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骗术四
曼谷骗子演技佳 碎石当宝石

陌生人介绍的珠宝店,随时引你入圈套。
陌生人介绍的珠宝店,随时引你入圈套。

这是一名游客的告白。5月2日,王龙和女友在曼谷被骗,整个过程天衣无缝。下午,两人从卧佛寺去大皇宫,路上有个身穿制服、声称自己是Tourist Police的人来提醒王龙注意背包,看到是警察,王龙就问他往大皇宫的路怎样走。

警察热情的指路,却说大皇宫3点关门。这点两人是知道的,原本就打算想看看外观,然后警察推荐他们去Royal Temple,类似皇寺庙,并说平时不开门,今天因为皇家有祭祀之类的活动,所以有开放,且是不收门票的。

王龙和女友想说也可以去看看,反正大皇宫来不及看,于是问怎么走,警察就随手叫了一辆嘟嘟车并帮忙讲好价30铢。

两人当时觉得此价格便宜有点不可思议,又想可能是嘟嘟司机碍于他是警察,所以有折扣。

司机设陷:嘟嘟车是曼谷的特色之一,但要提防一些狡猾的司机,以廉宜收费吸引游客去宝石商店逛逛。
司机设陷:嘟嘟车是曼谷的特色之一,但要提防一些狡猾的司机,以廉宜收费吸引游客去宝石商店逛逛。

计谋司机串通奸商

几分钟后,到了皇家寺,进去后没有什么游客,就在花园里逛,好像有几个陵墓,突然有一位穿白衬衫的先生来搭讪,说自己在庙里快10年了,负责修缮工作,墙壁及屋顶有些瓦片陈旧了,因此需要维护。

“这里是皇陵,我是为国王打工呐,再过两年就退休,”他补加一句,“你们真幸运啊,遇到警察,跟你们推荐这个地方。”

穿白衬衫的先生如数家珍般作各种介绍,还述说当代国王以及历史,然后花了半小时带两人逛逛和参观。说实话,王龙和女友都觉得这间寺庙真的给人金碧辉煌的感觉。

不知不觉,聊到特产, “哦,我们这里啊,送红宝石给妈妈,蓝宝石给爸爸。”,两人本来就有意买手礼给父母,于是问他有什么推荐。

他推荐了一个叫Baan Thai Gem的一手批发商场,也是不还价的地方。再参观了一会儿后,两人出门搭德士,这位先生还跟司机要求打表,然后载去商场。

这里看起来非常正规和大气,门口写着“泰屋”两个字,接待两人的是个会说中文的短发女人,自称华侨,潮汕人。

老板娘接着介绍各种宝石,两人当时脑子一热就买了一万铢(约1000令吉)的戒指。结账后,老板娘安排车子送王龙和女友回酒店。

提醒游客:旅游区的告示牌,劝你勿随意相信陌生人推荐的珠宝店。
提醒游客:旅游区的告示牌,劝你勿随意相信陌生人推荐的珠宝店。
保护游客:在曼谷街头驻守的观光警察,为游客提供谘询服务。
保护游客:在曼谷街头驻守的观光警察,为游客提供谘询服务。

假货当正品高价卖

5月3日,王龙回国后上网搜寻,赫然发现有一条2014年的英文贴文,过程一模一样,所有宝石都是假的!顿时整晚睡不着。

隔天,拿去珠宝店一验,假的!都是碎石和颜色塑料磨成,当场金星四冒,辛苦储蓄的钱没了,更加不能送假货给父母。

王龙在网上公开被骗经历,很多人回应,原来中招者不在少数。
一名台湾人也有相同经历,“上个月去大皇宫,有个老头很好心的说几点关门什么的,建议改到Lucky Buddha,刚好有珠宝特卖会,一定要去抢便宜货,转卖保证赚大钱。”

“他还请嘟嘟车载我们去,大方地说完全免费,殊不知他与司机、住持、珠宝店全是同伙。我们就是贪便宜,买了两万多铢的假货回家,真是悔不当初。”

网友也中招!

Advin Tan :
我在环宝城买黄金佛,开光的,带回家后,有一天不小心掉在地上,破成两半儿了,原来是泥的,外面镀了一层金而已,也是用1万多买的!

Sheila0112 :
我在郑王庙的码头,有个会讲华语的人搭讪,说30铢载到皇家寺庙,也是说那天有活动才开门,去了发现没有游客!我决定离开,再问回那小哥,他说如果不进去逛的话就要收600铢!“去死吧!”我大骂,扔下30铢赶紧走人。

Pingpinglove :
我们在曼谷问路遇过Tourist Police,很热情地叫了一辆20铢的嘟嘟,载我们去到一个包快艇的地方,结果明明坐普通渡轮10铢就可以到的,竟然要每人2000铢,幸好之前有看过攻略,没让这骗子得逞。

Fred2200 :
一些奸诈的嘟嘟车司机,在观光区跟游客说可以用很便宜的20或50铢逛曼谷市区一圈,一上车后,就要求游客到珠宝中心参观,可捡便宜,若拒绝,市区之旅就立刻结束,请下车!

解套秘诀:
*买宝石钻石之类的,一定要去正规的店家。路边的、导游带的、风景点摊位的,大多不是好货!
*随身带地图,且不随便改变行程,即便问路,也要问多方人士(店家、旅客、酒店),得到正确信息后才前行!
*近几年在泰国,凡是说华语、自动靠上来的,基本上不要理。还有,不是所有穿制服的人都是可以相信的。
*大皇宫外面,有很多看上去超级热心的人,会说什么时候关门之类的,叫你先去湄公河游个船,一律笑笑别相信,反正跟着旅游巴士和吵闹的人群声找皇宫正门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