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教练自创 “10次必瘦”健身法

综合式健身操提倡是任何地方都能做运动。
综合式健身操提倡是任何地方都能做运动。

一张椅子、一个阶梯、一支水瓶,就能够成为你健身驱病的“法宝”,还有人竟然治愈了长期关节疼痛的疾病!

运动风潮在马新泰三地早已不仅仅是局限在健身房内,公园、住家,随处都能看到人们积极做健身操,为的就是拥有一身健康的体魄!

大马最近出现了一位金牌健身教练——Tiger,独创出一套“10次必瘦”的健身法,据说在短短的三年内就吸引不少人参加,在人口相传下,连记者也收到风,Tiger老师所独创的“综合式健身操”,结合了时下流行的Heat及Tabata健身操,此健身操推出后让许多人为之疯狂,纷纷前来向Tiger老师讨教,据悉Tiger就出现在沙登!

一见面,Tiger这名字,人如其名,体形如老虎般健硕,还拥有人人称羡的六块腹肌!

开创独门综合式健身操掌门人——Tiger老师。
开创独门综合式健身操掌门人——Tiger老师。

加快消除赘肉

从事健身教练有数年之久的他,其使命仿佛战神附身,在短短几年的健身经验中不断摸索,并研发这套综合式健身操。无论是成功瘦身,或是塑身纤体的成功个案随手拈来就有好几宗。

谈起自创综合性健身操,Tiger认真表示:“市面上有各种健身操,但在燃脂及塑身中只能选择其一,而我独创的健身操则能双管齐下,这不仅加快健身效果,还能消除部分难缠的赘肉。”

到底什么是Tabata呢?是一种高强度的间歇式训练,由日本东京体训大学的教授田畑泉(Izumi Tabata)所提出,这项训练提倡在运动时,尽可能使用更多的肌肉群,而其主要概念为“(高强度)运动20秒,休息10秒,持续8个循环,共4分钟”。

请可别小看这短短的4分钟,Tabata Traning可是公认燃脂最快、最有效的训练之一,同时还能提升身体有氧、无氧的心肺能力,刚开始的人,训练的频率约每周2~3天即可,当然你也可以视个人情况做调整!

而Heat其实是属于燃脂的体能训练,利用随手可得的物品当运动器材去局部燃脂,Heat在国外更是风靡,特别是针对白领族,因长期坐在办公椅上而出现局部肥胖的问题,特别快速见效。

Tiger解释说:“在Heat的帮助下能快速燃烧局部的脂肪,接着Tabata将肌肉拉紧,这样不但对瘦身有激急速的功效,而且还不容易有复胖的问题。”一听之下,简直是女人最大的福音!

几个简单的动作,但却有强大的说服力,这足以证明Tiger独创的综合性健身操有着神奇的魔力,更让健身发烧友为之疯狂!

在访谈中,Tiger更揭发了综合性健身操不为人知的功效,“在我的学员里有几位妇女加入了健身操后,纠缠许久的关节炎问题居然康复了!”

此话一出让记者大吃一惊,因为早前有听闻激烈运动会影响关节,尤其是本身体质缺少钙质所导致,如今竟然爆出有妇女因学了这门健身操而治愈了关节炎。Tiger说:“关节疼痛有很多可能性,其一是施力不当,其二则是体质关系,和运动伤害并没有太大的关连。”

学员在Tiger教练的group里分享各自学习心得和经验。
学员在Tiger教练的group里分享各自学习心得和经验。

力道用错弄伤自己

他也直接点出现代人爱模仿他人健身运动,无奈却姿势不对,长期下去导致骨骼扭曲而引发各种病变,这也是大马人最容易忽略的运动伤害。

此外,Tiger不仅提倡健身效率及能调整骨骼,更鼓励人们在何时何地都能健身,他强调,健身爱好者会因环境而局限自己的运动量,但综合性健身操并不会有任何局限,何时何地都能进行。“主要的目的是让学生学了之后让他们知道该施力的部位,好让他们能在家里进行。”

他解释,现在的学员多半都养成习惯,甚至把家里的水瓶当成哑铃,椅子当护腰坐下蹲,屋外的柱子捆绑塑料水管就能锻炼二头肌了!

