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龄天王7:
吃对胶原蛋白 冻龄不老非空谈

A&headline

拿督吴承澔医生(博士)亲笔撰述/

目前市面上含有胶原蛋白的产品层出不穷,现在你的耳边是不是经常闪过这个词,很多朋友对胶原蛋白了解并不多,那么,胶原蛋白到底是什么呢?

胶原蛋白(Collagen)又称胶原,是一种高分子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结构的主要成分之一,也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一种蛋白质,约占人体蛋白质总量的25-33%,相当于人体体重的6%。它遍及全身的各个组织器官,如:皮肤、骨骼、软骨、韧带、角膜、各种内膜、筋膜等,是维持皮肤与组织器官形态、结构的主要成分,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

胶原蛋白是一种细胞外蛋白质,以不溶纤维形式存在,具高度抗张能力,对动物和人体皮肤、血管、骨骼、筋骨、软骨的形成十分重要,具高度抗张能力,是结缔组织的重要物质,是决定结缔组织韧性的主要因素,在动物及人体细胞中扮演结合组织的角色。

大量流失 未老先衰

胶原蛋白是人体皮肤中的主要成分,皮肤中胶原蛋白占了72%,真皮中80%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在皮肤中构成了一张细密的弹力网,锁住水分,如支架般支撑着皮肤,它使细胞胞浆丰满、水分充盈,皮肤充满弹性、润泽、细腻、光滑。

当胶原蛋白不足时,不仅皮肤及骨骼会出现问题,对内脏器官也会产生不利影响。也就是说,胶原蛋白是维持身体正常活动所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同时也是使身体保持年轻、防止老化的物质。

另外,胶原蛋白还可以预防疾病,改善体质,对美容和健康都很有帮助。但是,随着年龄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将会大量的流失,加上环境不良因素,生活压力等,因而造成未老先衰,皮肤松弛,皱纹的提早产生。

所以市面上,我们时常都会看到一些广告说,胶原蛋白的奇特功效,然而,许多人都不知道,胶原蛋白其实是大分子的蛋白质(大于5000道尔顿),连皮肤的表皮层都很难通过,更别说是进一步的到达真皮层或通过任何的消化管道来补充。

精明消费 买对产品

充其量来说,它确实拥有很好的保湿效果,能够让服用者在短时间内水亮清透,肤质变好了,犹如做了神奇面膜那般的感觉,所以这似真似假的感觉,往往都会让许多人为之着迷。

然而,胶原蛋白的功效绝非吹嘘,不然它也不可能在这市场上屹立不倒达数十年之久。
倘若真的要选一款胶原来服用的话,我个人则十分建议各位选用含有苹果干细胞及高抗氧化成份并且能够瞬间吸收的纳米微颗粒系列的胶原,而其道尔顿是必须介于2000至3000之间。只有选用正确的胶原蛋白,才会有持续显著的“年轻化”效果,而并非只是短暂的水润效果而已。

我个人希望各位读者当个精明的消费者,不要人云亦云,做好功课,那才不会当个冤大头啊!

对保健养生颇有心得的吴博士,与大家分享如何选用胶原蛋白,以免歩入保养陷阱。
对保健养生颇有心得的吴博士,与大家分享如何选用胶原蛋白,以免歩入保养陷阱。

DEG Global Manufacturing (also known as BHG Group(M)Sdn. Bhd.)
Level 15.01, 1 First Avenue, 2A, Dataran Bandar Utama, Bandar Utama Damansara,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热线号码:+60(3)-7651 7856 传真号码:+60(3)-7651 7701
网站:http://www.degholdings.com/
电邮:[email protected]
面子书专页:dato.drg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