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
变毒药 荼毒玩家?

享受和战友亲密的快感

Tom从小喜欢玩游戏,也是《王者荣耀》的2亿玩家之一,花了三个月打到了铂金段位。在他们的40人战队中,大部分是95后,还有小学生。混迹在这群年轻的游戏玩家中,Tom说没有人把70后的他当作异类。

托尼是一名95后,玩《王者荣耀》一年多了,目前是至尊星耀4段位。在王《王者荣耀》中,最高段位为荣耀王者。在王者之下,依次有星耀、钻石、铂金、黄金、白银和青铜段位。

对托尼来说,玩《王者荣耀》的乐趣正在于享受其中冲榜和战友亲密配合的快感。为了升级,他曾经从早到晚,甚至通宵打过游戏。有时上课他也照打不误,根本停不下来。

托尼也自曝说,一些女性玩家甚至愿意见面献身,只求助她上排位。

不仅大学生和上班族,这款游戏因易于上手的操作,也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Jenny有一个今年13岁正读初一的儿子。据她说,孩子班上有超过七成的学生在玩《王者荣耀》,“57个学生中,仅有几个学霸没玩过。有孩子因为太痴迷连续上线数小时,结果账号被封了3个。”

根据《王者荣耀研究报告》显示,全球14岁以下用户占比3.5%,15-19岁用户占比22.2%。甚至幼儿园的孩子都在玩。”
这款游戏,全球风靡,不少父母也以为是一般的手机游戏不当一回事,不过就有专家警告说孩子长期深陷《王者荣耀》,会把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混淆。

鹿晗也是《王者荣耀》超级大腕玩家,想必鹿迷们要大量的进军《王者荣耀》了......
鹿晗也是《王者荣耀》超级大腕玩家,想必鹿迷们要大量的进军《王者荣耀》了……

腾讯推最严防沉迷措施
12岁以下未成年玩家,每天限玩一小时!

因为种种的负面消息,腾讯甚至还破天荒推出健康游戏防沉迷系统,限制玩家的年龄与时间,12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在晚上9点至翌日8点 之间的时段将会被纳入限玩保护,不能进行游戏。

《王者荣耀》运营团队表示:“建议家长尽快使用‘成长守护平台’对账号和设备进行管理,以提高限玩保护的准确率,防止孩子在晚上21点后使用违规账号登陆游戏。而针对灰色产业链,我们也将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打击。”

目前,《王者荣耀》已从技术、运营、客服等多方面围绕“健康系统”和“成长守护平台”采取了一系列配套措施:

1、加强灰产打击力度。针对账号租赁、辅助认证等灰色产业链,腾讯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对其采取了打击、屏蔽和处罚等措施,截至目前,已累计敦促电商平台下架1361项违规商品/服务;

2、增派客服力量。现已加派近五百名客服团队对用户答疑、人工审核提供支持;

3、推出《王者历史课》、《荣耀诗会》等游戏衍生节目,促进亲子良性沟通。

心理专家来支招
以退为进策略攻陷孩子心防

心理专家Thomas告诉记者,孩子沉迷《王者荣耀》有多方面原因:“首先,网络世界充满神秘新鲜,容易吸引孩子,独生子女又相对比较孤单,父母工作忙陪伴少,孩子就会在网络世界里寻求慰藉,弥补在现实中缺失的东西;

“其次,和同龄孩子交流需要谈资,《王者荣耀》的火爆不仅仅在于其休闲娱乐的游戏功能,还演变为小学生们的社交软件,甚至还有小朋友会说‘不玩这个游戏就交不到朋友’,而在游戏里玩得级别越高就会受到小伙伴们的羡慕和崇拜,有些孩子在现实生活中可能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但是游戏打得好,从另一个渠道获得价值感;

“再有,通过游戏来发泄不满、愤怒、压抑等情绪,充值买好装备,在游戏中的战斗力就更强,这种所向披靡的感觉能缓解其在现实生活中的挫折困顿和负面情绪。”

Thomas提醒,要劝孩子别沉迷游戏,不能用强行禁止的方法,而是要“以退为进”,“如果家长强行没收手机、平板电脑禁止学生玩游戏,反而增加孩子的好奇心,甚至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通过上网吧或借手机等方式继续偷偷玩。”

培养孩子正确金钱观

Thomas建议,家长不妨有空时玩一下孩子喜欢的游戏,不仅能产生共情,还能更深入了解孩子痴迷游戏的真正原因。家长也可以定期带有“目的性”的和孩子一起玩他们喜欢的游戏,“一方面让孩子感受到家长的陪伴、关爱和温馨的家庭氛围,这样孩子就不会把家长作为对立面,会主动和家长交心沟通,谈谈自己最近为什么喜欢玩游戏、在学校里和老师同学关系相处如何、同学间流行哪些话题、遇到哪些困惑等。另一方面,家长和孩子一起玩游戏时,能起到监督引导作用,对于涉黄涉暴的内容及时予以警示和制止,教会孩子区分善恶美丑,并且要教孩子区分虚拟世界和现实生活。”

Thomas告诉记者:“很多学龄前或者小学低年级的孩子有时会混淆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在游戏世界里,被杀后可以满血复活,但是现实中生命只有一次,被杀后不可逆,而在游戏中的追杀会让孩子在现实生活中也产生紧张感甚至恐惧。”

对于孩子偷拿父母钱为手机游戏充值,Thomas提醒,切不可轻易给孩子贴上“偷窃“的标签,反之要培养孩子正确的金钱观,“比如家中孩子偷了家里3千令吉玩游戏充值,有可能他自己根本不知道这些钱就是他家里多年的积蓄,不知道3千令吉究竟有多少价值。建议家长在孩子学龄前,就用具体化、形象化的方式有意识地告诉孩子,多少面值的钱,能买哪些东西。比如,家长给孩子买了100令吉的乐高玩具作为礼物,但孩子可能对100令吉究竟是多少没概念,家长就可以告诉孩子,100令吉可以买200包薯片。无论家境有多优渥,也不建议给小学生太多零花钱。”

游戏本身没有对错,它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份工作,是一种休闲娱乐。但是对于没有自控力的人来说,这就是一种诱惑,尤其是小学生,一旦沉迷其中,就会无时无刻不在想着玩游戏。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

相关新闻点我
《娱乐万花筒》 线上游戏 星级“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