Tiger目标是希望达致全民运动,不管你人在哪里都能拿起物品当道具做运动,“开班至今两年,学员有进有出,但也有一班忠实的学员,因为他们说要一起运动才起劲!”他欣慰的说。

然而,对于大马健身风潮,Tiger坦言多半的人是跟风,“在健身时,我发现很多人都是懂得使力,但不见得用对力道,这不但没效,反而会弄伤自己。”他不违言,就因为现在健身的人多半都是在没有专业教练指导正确的姿势,才会频频出现各种拉伤的问题。

此时,Tiger也举例了早前盛行的深蹲(Squat),深蹲强调的是协调及平衡,中心点着重在蹲下那一刹那,但膝盖不能超过脚趾。

这也是为什么Tiger将深蹲放在综合式健身操训练里,因为他发现许多人没做对,而且这个举动非常危险,若是不小心失去重心坐下会影响脊椎。

学员不再腰酸背痛

现年35岁的Angie长期患有腰酸背痛的问题,她告诉记者:“刚开始运动时总是会拉伤膝盖,后来老师测试我的体能程度,并鼓励先以上半身训练开始。”

短短的两个月训练,Angie成功的掌握健身要诀,因此体重从98公斤掉至90公 斤,最重要的是,“我的腰酸背痛问题离奇消失了,而且睡眠素质也得以改善。”

Angie在短短的两个月训练,成功将体重从98公斤掉至90公斤。
Angie在短短的两个月训练,成功将体重从98公斤掉至90公斤。

到底是什么机缘让Tiger研发了这套健身法?Tiger笑说,该从自己一路“甩脂”经历说起。

“从小我就喜欢运动,所以一直以来都是瘦子,2012年一度爆肥,体重在短短的一年内从80公斤直升110公斤,瞬间成了一个痴肥男。”

“后来我开始健身时,发现需耗长时间在健身房,我一直在想要怎样既能健身不受场地局限。当我接触Tabata和Heat后,加上本身亲身体验、改良,吃尽不少苦头,终于让我独创出一套男人女人都最爱的健身兼塑身的运动体操。”

他也解析健身要见效,时间的拿捏很重要,运动的效果跟时间不一定成正比,而是跟强度成正比,意思就是说如果你每天走2小时很轻松,倒不如你跑30分钟很卖力,强度越强,运动的效果就会越显著,不过当然还是要量力而为,不要一味追求超过自己能负荷的强度而受伤,否则是本末倒置了。

开创综合性健身班至今仅有三年,吸引了不同族群的人来参加,Tiger说,“我开班并不是为赚钱,所以我的收费合理,但主要是希望人们能减少对健身的错误观念,甚至还能提升健身觉醒!”

学员有话说

呗呗
呗呗

呗呗(红衣服者)
2个月瘦11公斤

“我参加综合性健身操两个月就成功瘦下11公斤!”

从事书记一职的呗呗一直以来都是埋怨自己的体重,但却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去健身房。

她表示:“我曾经参加过热舞团,也在家做一些运动,但后来发现无补于事,体重还是如此,直到我参加了综合式健身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以来所做的运动姿势都错了,所以才没有功效。”

随着朋友的介绍才开始加入,但起初因承受不了老师所教的体能训练而一度想放弃。

“幸好当时老师并不强迫,反而细心的教导及鼓励,让我明白道理所在,而且还私自帮我安排营养餐单,所以我才在2个月里瘦11公斤!”

现在的呗呗,不仅一个星期上三次综合式健身操,平时在家还会拿起哑铃做运动。

Sharon
自疗关节疼痛

身为家庭主妇的Sharon,数年来饱受关节炎的困挠,平时一个蹲下动作都让她痛不欲生,更别妄想参加任何的运动课程。

后来得知Tiger独创的综合式健身操,Sharon也鼓起勇气尝试运动,不料在数月后越跳越起劲,而且还甩走关节疼痛的问题了。

Sharon说起初对自己非常没信心,也担心会加重病情,但后来在Tiger老师的细心监督下,Sharon领悟到关节疼痛并不是运动过量,反之是靠正确的运动姿势去调整关节。

现在的她更勇于挑战各种高难度体能训练,Sharon呼吁有关节问题的人参加Tiger综合性健身操。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