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活佛龙婆托
圆寂三百年 头发指甲仍在长

在泰国当地也处处可见龙普托的雕像、画像、铜像、护身符,以及不时举办的各项活动。
在泰国当地也处处可见龙普托的雕像、画像、铜像、护身符,以及不时举办的各项活动。

千年难得一见的泰国真人肉身活佛,300多年来没有封存在玻璃柜子里,肉身依然完好无损,不仅睁着双眼,头发和指甲还继续生长,每年泰国国王还亲自为这肉身活佛修剪头发和指甲,这样让人啧啧称奇的真人肉身活佛,你见过吗?

这尊拥有334年历史的泰国真人肉身活佛,即是一生充满传奇性的得道高僧——龙婆托!

与龙婆托佛缘善结极深的雙龍行佛具工业(马)有限公司总裁倪来宝,近年来每次受邀到中国厦门参与佛具神料国际展,都会特意摆设龙婆托的肉身活佛参展,让信徒们一睹肉身活佛的风采,同时也供善信们参观及朝拜。

令人议论纷纷的是,一些膜拜过肉身活佛的善信因此发了横财,当消息传开后,不少人慕名而来,大家都希望可以得到活佛的眷顾,发一笔横财!

赐财无数是其次,对倪来宝而言,龙婆托简直是他生命中的恩人!

龙婆托在东南亚各地,包括我国非常知名,在泰国更是无人不晓,直到今天,经常传出有缘人在梦中见到他点醒教化,逢凶化吉,当中包括倪来宝。

在龙婆托的庇佑下,倪来宝总是化险为夷,事业更是蒸蒸日上。
在龙婆托的庇佑下,倪来宝总是化险为夷,事业更是蒸蒸日上。

获赠“招财金” 事业有转机

雙龍行——佛具界的龙头老大,今日成功纵横马中两国,得到了佛具界和广大信众的认可,使公司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成功打造成一家集进出口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跨国商贸公司,老板倪来宝很感恩的说:“当年如果没有龙婆托,就没有今日的我。”

询及如何与龙婆托结缘时,他坦承,在90年代的金融大风暴的冲击下,他的事业也备受打击,甚至负债累累,就在茫茫无助的时候,通过友人的穿针引线下,到泰国膜拜龙婆托,祈求龙婆托指引迷津,让他走出低潮期。

与此同时,当时一名高僧也赠他一颗金石子,称之为“招财金”,以增添财运和好运气。尽管事隔多年,他依然每天随身携带着这吉祥物,而“招财金”的光泽依旧。

自从到过泰国膜拜龙婆托后,他的事业也开始渐渐有了转机。在一次偶然的机缘下,他接触了佛具行业,最终他毅然决定投身佛具这行业。

经过3年左右的打拼,他的事业已经上了轨道,不仅仅在槟城大山脚设立具有规模的工厂,甚至事业拓展至中国,并在广州开设分店,事业蒸蒸日上,一扫过往的阴霾。

他补充,雙龍行是在2000年创办,规范管理及系统化运作,促使公司的发展日益成熟壮大,加上员工们抱着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公司推出的高端系列产品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2000年创办雙龍行,2003年公司就在中国广州设立分店,而在2006年,公司开始投入巨资,在原厂附近设立现代化新厂房,这一路走来,相信都是龙婆托的庇佑,雙龍行才会有今天的成就。”

龙婆托不但在他事业伸出援手,还曾救了他一命!

究竟从何说起呢?

原来,在两年前轰动全国的MH370马航空难事故,他原本是机上一员,但临出发的前几天,他竟梦见龙婆托再三叮嘱他,无论如何都一定要出席泰国举办龙婆托的大法会。

他忆述,梦里所见的梦境及龙婆托的容颜,以及龙婆托所说的一言一语,在梦醒后依然深刻难忘,似乎冥冥之中有所安排。为了消弥心中忐忑不安,他最终选择远赴这场大法会,而放弃出国旅游。

也正因此,原本已经买下机票准备出国的倪来宝,为了远赴泰国的这场大法会,他唯有选择退票,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他抵达泰国不久,即传来马航MH370的噩耗。

“其实我已经买好机票准备乘搭马航MH370出国,如果不是因为在登机前几天,我梦见龙婆托一直叮嘱不要忘记参加泰国的大法会,我就不会去退票,相信这也是龙婆托冥冥之中庇佑着我,让我非常侥幸逃过这一劫,否则我早就没了。”

小小的“招财金”,不仅让倪来宝招来财运,也增添好运气。
小小的“招财金”,不仅让倪来宝招来财运,也增添好运气。

受任为泰国新闻部顾问
积极推广慈善公益

不说不知道,倪来宝自从膜拜了龙婆托,不止是事业开始好转,人脉也开始拓展,他打通了泰国官方的脉络,并受任为泰国新闻部顾问,甚至获得泰国国王许可将肉身活佛置放在广州分店展览。

“尤其是泰国方面,我很有幸受委任为泰国新闻部顾问,负责联系马泰两地,每次踏入泰国都有高级贵宾的待遇,甚至还有军官全程护送。”

菩萨心肠的他强调,雙龍行在弘扬佛教文化之余,也不忘积极推广慈善公益。他举例,通过肉身活佛的展会所筹得的善款,全数捐给泰国水灾灾民,助灾民早日重建家园,从中也减轻他们的负担。

