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王力宏身份不简单
笑对网络霸凌

只是随口说一句像王力宏而成为网红的江昭上,曾被Astro邀请上电视节目《叫我男神》
只是随口说一句像王力宏而成为网红的江昭上,曾被Astro邀请上电视节目《叫我男神》

自从面子书新增了直播功能,网上便吹起一股直播风潮,不少素人更因此一夜爆红,成为网络红人。

其中一个在网上频频曝光的话题人物,既是最近来自马六甲并自称大马“王力宏”的男子——江昭上!

如果你有关注,这位奇葩网红是在一个名为“KL吹水站”的群组里崛起,他上传的视频都有高达数十千的点击率!搞怪有趣的内容和七情上面的表情都为他在网络上的人气大大提升。可是,大部分留言都是各种谩骂和侮辱,甚至有人觉得他有精神病!

许多人对他的印象就是奇怪和神经兮兮等负面的看法,然而在《新生活报》记者与他近距离专访时却出乎意料,原来现实中的江昭上,外表文质彬彬,待人也温文有礼,极为友善,完全颠覆了他在网络上的“怪咖”形象。

更意想不到的是,这位被视为“神经病”奇葩网红,竟然是一名拥有多年经验的律师,更曾经远赴英国求学一段日子。

我怎么可能长得像王力宏啊?纯粹娱乐效果,大家笑笑无烦恼~
我怎么可能长得像王力宏啊?纯粹娱乐效果,大家笑笑无烦恼~

 

朋友作弄遭谩骂 受邀男神节目

“早前会加入‘KL吹水站’,也是通过朋友的介绍。”

他透露,第一张在网络上爆红的照片,是被朋友作弄而上传的,标题竟然还写着“全马最帅律师”。就这样,被网友们纷纷留言攻击而迅速走红。

于是,他开始透过自己的视频在网络上娱乐大家。对他来说,也是舒解现实生活压力的一种方法。面对各种批评和人身攻击,身边的人偶尔会以异样的眼光看他,他都一笑置之,从未反击过这些人。

他坦言,本身不会读中文,网友们的留言都得靠朋友或Google一一翻译。虽然大部分的留言都是负面的,可是他每上传一段视频,还是会有很多人观看。或许现代人就是抱着自娱和八卦的心态来看待,才会形成这种现象。

他乐观地表示:“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也许人家在键盘上骂我,可是现实中在开怀大笑呢?”

他一直秉承着自己的一套人生理念,就是及时行乐。虽然大家对律师这种专业人士都有着严肃刻板的印象,可是他认为人不可能一派正经,偶尔还是得做回自己。

“生活就是这样,想做什么就去做,只要不伤天害理,开心就好!”

他说,在英国深造法律系的那段日子,最爱阅读当地的《The Sun》英文报,因为他觉得这份英文报结合了时事和八卦两种元素。就像人生一样,有认真工作的时候,当然也会有娱乐的时候。

至于大马“王力宏”的称号,也是他不断被网民攻击的最大原因。说实话,访问的那天,他的五官与王力宏的相似度几近零,何以会有这称号?

“其实,我早期是不认识王力宏,是经过朋友推荐王力宏的歌给我之后,我只是随口说一句要像王力宏一样自然帅。就这样,有了这称号。”

也因为如此,他还曾被Astro邀请上电视节目《叫我男神》!此消息一出,很多网友们都不敢相信,认为他是在编故事。

说至此,他不禁笑言:“我怎么可能长得像王力宏啊?称号纯粹是娱乐的效果,跟大家开个玩笑。”

拥有强烈表演欲 无惧网络霸凌

不说不知,拥有强烈表演欲的他,小时候可谓智勇双全,不但成绩好,还参与过不同的运动比赛,包括赛跑和网球。他至今依然热爱运动,空闲时还会打打篮球。除了搞笑,他还有爱护小动物的一面,就算本身没有饲养宠物,偶尔会代替姐姐照顾爱犬。

他坦言,本身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善交际。小时候还没领悟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导致他甚少出席课外活动,觉得没有必要且浪费时间。现在的他,已渐渐懂得怎样更好地和别人沟通。

看看他自身的条件不差,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为什么至今依然单身呢?而且,就算有女生主动发起追求攻势,他也不为所动。他坦言,一部分原因也是受工作的影响。

作为律师,多年来处理不少离婚案,渐渐地对婚姻失去信心。他认为,婚姻不是儿戏,要带眼识人,慢慢找适合的伴侣。

问及择偶条件,他害羞表示喜欢长头发和皮肤白皙的女生。

同时,网络上有那么多红人崛起,他最欣赏的则是本地歌手黄明志和四叶草。由此可见,才华绝对能吸引他的注意。

其实,当深入了解江昭上,自娱只不过是他为自己枯燥紧绷的生活来一些点缀,面对网络的霸凌攻击,他依然能够保持正面心态,宽心看待无理批评,实在不简单!

能拥有如此乐观的态度,绝对值得我们学习。在此奉劝大家停止匿名言论霸凌,杜绝网络霸凌事件重现。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

↓↓↓↓↓ ↓↓↓↓↓
更多《红视频》看这里
红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