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信走一趟祥龙 转走衰运把福气带回家

东南亚最长龙身塑像
东南亚最长龙身塑像
济公活佛
济公活佛

001
时来运转,怎么感觉最近两年里运势越见下滑,店铺因承受不住经济的高涨冲击,一间接着一间倒闭。一般打工族更是埋怨在所有物价不断高涨的时期,薪金却停滞不前,涨幅永远不比百货上涨来得快!

正因如此,人人都似乎有着许多怨言与负能量,当这一切负能量磁场不断累积的时候,真的事事都变得不顺,总会碰到钉子,无法顺利完成!

这一期祈福团,记者来到柔佛永平,带读者们来一趟“纳龙气,转好运”之旅,由永平紫安阁苑林总策划周慷慨、总务陈方圣、阁长胡少华以及妇女组主席许惜枝带队,在永平转走霉运,转来好运气!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在2016年为全马最大及最长的转运祥龙开幕,就连柔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也亲身莅临出席转运祥龙开幕礼。

济公活佛指示      建祥龙造福人群

同时也是全东南亚最长的龙身塑像,紫安阁这轰动全球德教会的转运祥龙的概念是取自于易经八卦中乾卦的“见龙在田”格局,整个祥龙塑像俯视永平。

龙身面积为3721平方公尺,龙体全长107公尺,高15.5公尺。龙身內有二十四孝图与十殿阎王等五十一幅壁画,所有设计的细节,全是由济公活佛亲自监督检测中完成。

总策划周慷慨说:“师尊(济公活佛)说我们紫安阁前要放一颗龙珠,让磁场不断运转,此为乾坤局,以爻运达到扭转乾坤。师尊还说之后在前方的地建一条祥龙,但当时这块地还不属于我们本阁。”

2014年购买该块地后便依照师尊指示,着手筹办建转运祥龙计划,建造转运祥龙以及文明苑林。

“转运祥龙是由师尊将大概的模形画出之后,再由专人画出图册,师尊再从中修改至符合其要求,达易经之卦数运气。”

周先生表示,转运祥龙结合天、地、人磁场。龙的体积为144尺为天数,龙体内的51幅壁画为地数,以天地之气吸收日月精华,让整条祥龙之气每天都在运转。

“龙有龙气,壁画为古圣贤罗备有仙气,我们凡人做事除了七分靠努力,三分都需要靠运气,只要踏进转运祥龙转运,便可将福气带回家!”

善信在主殿烧香、求签,让神明指点明路。
善信在主殿烧香、求签,让神明指点明路。
善信可到千佛壁点灯祈福。
善信可到千佛壁点灯祈福。

调整磁场      站在祥龙最高处

龙为华人传统至高无上的神兽,祥龙之上有掌管雷、电、风、雨、云之神守护,转运祥龙内的壁画肖像均由济公亲自以朱砂开光,备有灵力。

看似在欣赏二十四孝以及十殿阎罗等壁画,但其实在过程中,祥龙体内的龙气仙气以及磁场在不断转变我们体内的负能量而不自知。

据知,这祥龙的设计形态是根据最古老的祥龙形态所画,气势非凡!从龙口进入其体内便可看见一幅幅神像壁画,二十四孝教人懂恩亲懂孝义;龙之尾端为地府之门,进入十殿阎罗,了解六道轮迴,为教诲世人不作恶事、不骗不诈,以道德为做人之根本。

祥龙最高处停顿脚步,闭上眼睛,感受天地磁场,阵阵舒适的凉意与平静感,脑波磁场正在调整般,所有烦恼的事情都在瞬间变得平和,原本充满许多烦恼的心情已经平复不少,就像所有事情都已圆满得到解决般的轻松……

周慷慨解释:“很多人到了这位置后并没有稍作停留,这里可是整条祥龙位置最高处,在这位置上特别开了个窗户让民众可从这里俯视苑林之余,更重要的是闭上眼睛,感受这里的磁场,你们会发现有所不同!”

