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简易开运法
冰箱上放柚子聚财

au main中秋佳节将至,除了吃月饼喝茶赏月,若能在居家摆设花点心思,更能带来好财运与好人缘。

以命理角度来说,中秋节是农历中的大节气,不仅气候将慢慢改变,也是人转运的时间点。风水专家李咸阳特授中秋转运4招。

第1招·中秋柚转运

柚子代表有生命力、蓬勃兴旺,摆放的位置也大有玄机。

冰箱是家里的小财库,趁中秋节把柚子摆在上面可聚财。

而家有三股气:厨房代表健康、大门主人际关系、客厅及阳台则应对着对外前程,将柚子放这些地方,皆可带来对应效果及好运。

柚子摆在家中冰箱上,有聚财效果。
柚子摆在家中冰箱上,有聚财效果。

 

第2招·八字摆设借力增运

每人八字虽不同,但仍有大方向可遵守,与自然界共生。春夏出生的“火命人”八字中,多半缺水、金元素。

李咸阳建议,家中的西方、西北方属金,北方属水,宜保持良好的采光及通风,为下半年带来好运气;也可摆设黑、白或金属雕刻物,或布置水生植物、鱼缸、水族箱等,利用水的力量补足气场。另外,白水晶亦有增益空间的作用,提升人际关系。

相反地,秋冬出生的人八字偏冷,需要木、火元素,因此属木的东方、东南方,及属火的南方,应维持良好通风采光,并放暖色系摆设,如鞭炮、春联或盐灯等,求来好人缘。

李咸阳建议,八字中若缺金、火,可摆放暖色系盐灯。
李咸阳建议,八字中若缺金、火,可摆放暖色系盐灯。

第3招·西南方可挂红灯笼

中秋节也象征“月圆人团圆”,此时是祈求家运的好时机,可于家中的4角各放6枚50元硬币,如此,24枚硬币代表来年24个节气都能“家和万事兴”;硬币下放等面积的红纸,可隔绝地上气、挡煞招财。

另外在月圆时,于主求爱的西南方挂红色圆灯笼,象征圆圆满满,夫妻和谐恩爱。

第4招·户外吸月能量财富增

以古典命理角度来看,中秋时月亮引导潮汐,由于“水主财”,也成了财富象征,故有“财位”。此时应多到户外走走,与自然环境接触,吸取月亮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