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超人4:
自杀六次死神拒收
《圣经》牵引我生路

多次自杀不成的陈松华最终得到“神”的指引,如今已洗心革面还帮助其他人呢!
多次自杀不成的陈松华最终得到“神”的指引,如今已洗心革面还帮助其他人呢!

吸毒,是万恶的根源,堕落的开始。几乎每个吸毒者,背后都有可歌可泣的悲惨故事。

无恶不作,众叛亲离,流浪街头,一无所有,都是吸毒者的不变基调。幸运的,或能脱离毒海,从此蜕变重生,就像陈松华的故事;不幸的,也许无法翻身,最终暴毙街头,不得善终,就像国内绝大多数流浪街头的吸毒者一样。

陈松华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毒品固然让他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但凭着神的力量,最终他还是活了过来,而且还比以前活得更精彩。

且看他如何走过这段黑暗的日子,迎来重生的曙光。

亲人相继离世 母亲叫我死

90年代于我而言,是一个充满悲伤与痛苦的年代。

先是1992年,向来最照顾我的大哥死于肺癌。他走的时候,我人在沙巴监狱服刑,无法送他最后一程;出狱后不久,又接到大姐去世的噩耗,接连失去亲人的痛苦,实不足为外人道。

但,最叫我痛不欲生的,莫过于母亲对我的绝望,以及放弃。

记得母亲生前说过,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哪个宗教可以收纳我、改变我,就尽管去。即使改信伊斯兰教,从此改名改姓,母亲也不介意,她只希望我听她的话,就那么一次,戒毒吧。

无奈,我这个不肖子一次又一次让她老人家失望,最终母亲彻底死心,对我说出一句至今想来,仍然感到痛心疾首的话!

“孩子,你去自杀吧!等你死了,我会花4千令吉帮你收尸火化,然后骨灰撒去大海,就当我少生你这个儿子。”

究竟是何等的绝望,才能让一个慈母对孩子说出这样的狠话?但该死的我就是不会想,内心还企图骗走母亲那4千令吉“收尸费”!你说,我有多么可恶?

陈松华曾在这间环境恶劣的鬼屋住过,一辈子难忘。
陈松华曾在这间环境恶劣的鬼屋住过,一辈子难忘。

六次自杀死不成

回看我的前半生,无疑是极为荒唐且失败的!万念俱灰的我,曾有过多次自杀念头,但说到真正“动手”,印象中一共有六次。

第一次自杀,是在二姐的住家。我这个人很怕痛,听说开煤气是最“舒服”的死法,所以密谋买了迷魂药和咳药水一口灌下,让自己陷入神智昏迷的状态,接着再开动煤气,相信必死无疑。

吸煤气自杀的时候是晚上10点钟,二姐放工回家则是凌晨1点,我预计这3个小时,足够让我永离人间。没想到,我竟然死不去,被侄儿从鬼门关给救活过来。

第二次是险些踏入鬼门关,但我不是自杀,而是那时我不懂得拿捏冰毒的份量,将它和白粉混在一起注射,结果过量而出现休克现象!

二姐原想召救伤车,但被我拒绝了,因为难得可以死了。为了阻止她救我,我甚至放话说房间里藏有10包冰毒,以当时1包冰毒3万令吉的市价来看,若被警方搜查到可不得了,屋主一定会被兴师问罪,当场把二姐给气个半死!

躺在地上苟延残喘的我,不知怎的又再次顽强死不了。我不死心,隔天又偷走煤气炉,准备找一间空置的排屋自杀,不料被二姐及时发现劝阻,姐弟俩就这样相拥痛哭,后来我答应二姐到精神病院戒毒两个星期,无奈最后仍是失败收场。

就这样兜兜转转来到1997年,因为毒品引起的账务纷争,我被逼逃回吉隆坡。至此,我众叛亲离,有家归不得,只好投靠友人,做点散工过日子。

期间,被逐出家门的痛苦,一直深深折磨着我,于是潜伏已久的寻死念头,再次油然而生。

我曾想过从17楼一跃而下,可是上到9楼就脚软而作罢;我曾偷走友人的车匙,打算开车到人烟稀少的地方吸废气自杀,然而又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自私而打消念头;到最后,我竟然抛开怕痛的恐惧,决定在友人的房间上吊自杀。

我买了又粗又大的Pioneer 9000型号电缆,一瓶矿泉水和几包烟,从早上呆坐到下午,脑海中只想着两个问题:敢不敢自杀?留不留恋人世?

沦为流浪汉心里踏实

这次我依然是自杀不成,但救我的“人”出现了!那天我却无意中发现地上的《圣经》刚好翻到《哥林多后书》第一章第一节,内容主要写到保罗从自己受苦的经历中,体验到神的安慰和慈爱,而在患难中满怀盼望。一字一句,仿佛是神的启示,让我痛哭流涕,不自觉间做出祷告,求神指引我一条生路。

神似乎还要继续给我考验。1998年,母亲走了,如此一来,我在吉隆坡可说是举目无亲,最终沦落成为一无所有的流浪汉,终日行乞为生。

我来到吉隆坡亚罗街(Jalan Alor),寄宿在附近一间俗称“鬼屋”的废墟。“鬼屋”的环境非常恶劣,到处湿答答的,地上又堆满垃圾,空气中尽是酸臭难闻的气味。不仅如此,这里还有数量多得惊人的老鼠,以及体积硕大的牛蛙,我每晚就蜷缩在纸皮上和它们为伍,过着惨绝人寰的流浪生活。

虽然很痛苦,但内心却非常踏实,我相信神安排我来这里,必定有祂的道理。后来,“神迹”真的发生了。

光明勇士陈松华
光明勇士陈松华

重生语录:
我曾经历倾家荡产,妻离子散,流浪街头,行乞苟活,甚至自我了断的人间浩劫,生活比过街老鼠还低贱,这一切都是拜白粉所赐!千万不要学我沾毒,那是堕落的开始。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

相关新闻点我:
《劲爆头条》曾吸毒、坐牢逾20次 光明勇士沿街收尸 还流浪汉最后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