要达到最佳的转运,从龙尾出来后,就要走过五行通关,东方玄武(木),南方朱雀(火),西方白虎(金),北方玄武(水)以及中央麒麟(土)。

我们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位,依据个人的天干地支走过不同的门关,比如十二天干地支为火,则可走过南方朱雀门达到更佳的转运效果。

永平紫安阁总务陈方圣 (左起),妇女组主席许惜枝,阁长胡少华以及苑林总策划周慷慨与善信合照。
永平紫安阁总务陈方圣 (左起),妇女组主席许惜枝,阁长胡少华以及苑林总策划周慷慨与善信合照。

开放义诊      一星期两次赠医施药

走到一座六十甲子太岁殿,内置60尊太岁爷金身,每年更替值年太岁主殿,还有十八罗汉、姜太公钓鱼。另外,苑林内还有十二个月份盛开花朵的守护花神,像是为人熟悉的二月的杏花花神杨贵妃,六月莲花花神西施,十月芙蓉花神貂蝉等等,让人对于文化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在转运祥龙内转了大运,游览了清雅别致的文明苑林,不难感受到济公对于此设计执着的原因。因为每一座桥梁、凉亭、石像的摆设方位都是依据风水原理,易经之道建造而成。

来到永平紫安阁,也许大家只为转运祥龙而来,其实紫安阁诸神明皆是非常灵验,显赫事迹斑斑。济公跳童问事为善信解难救苦、治病开药方、帮助生意不济、危急等事情。

“紫安阁主殿内二楼设有千佛壁,这也是师尊要让善信们前来结缘,选择与他们有缘的菩萨、佛祖,点燃明灯,让众生有神明指引保佑,达到事事顺利平安。”

不但如此,紫安阁每星期一及四有义诊医师驻馆为穷苦人家赠医施药,每年接受赠医施药的病人达3000人!
“很多人问说为何转运祥龙收取入场费?说实在的,要维持这转运祥龙的费用不菲,而且其收入扣除保养费用之外,我们会用作慈善用途,帮助有需要的人。”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 地址:Lot HS 2677, PT 2446, Jalan Kota Impian 1, Taman Kota Impian, 83700 Yong Peng, Johor. 电话:+607-467 9800 开放时间:9am 至 9pm 卫星导航:2.019938, 103.080650 网站:www.cheannkhor.gbs2u.com
永平德教会紫安阁转运祥龙
地址:Lot HS 2677, PT 2446, Jalan Kota Impian 1,
Taman Kota Impian, 83700 Yong Peng, Johor.
电话:+607-467 9800
开放时间:9am 至 9pm
卫星导航:2.019938, 103.080650
网站:www.cheannkhor.gbs2u.com

在德教会紫安阁转了个大运,带着满满的正能量与已经在抗议的肚子,一众理事说要带记者吃个具有好意头的“步步高升”大餐,
这样离开永平回家后自然更加顺心如意,好运转至家门,好事高居不下!

◎ 精湛厨艺 好意头菜肴

步步高升大拼盘
步步高升大拼盘
生虾米粉
生虾米粉
泰式猪手
泰式猪手

我们来到在永平已有数十年历史的隆城海鲜楼,这里的菜肴从道地小吃至婚宴豪华菜色,全是隆城海鲜楼创办人兼大厨徐宝龙多年厨艺的精心研究的精湛菜色。

腼腆的徐宝龙大厨忙碌着,原来是正在给我们准备“步步高升大拼盘”以及其他拿手好菜!当记者看到那被装置得闪闪发亮的大拼盘,顿时不经意的“哇”了一声!

这步步高升大拼盘共有五层,徐大厨还叮嘱必须从最底层开始往上吃,这样才代表步步高升!

“华人爱吃美食的同时也注重好意头,而步步高升大拼盘就是以传统中华料理之味,加上一些创新点子,有别于一般摆盘的视觉效果,让客人吃得更加愉快!”

创新中保留传统美味,看似为挑战,但对于徐大厨数十年的烹煮经验而言,并无难处。好比步步高升大拼盘中菜肴包括了虾婆,排骨支,带子、红花鱼、吞拿鱼卷以及软壳蟹。每一道都非常滋味,不油不腻。

这套餐除了大拼盘之外,还有泰式猪手、海参鱼膘香菇、马来盐鸡、双味菜以及甜品。除了好运满满,肚子也填得饱满,这是否也寓意着回家后一切事事圆满,赚个盆满钵满呢?

徐宝龙也推荐他们家的生虾米粉,一试必定会爱上!厚实的新鲜生虾经过大火略炒,加入鲜奶还有其他调味料一起烹煮,再加入米粉烹煮,奶白色的汤汁被“锅气”锁住香气,每一口都令人满足!若不是已经十分饱的状态,记者还真想来多一碗呢!

