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15:
中国废弃校舍传怪声
天降空棺成鬼楼

因废弃的校舍里多了两副来路不明空棺木,以致闹鬼的传闻被炒得沸沸扬扬。
因废弃的校舍里多了两副来路不明空棺木,以致闹鬼的传闻被炒得沸沸扬扬。

第15站:宁波东钱湖鬼校舍

历史:原是中国宁波师范专科学校,但因其建筑必须符合东钱湖风景区整体设计和规划,导致校舍一直处于废弃状态。后因夜晚常传出奇怪声响及莫名其妙有两副空棺材,故被传成是鬼楼。

在宁波东钱湖陶公山半山顶上,山顶上有座上世纪60年代的校舍,废弃20多年了一直没有人去住,白天里面就是漆黑一片,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从山下看起来也怪怪的,到了晚上就更不用说了,住在那里的居民说常常听到从楼里传出沙沙的声音和恐怖的怪声……

废弃的老楼、奇怪的声响、两副空棺材、化学药品罐……东钱湖“鬼楼”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在探险一族者中激起了热烈议论。有者甚至在论坛上挂出一条被网友炒得沸沸扬扬含有上面内容的帖子,有的人还在那里拍了两副棺材的照片,就引来很多关注。

这座废弃的校舍总是令人有一股不安的感觉,尤其是以忐忑心情到该处探险,除了胆子要大外,还是大胆。而这座校舍鬼楼就是原宁波师范专科学校的废弃教学楼。

校舍有两座大楼,一个叫东大楼,是以前的学生寝室。这个大楼还不怎么阴森,西大楼那是真叫恐怖,听说以前死过好几个人。

探险者硬闯封闭校舍

曾经有人对那些前去探险的人说,要去旧校舍探险?那里很恐怖的,被鬼树林包围,已经被废弃很多年了,听说……

从那以后,这栋楼就开始闹鬼,害死了好几个学生,所以才被废弃,外面的树林也……

据一名探险家在探险鬼楼后,在网上论坛帖上“探后感”。他写到,登上了校舍西楼的石阶,石阶两边是杂草,山风吹过沙沙作响。

来到西楼门口,在手电照射下,望着破败的门窗,一股荒凉感油然而生。西楼共有五层,从左至右约50米,外墙是水泥红砖,大门开在正中间,左边一扇木门已经烂掉。

一脚跨进旧校舍的大门,便被里面袭来的冷风吹得哆嗦了一下,他连忙将领口夹紧了些,小心翼翼的四处张望着。

对于这个闹鬼的旧校舍,心里也是毛毛的,甚至说比其他人更提心吊胆一些。

一进入废弃校舍,阴森的环境就让他不敢再发出声音。

无人的环境里,除了偶尔传来的滴水声外,死寂几乎霸占了每一个角落。也许因为校舍是个封闭的场所,里头连虫鸣声也穿不进来。他拿着手电筒乱照,只照到许多破烂龟裂的墙壁和地板,还有墙壁边不知道什么年代什么内容的杂物堆。

一条走廊由西至东贯穿整栋大楼,走廊的两边分别是一个个房间。从里面的摆设可以分别看出,这些房间分别是教室、实验室、图书馆等。走廊的东头是向下的台阶,下面是地下室。

探险者找到一张当年学生们在上课的旧照片。
探险者找到一张当年学生们在上课的旧照片。

破烂棺木盖遭掀开

走下台阶,发现了一副破损的棺材,棺材的盖子在地上。棺材里空空如也,棺材上还有一些破洞。依次搜索了地下室的各个房间,在其中一间空房间里发现了另一副没有盖子的棺材。在另一个房间,摆放了很多化学药品,有近百个大大小小的玻璃瓶和化学实验仪器。大部分瓶子上的药品标签已经模糊不清了,有的依稀能看到硫酸等字样。

依次拾阶而上,其它房间的构造都差不多,走廊上散落了大量碎玻璃和日光灯管碎片,不少房间遗留下了一些实验器皿和化学试剂。

整个楼走下来,没发现什么异常之处,只是觉得大楼因废弃时间久了,荒凉一些罢了。

在结束“鬼楼探险”,这名网友曾向当地人询问,谁知他们听了后笑着摇了摇头:“这个所谓的‘鬼楼’,不过是一幢年久失修的房子而已。”

至于“鬼楼”传言,他们认为,楼中丢弃着棺材等物品,楼房又年久失修,被人看到后难免会以讹传讹,最后演变成了传言。

虽然校舍被废弃20多年,杂草丛生,但居民根本不相信有鬼,还经常到那里锻炼身体。
虽然校舍被废弃20多年,杂草丛生,但居民根本不相信有鬼,还经常到那里锻炼身体。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