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碳汉堡

◆其中2位创办人昌鸣(左)与伟杰(右)对汉堡包有一致的目标,走出一条新路。
◆其中2位创办人昌鸣(左)与伟杰(右)对汉堡包有一致的目标,走出一条新路。

 

3位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年轻人,前身工程师,也有企业经理,与许多年轻人一样有一个开cafe的梦想。留学英美,爱上了汉堡包,加上3人都不是厨师出身,难以靠厨艺取胜,就想用简单的方式做好吃的食物,汉堡包成了他们一致的目标。

昌鸣和任毅2人负责食物,包括研发和控制品质;伟杰念商业管理,公司财政由他负责。3人研究了几个月,参考快餐公司的概念,还大胆选择开放厨房的概念,让客人看到他们对食物卫生处理手法与认真的态度。
开店前也做足市场调查,在大学请学生们试吃将近4个月,得到正面的口碑,信心大增后才开始寻找店面,第一家就开在Sea Park这个老社区。从2012年7月开业至今门前依然排着长龙,还开了4家分店,反而是竞争者来来去去,印证了它的龙头位置,也是对它出产的每一粒汉堡,一份珍贵的肯定。

要抓住顾客,首先是卖相,店家采用现在流行的竹炭面包,视觉率先被吸引。每天新鲜制作的竹炭面包,贴近鼻嘴先是面粉清香夹带碳味,口感松软不粘牙,充满了QQ的口感。咬深一层就是肉饼。这里提供15种定点汉堡包,同时还有特制汉堡定时转换。

牛肉汉堡包是最大的号召力,餐牌共列10种,皆采用澳洲和纽西兰牛肉,品质较佳。先将瘦肉与油脂分开,经过3人多次的研究,拍板采用2肥8瘦的比例最完美,肥肉过多会糊烂,瘦肉太多会缺乏弹性。牛肉绞烂之后,再掺入酱料搅拌均匀,捏成一粒粒的肉球,顾客下订单之后再压成肉饼,微油慢煎。

牛肉饼经过油煎,外层爽脆,里内的2:8比例发挥功效,肉汁都被紧紧锁着,吃起来不烂不硬,层次分明。特别这10款当中的人气王——Beautiful Mess 5.0,那个半生熟的鸡蛋浆沿着肉饼慢慢滑下,视觉已是百分享受,味蕾更不用说。

Jammin with Elvis则是罪恶感极高的牛肉汉堡,除了牛肉饼,店家还搭配花生酱、蓝莓酱、焦糖洋葱以及芝士,这些减肥者视为恶魔的食材,统统集中在一起,但吃了一口之后,罪恶感已经不当一回事了。
不吃牛肉的人可选择鸡肉,9款任选。咸蛋超人汉堡一推出即引起轰动,它采用我们一般在餐馆吃到的奶油料理,用鸡腿肉制成肉饼拿去油炸,然后将闻之垂涎的咸蛋黄浆淋在肉饼上,仔细看看,咸蛋浆里会看到咖哩叶与辣椒仔,吃起来满嘴甜咸香辣,复杂且融合的味道让人难忘。 Spicy Hawaiian,夹在中间的一大块鸡胸肉率先入眼,底下是一大片青菜,还有炒香的草菇、烤过的小番茄,肉饼上则顶着一大块凤梨圈,淋上用辣椒和美奶兹混合的红酱,非常刺激。若嫌普通版的不够辣,这里还有为你而设的加辣版,只怕你敢不敢挑战而已。

◆Lava Brownie
◆Lava Brownie
◆Vivien's Husband
◆Vivien’s Husband

特制素汉堡

汉堡包总离不开肉饼,3位男生很贴心,推出素食汉堡包Vivien’s Husband,照顾素食的朋友。这个用Portabella蘑菇替代一般的牛肉和鸡肉饼,内里与一般的汉堡包一样加入草菇、小番茄和凤梨圈,最后淋上独特的芒果美奶兹,大口一咬,“肉质”香浓,质地饱满,很难得吃到那么棒的素汉堡,至于为什么叫Vivien Husband(Vivien的老公)?等你去到“myBurgerLab”,叫亲切的员工们给你说说这个故事,听了之后,或许吃起来会有恋爱的感觉。

汉堡包是主角,那Lava Brownie肯定是最佳配角。一个小平底锅,挤着3大粒的香草雪糕,巧克力酱当头淋下,雪糕慢慢融化,看了会让人不自觉咽口水。

Mashed Potato,很典型的西方食物。这碗马铃薯泥做法不难,极致香滑则有点难度。马铃薯本身已有香气,经过鲜奶油、鲜奶和牛油的混合,香味更加浓郁,淋上密制的酱料,混着送进口里,层次截然不同。

地址:14,Jalan 21/22,SeaPark,
46300 Petaling Jaya,Selangor.
电话:010-369 5275
营业时间:
5pm-10.15pm(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一休息)
GPS:3.110967, 101.62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