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17:
香港10大猛鬼地

主图第17站:香港10猛鬼地带

历史:通常有人枉死的地方,都会成为闹鬼地带。香港某些街道、村落、桥、兵房等等,因二战及一些意外或人为因素的死亡事件而传出不少恐怖的鬼事。

在1892年,在高街有一间精神病院,传闻地库有精神病人撞头自杀,后来二战时期,日军把这处当成刑场,杀害无数人。
在1892年,在高街有一间精神病院,传闻地库有精神病人撞头自杀,后来二战时期,日军把这处当成刑场,杀害无数人。

高街:精神病患撞头自杀

高街有一座建于1892年的精神病院,当时这种病被视为传染病,病人需要完全被隔离,而且一进去,只有等死,所以积存了一种怨气。传闻地库有精神病人撞头自杀,所以常听见传出撞击的惨声。后来二次世界大战时,日军占领香港,把这处当成刑场,杀害无数中国人。

而重光后,这里一直传出闹鬼。好多年轻人都到里边去探险一番。当年阁楼是吊死囚犯的地方,虽然已被拆卸,但据闻入去探险的人,如果时运低,总会发现这个本来不存在的阁楼,更会重演被吊死的一幕。所以高街可算是香港最热门的闹鬼地方。

当年日本人战败,便集体在必列者士街自杀,如今居民经常在深夜听到操步声。
当年日本人战败,便集体在必列者士街自杀,如今居民经常在深夜听到操步声。

必列者士街:日军集体自杀

这条街位于上环半山,坚道对下,曾是日军的军营。

当年日本仔打败仗,皇军无条件投降时,许多日军觉得败仗是一件极羞辱的事,所以宁死不屈,集体在军营中自杀。

这件事之后,许多附近的居民在夜深时,总会听到步操声,拍铁声,甚至日本军人的对话声。更有人在半夜望见这街上,全是日本军旗的奇景。

当年猛鬼桥因山洪暴发把学生们冲走,后来曾有人途经此处,看到桥底有一群小朋友向他招手。
当年猛鬼桥因山洪暴发把学生们冲走,后来曾有人途经此处,看到桥底有一群小朋友向他招手。

猛鬼桥:洪水暴发冲走学生

猛鬼桥亦即是洪水桥。当年一间学校的学生在该处旅行,因为山洪暴发,引来洪水,把本来在桥边嘻戏的学生们一个个冲走。

这件事之后,就有很多人在这里撞过鬼。

有途经此桥的人看到桥下一群小朋友向他招手,或莫名其妙的给推了下河。现在的桥已经改建为有栏杆的大桥了,但仍有夜行的司机说经过这里的时候常看到白蒙蒙的人影在桥边幌动。

而最耐人寻味的一件事,是发生在一位女歌星身上。听闻她小时候跟父亲经过该处,途中见一对兄妹在路边等候,似迷了路。

女歌星的父亲好心把二人接上车,送回市区的家中。由于兄妹跟女歌星十分投缘,三人更拍了张照留念。怎料事隔十多年后,女歌星再看那张照片,相中的兄妹竟然长大成人。

盛传在香港大学有一学生对怪石像谩骂,结果死于非命
盛传在香港大学有一学生对怪石像谩骂,结果死于非命

香港大学:怪石像危害学生

位于港岛薄扶林道的港大宿舍,盛传石梯前有一座石造的四不像,学生接触过之后都有不祥结果。多年前,因有学生不信此传闻,故意对石像加以顶撞,结果死于非命。

大埔运头塘村:枉死亡魂聚集地

在日治时期,许多无辜的中国人被送到刑场斩头,但由于人头太多,不能存放在刑场,所以每天都总会有工人把人头用木头车运到远处的荒野去埋葬。而运头塘村就是这个运送过程中必经的地方。

可能太多的中国人死得不明不白,死后的灵魂无处可去,只可以跟着自己的人头走,这条路久而久之便聚集了许多死者的亡灵。虽然已是数十年前的事,但仍有好多居民在入夜时,会听见木头车经过的声音,更有人见过一排排的无头鬼跟在木头车后,犹如僵尸。

长洲东堤:自杀圣地

此为近日热门的闹鬼胜地,因为怨念特别多。
传闻多年前,一名妇人带同女儿,在东堤其中一间渡假屋双双自杀而死。此后东堤成为家庭惨剧的代号。近两年更有人从老远跑入那渡假屋自杀。为东堤添了无数神秘色彩。

在长洲东堤对开海边,一天有一班青年在附近游玩,发现一旧石中竟可生出一朵花来,青年们感到相当奇怪,于合力将石移开,竟发现有一具女尸埋于此,从而揭发一宗谋杀案,真是天网恢恢。

此外,亦有一群去渡假的青年,在东堤往东湾的沿岸路上,碰见一对婆孙,在纪念公园走下来(当时两婆孙在该班青少年面前走出来),婆孙继续前行,竟是漂落海中,吓得几个青年目瞪口呆。

金钟兵房现为太古广场的前身,是闹鬼的圣地。
金钟兵房现为太古广场的前身,是闹鬼的圣地。

金钟兵房:日军结队步操

现为太古广场前身,为金钟兵房的地点是闹鬼胜地,现在地库里面的一条电梯最为猛鬼,保安人员甚至可以透过闭路电视看到日本军人连群结队地步操。

金钟兵房现为太古广场的前身,是闹鬼的圣地。

众所周知,清水湾电视城是一个猛鬼地带。
众所周知,清水湾电视城是一个猛鬼地带。

清水湾电视城:古装鬼魂深夜结婚

自从无线电视台搬入西贡电视城之后,不断传出鬼故事,有人就在古装街,看见一队身穿古装的鬼魂,在深夜进行婚礼。

又有传在五厂附近的女厕,里面有鬼手可对如厕的人送上厕纸,无奇不有。总之应验了娱乐事业吸引灵界朋友的这个传说。

西贡荔枝庄:义庄专收无人领尸体

盛传荔枝庄当年有义庄,专门放置无人认领的尸体,每逢黑夜,棺木之内的尸体就破棺而出,四处游荡,其实荔枝庄为李氏及陈氏之姓氏村,今时今日村内已无义庄,只余下祠堂,由一位居民把守。

天后大坑奇谈:坑下发出嬉戏声

由高士威道维园对面通往大坑铜锣湾道,即皇仁书院侧,有一条大沟渠。

话说六十年代,香港渠务及水系统并不成熟,而“大坑”当时亦未有建成正式行人道,只是靠搭成的木板步过。有一次大雨,突然山洪暴发,将正在坑上玩耍的几个小孩冲走,被发现时全部全身骨骼爆裂惨死。之后开始每晚行经“大渠”的人都会被一班青绿色的小孩,拉落坑下面的臭水里。也可能不幸地被小孩爪到一脚都是青瘀色的疤痕,过了不久经过政府加建一条行人桥之后,怪事就再没发生了。

不过经过沟渠的人说,时常听见坑下发出的嬉戏的笑声!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