赫!
许绍雄太公许应骙是慈禧太后的干儿子,官拜一品,为少数获赐可在宫中骑马的官。
此外,姑姑是鲁迅夫人许广平,而他就算是鲁迅的侄子,叔公许崇智是有名的粤军总司令,另一位叔公许崇清则为广州前教育局长,甚至香港的富豪、李嘉欣的老公许晋亨其实和许绍雄也是亲戚,因此许绍雄也和李嘉欣成了亲戚关系。

黎姿
家世背景 :祖父黎民伟  (中国电影之父)

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
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

黎姿1971生于香港,祖父是黎民伟,奶奶是香港第一代电影明星林楚楚。在南京中山陵正门上,孙中山亲笔题着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只为褒奖一个人,就是在北伐时拍摄纪录片《国民革命军海陆空大战》的黎姿祖父——“香港电影之父”黎民伟。
黎民伟曾组建的电影公司拍摄作品有:影史上第一部由香港出品的故事短片《庄子试妻》以及《木兰从军》等。1953年黎民伟逝世,在其追悼会上,挂着“国片之父”的横条,为香港影视界重要人物。

黄 圣 依  
家世背景:舅舅吴敬琏 (中国第一经济学家)

中国第一经济学家吴敬琏。
中国第一经济学家吴敬琏。

黄圣依的家世透着浓郁的学术和文艺氛围,她父亲是归国教授,族人里有近代著名教育家黄炎培,而母亲邓女士是资深文学编辑,邓女士的姑妈邓季惺、姑爹陈铭德,两人是《新民晚报》的创始人,邓季惺前夫是吴竹似,也同为创始人之一,两人的儿子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国经济学家吴敬琏,也就是黄圣依的舅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