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 3
大象画画高价卖 亲眼看到大惊叹

先画一棵树,再画大象……
先画一棵树,再画大象……

之前,友人把一幅画给记者观赏,并叫记者看看这画是由谁画的,记者看了又看很肯定的表示,是由人绘画的,画得还蛮不错的。

可是,当友人告诉记者这幅画不是人绘画的,而是由大象画的,记者完全不相信,还发出疑问大象会画画? 任谁都不会相信吧!

不过,当记者来到清迈湄沙大象学校(Maesa Elephant School ),野生大象训练营时,亲眼目睹后才相信,友人没有骗记者,大笨象真的会画画,而且还会签名呢!

别小看这些大象,它们自由随性挥洒表演独创的绘画天份,还登上“金氏世界纪录”的大象现场作画表演,当时,令在场所有的人几乎都叹为观止。

动物画作 洋人最爱收藏

当3块贴有白色画纸的画版,摆在3只大象面前时,象夫把一支沾上黑色颜料的画笔放在象鼻上,大象们将象鼻一卷就开始一笔一笔的当众挥毫,在场的观众们都耐心的等待,想看看它们到底在画什么?
虽然它们绘画的动作不比人类来得快,但也算是用心在画,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画纸上所见到的是个树身,接着是树枝,在树下还有一大一小的大象。

象夫换过一枝有青色颜料的画笔,大象就在树枝上点来又点去,它是在树枝上画上树叶,当象夫再递上红色和黄色画笔,大象把这2种颜色加在树叶上,原来树上开了红花及黄花,而2只大象是在树下纳凉。

画完成后,其中一只大象还会写上“SUDA”四个英文字母,第2只是写“N T”,第3只写了个“C” 字,哈!这些都是大象的签名,太神了吧!所有的观众都觉得不可思议了,全场即刻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

大象的画好的3幅画,摆在现场售卖,每1幅的价格是2500泰铢(约250令吉),画很快的被洋人买去,大象用鼻子画出来的画,毕竟与众不同,有收藏的代价。

大象会用长鼻卷起彩笔来绘画,而为笔蘸上颜料的工作,都是由驯象师来配合的,人象联手出击,果然是天下无敌,以后,如果有人提到大象会画画,你一定要相信了!
大象的长鼻子就是它们全能的双手,不但可以卷起食物,还可以用鼻子拿笔画画,也许大家都会说大象太厉害了,其实,真正厉害的是训练师,他是怎样去把那么大的一头大象,训练到如此地步?

地位崇高 大象雕刻随处见

大象在泰国人民的心目中,除了被尊为吉祥兽外,并拥有最高尊严、无限荣誉和领袖的象征,也被奉为“国宝”之首,更是泰国的“镇国之宝”。

大象在泰国的历史及文化上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因为它们不但是四面佛的守卫,也是智慧和财富的象征,而大象对泰国的影响,不但出现在国旗、钱币与佛教寺庙上。

就连泰国国土的形状像极了大象的头,也难怪泰国要被称为“大象之邦”,在以前大象是战场上的坐骑、建筑工程上的好帮手,而现在取悦观光客则成为它们的唯一工作。

在泰国大街小巷,处处都可见到大象的工艺品、木雕、象牙首饰、象骨雕塑、象皮皮革等,据悉当地部分乡村,至今还保留着用大象耕地的传统,大象是泰国人亲密的朋友,也是泰国吸引游客的最大功臣。

在这座大象园里观看大象表演后,还可以亲身体验骑着大象绝妙的情趣,体会古代皇帝用以代步,骑着大象穿越丛林、攀山涉水,品味越野情趣,是一项难得又绝妙的回忆。

嘿,我将一个人举起来了!
嘿,我将一个人举起来了!
有食物,我要吃!
有食物,我要吃!

设立公会 避免大象受虐

大象上有一个特制可以坐2个人的木椅,象夫则坐在木椅前方,虽然说骑大象够情趣,记者却认为这玩意可不好玩又危险,因为,遇到游客多时,每只大象1天要载着游客来回几十趟,一趟大约要走30分钟。

大象是庞大又食量多的动物,深怕它走累或吃不够饿到脚软时,涉水走在烂泥浆中,而失足就糟糕了,10多尺高大象上的乘客,肯定会跌到四脚朝天。

另一点,有骑乘过大象的人都知道,坐在上面一路上摇摇晃晃,又走在颠簸不平的山路和下水,一点都不舒服,

大象毕竟是属于野生动物,偶尔也会有情绪不好,不听话的时刻,象夫就会用尖钩刺在大象的耳朵上,大象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往前走。

有不少大象的一对耳朵,伤痕累累及破裂的痕迹,这些都是象夫的杰作,这举止太残忍了吧!
泰国境内生存着无数野生大象,它们受到了泰国政府的重点保护,有鉴于此,有关部门已成立了“泰国防止虐待动物公会”,来控制及避免大象在训练期间,或公开表演时被虐待,使大象和人类能够达到长期性互助。

湄沙大象学校还特别为观光客提供“坐牛车”,体验坐在牛车上被牛拉着四外走的乡间乐趣。
此外,还有“乘坐竹筏”,观赏宁静的山谷河川,及周围丛林美景,每个竹筏可载 6、7个人,让游客享受一下“竹筏游”的另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