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出脆嫩鲜爽

罗育基对食物的要求很高,每一样食材都要符合他的水准才能上桌。
罗育基对食物的要求很高,每一样食材都要符合他的水准才能上桌。

踏进这间位于雪州Sunway的“新生代火锅店”时,从香港而来的首席执行员罗育基,端来了一杯充满香港风情的灵芝乌梅水。这招牌饮料,杯子很特别,瓶身掏了一个小洞,内放干冰,仙雾袅袅,未喝人先醉。乌梅水生甘,喝了开胃、消气解渴,充份显露出香港人很有“鬼马点子”,搞搞新意思的创意。

他拿一张餐单过来说,“在这儿吃火锅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有61种食材任你点、任你吃。每一样食材,后面都付上价格,写得清清楚楚,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

单是汤料便有7种选择,有高鲜味海龙王鲜菌金汤、川芎天麻白芪松鱼头汤(鱼头半只)、萝卜粟米营养猪骨汤、驱寒汕头胡椒猪肚汤、降火芫茜皮肚猪汤、潮式番茄豆腐鲳鱼锅及辣不辣鸳鸯锅。

鸳鸯锅,一边辣汤另一边是猪骨汤,可以一次过尝试2种口味的汤料。至于食材,有3样一定非吃不可,手打鱼丸、牛丸、肉丸、墨鱼丸及虾丸,粒粒芳香。手打的鱼丸、肉丸,有个特点,肉断筋连,吃起来很有口感,广东话叫“弹牙”、“爽口”,口感与一般用机器搅出来的肉丸、鱼丸完全不同。

罗育基形容,他们的手打丸“靓绝全城”。墨鱼丸一口咬下,就散发出墨鱼的清香,果然不同凡响。手工丸制作过程极考功夫,首先要用刀把肉碎,再用手去挤出一粒一粒大小一致的肉丸。第2是西班牙上级黑肠花腩片、顶级猪颈肉片,放在滚汤中烫一烫,涮一涮,还可尝到肉的鲜甜美味。

 

火锅料多样化

“新生代火锅店”的厨师也是道地的香港厨师,他们的刀工细致,不管羊肉、牛肉或猪肉,薄薄一片,重量几乎一致,普通人绝对切不到。香港人对吃很花心思,要色、香、味俱全,肉片卷成一圈,非常美观。香港人吃火锅都会吃生蚝,顶级冰镇生蚝体质很大,每只都是从加拿大空运而来的珍珠蚝,肉质丰厚多汁要分4、5口才能吃完。一般吃火锅很少吃到似手掌般大的生蚝,放在猪骨汤中烫熟,跟香浓的猪骨汤一起吃,超香、超好吃。

在这儿,顺道介绍2种小吃,“豆腐细细粒”将一粒一粒如青豆般大的豆腐香脆可口。这种用特制酱料炒香、炒干豆腐烹饪法还是第一次品尝,甚感新鲜。香脆的大澳虾酱鸡翅膀带咸香的虾酱,适合大人和小孩子。

罗育基说,还有很多食材未点,比如酿豆腐、豆腐卜、春卷、唔停得口茄子、烟鸭胸、三文鱼、迷魂猪肚、海参,北海道鲜扇贝、鲳鱼。

“新生代火锅”还有煎红酒鸡扒、煮玫瑰火焰草虾、煎大生虾、煎雪花肥牛、煎黑椒羊丁等。若吃不饱还可再来一碗甘笋鱼肉面,有机菠菜面、菠菜鱼肉面、金瓜鱼面等,五花八门,任君选择。

大澳虾酱鸡翅膀
大澳虾酱鸡翅膀
灵芝乌梅水
灵芝乌梅水

地址:Unit A-13A & 15,Sunway Giza,
No 2, Jln PJU 5/14,PJU 5 Kota Damansara
47810 Petaling Jaya,Selangor.
电话:03-6151 8638
营业时间:12pm至3pm、5pm至11: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