隆城海鲜楼创办人兼大厨徐宝龙表示,拜了祥龙再吃步步高升拼盘,好运跟着来。 隆城海鲜楼 地址:1-13 Jalan Cahaya Baru, Taman BCB Yong Peng 83700 Johor. 电话:+607-467 5816, +607-468 1816 开放时间:10am 至 11pm 卫星导航:2.009905, 103.069841
隆城海鲜楼创办人兼大厨徐宝龙表示,拜了祥龙再吃步步高升拼盘,好运跟着来。
隆城海鲜楼
地址:1-13 Jalan Cahaya Baru,
Taman BCB Yong Peng 83700 Johor.
电话:+607-467 5816, +607-468 1816
开放时间:10am 至 11pm
卫星导航:2.009905, 103.069841

 

◎ 一个光饼 吃出福州风味

福州光饼虽然经历了三代,但福州风味依旧飘香。 永兴福州饼面厂 地址:14, Jalan Besar, Taman Sembrong, 83700 Yong Peng, Johor, 电话:+607-467 1261 开放时间:8am 至 6pm 卫星导航:2.011240, 103.060136
福州光饼虽然经历了三代,但福州风味依旧飘香。
永兴福州饼面厂
地址:14, Jalan Besar,
Taman Sembrong, 83700 Yong Peng, Johor,
电话:+607-467 1261
开放时间:8am 至 6pm
卫星导航:2.011240, 103.060136

素有“小福州”的永平镇,来到这里当然要买与福州相关的土产了!在永平有不少福州美食,若要购买手信,要尝尝福州小吃风味,必定属福州光饼莫属!

永兴福州饼面厂是永平传统风味老字号,几乎永平人都吃过他们家的福州光饼,而且是创办人黄作禄从中国福州带来大马的正宗传统福州风味。时至今日传至第三代传人黄邦利,这传统福州风味依旧飘香,每天坚持现烘现卖。

被烘烤至金黄色的福州光饼,无时无刻都在这老店内散发着浓浓的香气,真叫人垂涎三尺!有甜光饼、咸光饼、花生光饼。扎实充满香味的光饼,真的让人难以抗拒!

   
◎元延正宗  西刀鱼丸

粒粒弹牙,汤汁浓郁! 元延正宗西刀鱼丸 地址:No 123, Main Road, 83700 Yong Peng, Johor 电话:+6 0197528927 开放时间:8.30am 至 7.30pm 卫星导航:2.0111555, 103.0626546
粒粒弹牙,汤汁浓郁!
元延正宗西刀鱼丸
地址:No 123, Main Road,
83700 Yong Peng, Johor
电话:+6 0197528927
开放时间:8.30am 至 7.30pm
卫星导航:2.0111555, 103.0626546

来到永平,不得不吃的就是西刀鱼丸!口感极佳的手工鱼丸必须以新鲜西刀鱼制作,而元延正宗西刀鱼丸就坐落在永平大街,其正宗的西刀鱼丸、鱼饼都是今天做今天卖,卖完了就明天请早。

不得不说,店里的汤底全是以西刀鱼鱼骨长时间熬制而成,使汤汁浓郁鲜甜,加入福州面条再配上西刀鱼丸、鱼饼,一碗热腾腾,充满鱼香的西刀鱼面便可以上桌了!

西刀鱼丸入口便是满满的鱼香,口感可是无比弹牙,汤头没有腥味只有鲜味,难怪吸引那么多食客!

这由陈暋菁先生于1988年创立的元延正宗西刀鱼丸,如今已经交由儿子陈春翰继续传承西刀鱼丸的鲜味。

◎迷人农场   与羊缠绵

UK FARM 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原,迷人的景色犹如置身于海外,让人很是雀跃!非常适合一家前来亲子游。

这里饲养了大概600多头羊,分成绵羊和山羊,到了特定的时段还可看到放羊吃草哦!

除此之外,游客们还可以进到羊棚里去亲手喂小羊甚至是抱羊。如果你够大胆,还可以体验抓羊和赶羊!还可以买到新鲜羊奶、羊奶沐浴露等产品!

除了羊群,这里还有鸵鸟、小鸟园,有机蔬果园等等!

游客坐在缆车里与动物亲密接触。 UK Farm 休闲农场 地址:Plot 8, Project Pertanian Moden Kluang, KM13 Jalan Batu Pahat, 86000 Kluang, Johor, Malaysia. 电话: +607-759 7555 网站: www.ukfarm.com.my 卫星导航:2.018122, 103.218741
游客坐在缆车里与动物亲密接触。
UK Farm 休闲农场
地址:Plot 8, Project Pertanian Moden Kluang,
KM13 Jalan Batu Pahat,
86000 Kluang, Johor, Malaysia.
电话: +607-759 7555
网站: www.ukfarm.com.my
卫星导航:2.018122, 103.21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