提及龙婆托一生的神迹时,倪来宝笑称举世闻名的龙婆托一生传奇说也说不完,并非三言两语能道尽,而且众说纷纭,这数百年的历史,许多事迹都已无从考察。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对于泰国人来说,龙婆托不止安全保命,还教化人心,在泰国处处可见龙婆托的雕像、画像、铜像、护身符……而龙婆托的佛像平安符,早年流传下来的,有的就要叫价数十万、上百万。

而龙婆托虽然仙逝已300多年,但祂常出现在有缘人梦里点醒教化的神奇事迹,一直让人津津乐道。

而在龙婆托众多传奇的故事当中,最广为人知和流传的事迹,莫过于他解决国家城池和救治瘟疫普渡众生的故事,他将佛法和智慧发挥得淋漓尽致,救活了无数苍生。

倪来宝透露,为了缅怀受人敬仰的龙婆托,泰国宋卡府龙婆托大师朝拜地筹建委员会,已在2013年计划在泰国南部宋卡府历史公园,即宋卡布大医院旁,修建龙婆托大师朝拜地,并恭请龙婆托回归故乡。

据悉,几年前龙婆托多次托梦给宋卡的信徒们,表明他对故乡的眷恋,以及热切期盼着回归宋卡的意愿,虔诚的信徒们非常重视此事,为了一圆龙婆托的意愿,信徒们很快联系各界热心人士,并组成了龙婆托大师朝拜地筹建委员会,以泰国前副总理威沙诺科南博士为主席,泰国政界人士及社会名人为委员,大家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

倪来宝饮水思源,很感激龙婆托显灵扶助,二话不说就捐了一大笔钱建庙。当年该会特别聘请工匠精心铸造重约200公斤,高32寸的龙婆托巨型佛像,建造工程约耗资两亿泰铢,约马币2千万令吉,主要建筑占地2500平方公尺,包括龙婆托历史文化展览馆、佛台、佛亭、禅房及咨询室等,入场免费。同时也在举办法会期间,推出一系列龙婆托佛像和佛牌,让大众结缘奉请。

那一年,倪来宝还特意组团并邀请大马媒体到访宋卡参与龙婆托“归乡”的盛会!《新生活报》亦有幸受邀参与其盛,一睹来自海内外的信徒那虔诚膜拜及迎接龙婆托“圣驾”归乡的热闹!

“修建龙婆托大师朝拜地,可以供信徒们前来朝拜龙婆托,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信徒们了解龙婆托的历史。大家也可以到那里洗涤心灵,因为那里四周绿树环抱,还有美丽的湖泊,大家可以去散散心、沉淀心灵,相信未来将会成为泰国宋卡新崛起的旅游景点。”

信徒们膜拜龙婆托时所捐献的善款皆捐作慈善用途。倪来宝每次踏入泰国都享有高级贵宾的待遇,甚至还有军官全程护送。
信徒们膜拜龙婆托时所捐献的善款皆捐作慈善用途。倪来宝每次踏入泰国都享有高级贵宾的待遇,甚至还有军官全程护送。

“龙婆托”泰国传奇高僧

龙婆托众多事迹当中,常被人津津乐道的故事当中,其中就是当年龙婆托在剃度为僧进修完毕后,搭船到大城皇城的亚育德雅府继续修学时,途中经历了不少风浪险恶,连船上的食水都用尽,导致同船的百姓们陷入严重饥渴的困境。

为了解救大家,龙婆托不惜挺险而出,一脚踏入海里,玄的是,海水顿时变成了淡水,同时也化解了惊涛骇浪的风险,让众人化险为夷,众人也可以取水解渴。

龙婆托在佛历2225年,即相等于阳历1682年3月6日圆寂,当时他已经是99的高龄了,而他生前已叮嘱弟子们要将其遗体送往沧海寺。此外,也有传说指龙婆托是于某一天在白沙行戒时幻化成佛。

信徒们膜拜龙婆托时所捐献的善款皆捐作慈善用途。
信徒们膜拜龙婆托时所捐献的善款皆捐作慈善用途。

根据资料记载,在1963年4月24日,槟城卧佛寺邀请泰国高僧伽为龙婆托的圣像主持开光大典时,龙婆托突然附身于其中一名禅坐的出家人,并说出其身世,原来龙婆托的先祖来自于中国福建省,南来后泰国的信哥拉,也就是后来广为人知的宋卡落地,其父母都是在信哥拉出生,而母亲更是泰国的华裔,因此相信龙婆托是中国的后裔。

龙婆托在5岁时就到住家附近的寺院学习佛法,天资聪敏的龙婆托,加上天生的宿根智慧,短短的一年内,他已完全融会贯通老师所指导。之后,他便开始穿山越岭到各大寺庙参学求法,到了12岁便出家,将其一生奉献于佛教事业。龙婆托宏法度众直到120岁高龄,在霹雳州的玲珑圆寂坐化。

不论真相如何,德高望重的龙婆托一生都致力弘扬佛法,为众人消灾解难、庇佑及普渡众生,深得众信徒的敬仰,他一生的传奇事迹举世闻名,更是东南亚广为人知的得道高僧。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