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开工没钱收

00

佘诗曼 只得一半薪水
pic s1
据香港媒体报导,佘诗曼于2014年拍摄《十月初五的月光》时片酬为187万港币,然而戏拍完后,该制片公司冠岭仅支付一半片酬,仍拖欠余款93.5万港币。拖欠了好几年,无计之下,日前TVB只好代替佘诗曼上诉向冠岭追讨余款及利息。

《十月初五的月光》2015年底上映,下画了两年也还没付佘诗曼片酬余款。
《十月初五的月光》2015年底上映,下画了两年也还没付佘诗曼片酬余款。

据了解,已于去年五月离开无线的佘诗曼,当时与无线的合约是以包薪形式,故今次即使无线成功入禀追讨片酬,阿佘亦不会因此分到多一分一毫。
随后阿佘接受访问时表示,对于无线入禀追讨余款表示不知情,所有事交由经理人,演员就该听公司话,最重要戏顺利完成,大家合作愉快最重要。

古天乐 起诉曾志伟
pic s2
古天乐早年以400万港币片酬拍摄曾志伟投资、马楚成执导的电影《生日快乐》,票房不俗。
但直到电影下映,DVD都上市了,古天乐还是没收到40万港币的尾款,逼不得已,古天乐的经纪公司把律师函寄给了曾志伟讨薪,限两周内还清欠款。之后,曾志伟也立刻跳出来,承诺会在期限内缴付完所有片酬。

艾薇儿 尾款被吞掉
pic s3
去年9月,美国著名歌手艾薇儿·拉维尼在纽约举办了一场20多分钟的小型演出,根据双方签订的合约,其中明确规定酬劳为50万美金,作为商业活动的出席以及在纽约市举办演唱会的酬劳。
合同规定该酬劳分三笔兑现,分别是12.5万美金,30万美金以及7万5美金。不过近日,艾薇儿表示自己只获得首笔费用,共计12.5万美金,并最终决定起诉主办方,原因就是拖欠酬劳,至今仍在法律洽谈中。

张柏芝  替身也遭殃
pic s4
2006年,张柏芝拍摄电视剧《周璇》后,曾被剧组拖欠了260万元的片酬,该片导演严浩也没收到全数片酬。
遇到欠薪情况,张柏芝立刻主动召开记者会,公开向《周璇》剧组追讨欠薪,她告诉媒体:“我们都靠出工吃辛苦饭,剧组不能这么欺负人。等了一年多都拿不到自己应得的工钱,不出来说话我实在忍无可忍!”
随后,知名视频网站曾给《周璇》颁发过“年度最受期待电视剧”奖项,但一年过去后,被拖欠薪酬的演员和工作人员仍期待着《周璇》给工钱,这无疑是个莫大的讽刺。
此外,同样是《周璇》剧组,张柏芝的替身演员阎默涵也没有拿到劳动报酬,于是她一怒之下也把投资方告上了法庭,追讨薪水。

何润东  两家广告联手欠
pic s5
2010年,何润东分别为中国两家公司签订合同担任产品形象代言。然而,当他依约个别完成了这两家的形象代言的全部义务后,这两家公司居然同时欠薪不发钱,两家加起来共拖欠他93万代言费,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他只能将这两家公司告上法庭追讨欠款。

吴佩慈  肖像逾期使用
pic s6
2009 年,吴佩慈与广州市娇伊兰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广告代言协议,约定吴佩慈担任娇伊兰彩妆品牌系列产品的影视及平面的形象代言人,期限自2009 年6 月至今年6 月。广告酬劳为180 万元,分3 期支付,每次分别支
付54 万、108 万、18 万元。
然而协议签订后,对方大势使用吴佩慈的肖像做宣传, 但至今他们却仅支付54 万元, 未支付剩余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