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
《Jumanji : Welcome to the Jungle》惊险又搞笑

A
观后感:通俗热闹
值得看:★★★★☆

B

《逃出魔幻纪:丛林挑机》
导演:杰克·卡士丹
演员:巨石强森、积·布烈、基云·哈特、嘉莲·芝兰

《逃出魔幻纪:丛林挑机 》(Jumanji : Welcome to the Jungle)故事上与22年前的前集《逃出魔幻纪》没有太大牵连,是电影公司觉得旧作还有延伸价值,取其名而另创作新的故事,但依然能够拍得通俗热闹而不沉闷。

时代不同,这部所谓的“续集”,有别与原集地把游戏化成现实,再配合以当时而言别开生面的电脑特技吸引观众,而这回是挑选多位出色喜剧演员,增添喜剧感。

影片故事描述两男两女中学生被老师罚留堂并要清理杂物,意外找到隔世尘封的游戏机,结果一触之下便陷入魔幻森林,变身为游戏机内角色。

接着,他们在这蛮荒中的不断遇险,爬山涉水,又要与猛兽和奸党斗法,更负上争霸救世脱险宝物的重任,惊险万分,又能令人捧腹。

所有冒险,都是从这个画面开始......
所有冒险,都是从这个画面开始……

反串人设赢欢心

续集的神来之笔,就是将文弱小子变为高大威猛的硬汉,女书虫成为美艳且武打身手不凡的女侠,而平时有着严重自恋狂,爱拿手机自拍的艳丽女生变为胡须丑男,还有一名粗犷型男变为矮弱小丑,这种重要角色变成与本来形格相反的设计,其实就已经制造出不少笑料。

另一方面,既然是在游戏内,就可以天马行空,人物可以死而复生,丧生后能复活再战。
每个玩家都只有三条命,生存机会有限,导演弦外之音,就是提醒大家真实人生只有一条命,必须珍惜,警戒电游迷一旦不小心,就会难以自拔。

影片也描述几名主角在魔幻森林中,发现一个原来困在魔境,失踪超过二十年了的少男,其实在现实中其家人因他不见踪影多年而长期伤心颓丧。

以通俗商业片来说,导演杰克·卡士丹(Jake Kasdan)的这部作品,胜在交代一个迎合时下电游迷口味的作品,还能赋予教育性。

演员方面,肌肉派巨星巨石强森(Dwayne Johnson)演喜剧越来越得心应手,胖谐星积·布烈(Jack Black)亦充分发挥所长,而人气飙升的黑人小丑基云·哈特(Kevin Hart)仍保持其搞笑本色,嘉莲·芝兰(Karen Gillan)演神奇女侠也称职。

这是部有趣而又令人赏心悦目之作,大受欢迎是理正言顺之事,可以肯定,下一集的推出不需如这一集般需要等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