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左右眼都见到鬼!”
苗苗惊谈好兄弟玄事

苗苗小时候曾与哥哥到佛寺寄宿,就睡在供奉先人牌位旁边的房间,“开启”苗苗的撞鬼人生……
苗苗小时候曾与哥哥到佛寺寄宿,就睡在供奉先人牌位旁边的房间,“开启”苗苗的撞鬼人生……

本地艺人林静苗(苗苗),在银幕上常常以“大笑姑婆”的形象出现。最近,她颠覆了以往开朗的形象,在面子书说鬼故事。而且,很多网友都等着听她的故事。

苗苗讲鬼故事,仿佛真的见鬼,网友听完她的故事后,都会毛骨悚然。记者直接问苗苗,“你有没有阴阳眼?”苗苗坦承虽然她没有阴阳眼,可是她却与鬼却有莫名奇缘。
说到鬼,苗苗侃侃而谈第一次与“鬼友”的相遇。

童年撞鬼:过来陪我们

七岁那年,苗苗与哥哥被妈妈送来槟城菩提中学旁的佛寺寄宿,抵达的第一个晚上,苗苗与哥哥被安排到了一间大房间,与其他孩童同住。那间房间的旁边就是功德堂,供奉先人牌位的地方。虽然已经是好多年以前,可是那一晚的场景,苗苗还历历在目。

“我半夜想上厕所的时候,一睁开眼睛,就看到窗口的窗帘布在浮着,然后仔细一看,窗外站了三个陌生男人,他们三个的头发颜色分别为橙色,白色和黑色。”苗苗回忆道。

这三个男人面带微笑,一直向苗苗招手,示意要她走过去。苗苗心惊胆跳,连忙叫身旁的哥哥起身。可是无论她怎么摇,哥哥依然没有反应,一直沉睡。就在此时,远处传来了脚步声,由于已经接近天亮,有些尼姑已经起身梳洗,准备早课。那三个男人听到脚步声,急忙蹲了下来。

待尼姑经过了以后,他们又站回上来,继续地向苗苗微笑。正当苗苗害怕之际,“咚,咚,咚”寺庙的钟声响起,原来已经天亮了。三个男人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隔天,我把整件事情叙述给哥哥听,哥哥就带我到房间旁的功德堂上香,向‘他们’打招呼。就在这时候,我竟留意到昨晚看见的三个男人的照片,而且他们三个的牌位被安置在一起,左右为邻,顿时感觉鸡皮疙瘩。”

工作撞鬼:乖乖睡觉啊

这就是苗苗第一次与“好兄弟”靠得那么近!
谈回这段经历,苗苗笑说,其实当年都一直听到其他孩童见鬼的传闻,而她认为这些鬼都是善良的,并没有打算伤害任何孩童。

如今苗苗身兼多职,除了是艺人之外,还是一名导游。她带过不少团,也住过无数的酒店,唯独5年前,那趟邦咯岛之旅,她至今忘不了!
当时,一间看似普通的房间,两张单人床,苗苗独自一人入住该房,殊不知,原来房间内住着另一位“住客”。

她说,这位“住客”在她睡觉的时候,居然前来探访她。
“在半夜时候,我闻到另一股气味,这股气味让我从睡梦中惊醒。而且我感觉到房内多了一个人,隐隐约约还看到另一张床上躺着一个老妇女。”

她形容那老妇女身穿紫色碎花衣,背对着她,“如果是人,她怎会无声无息走了进来,然后又若无其事的躺在床上呢?我当时越想越怕,只好继续紧闭着眼睛,希望‘她’快点离开!”
害怕的当儿,苗苗不敢睁开眼正视老妇女,却万万没有想到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大半夜的在酒店房间看到一位老妇女躺在旁边的床上,苗苗吓得只能“眼不见为净”。
大半夜的在酒店房间看到一位老妇女躺在旁边的床上,苗苗吓得只能“眼不见为净”。

“我当作看不到,后来那老妇女起身走了出去,气味也随之消失。就在这时,我急忙把身体靠过去另一个方向,背对着另一张床。以为噩梦就要结束了,可那老妇女又突然回房,那股气味也越来越浓,并且越靠越近!”
苗苗当下感觉自己快窒息了!背后随着突然感觉冰凉,她感觉到老妇女正在抚摸着其背部,“那冰冷的手就在我的背不停抚摸,就像母亲抚摸孩子一样。”

直至外面传来鸡啼声,天已亮。老妇女转身静悄悄的离开房间,苗苗才放下心块大石。因为一切又恢复正常。苗苗赶紧起身梳洗,并且以最快的速度离开酒店。

不速之客来捧场

看来苗苗“鬼”气旺盛,似乎与“好兄弟”很有缘分。就因自己经历过灵异事件,所以身为艺人的她,不爱看鬼戏。
“印象中我只看过几部鬼戏,李心洁主演的《见鬼》,李勇昌执导的《超渡》,我完全是抱着一个去支持本土电影的心态去观赏。我还是怕鬼的!”
其实,除了以上经历,活跃于舞台剧表演的苗苗,也曾经在演习剧场上目睹“他们”坐在观众席上,不停地嬉戏,还一直跟她打招呼,“有时候在片场,那些‘好兄弟’也会来探班。”

纵使有过不少“灵遇”,但天性开朗的苗苗并没有因此而疑神疑鬼,她秉持“互相尊重,互不侵犯”的原则,继续做好自己的本分。
纵使有过不少“灵遇”,但天性开朗的苗苗并没有因此而疑神疑鬼,她秉持“互相尊重,互不侵犯”的原则,继续做好自己的本分。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而且我坚信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东西始终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例如鬼魂的存在。”
她认为,“鬼不犯我,我不犯鬼”,大家都必须互相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