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希治心病17: 我的孩子封闭自己

2

钟洁希小姐:
您好。我是住在士毛月的,有三个孩子,大儿子和二女儿都长得很聪明,可是最小的儿子却是个自闭儿。
小儿子今年6岁了,可是就是不喜欢说话。一年可能还说不到十句话。他每天都是自己一个人静静的在玩他的玩具,作业也不会做。幼稚园老师也拿他没有办法,结果就退学了。
我很担心这个孩子,也带他看了心理医生,而且中医西医都看遍了,可是就是没有办法。请问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我的孩子呢?
温女士

用爱打开紧闭心房

温女士,
对于你的孩子,你也不必太绝望。如果自闭儿能够及早得到有效的治疗,他们还是可以过得很好,也可以在特定环境中独立生活。最重要的是,家长本身必须对自闭儿有充分的理解。
“自闭症”是一种神经系统发育障碍的问题,其主要症状,就是语言障碍,无法正常与人来往和沟通,并经常反复做一些刻板固执行为。如今,自闭症十分普遍。美国国家精神卫生学院估计,每一千个美国人当中,就有5个自闭儿,而且男性比女性多4倍。

父母的耐心与包容,让孩子能在充满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父母的耐心与包容,让孩子能在充满爱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有人认为,自闭儿的智力发育比较迟缓,感情方面也很冰冷。但其实他们的学习能力和情感是非常强的,只是在理解和沟通上有些缺欠,也不善于表达他们的情绪。也因为这样的缺欠,他们害怕与人接触和交往,所以显得特别孤独及不合群。

我最近读了一份生物光子检验报告,是关于一个5岁自闭儿的身心状况。这个孩子连爸爸妈妈都不会叫,而且喜欢一个人看天花板发呆。

从报告中得知,这个孩子的智力比正常孩子的高,尤其是音乐、运动和记忆方面。而且他的听觉非常敏感,对他说过的话他都不会忘记。此外,也发现到这孩子的内源性压力很大,似乎是来自旁人的批评。在情绪方面也检测到他充满了愤怒、混乱和惧怕,而且性格很固执。

在生理方面,报告指出孩子有严重营养不良的现象,而且体质偏酸,体内的毒素指数也超标。而且有一个重要的发现,原来他所爱吃的乳酪、葡萄竟然是他的过敏原。经过这一系列的分析,他的父亲也承认他经常给孩子压力,孩子也不喜欢和他一起。她母亲透露说,这个孩子就只爱吃肉、煎炸食品和零食,连一根菜他都坚决不碰。就这样,所有的答案都出来了。

每一个自闭儿都有他本身的专长和难题,接下来就是看家长耐心的教育和训练了。就如上述的自闭儿,他是属于音乐型的,所以往这方面训练他,就会有所成就。家长的关怀和爱,对孩子的身心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对于孩子怪异的行为,家长要耐心的给予纠正;当孩子做对时,要及时鼓励他,让他得到认同和爱。

医学研究近期也证实了,孩童吃过量的糖分、高脂肪及高动物性蛋白,会使体质呈酸性,而出现免疫力下降、哭闹不止、情绪失控,甚至破坏大脑功能,导致思维能力紊乱。这些酸性食品似乎对自闭儿起着推波助澜的恶化作业。

而且研究也显示,营养不良是自闭儿常见的问题。因此,必须训练孩子多吃碱性的蔬菜类食物,养成不偏食的习惯。自闭症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很可能会发展成一种终生的思维残障。

来自美国的一项最新的报告指出,自闭症很可能和基因改造食品有关。美国科学家顿·胡伯博士透露,那些服食基因改造饲料的老鼠,大部分都出现典型自闭症的症状。另外,也有调查表示食物中的麸质(gluten)容易引起过敏,造成神经系统的破坏,而加重自闭情结。美国福罗里达州大学也透露说,95%的自闭儿都不能良好的消化牛奶,从而形成过敏而影响脑部的正常操作。

温女士,我建议你尝试让孩子补充维生素B6及镁。在美国,已有很多案例得到很好的疗效和改善,不妨一试。如果可以的话,让他做一个检验,以剖析孩子的健康状况,再进行全身性的细胞解毒,改善体质及补充营养,让他大脑的神经系统能够操作稳定。此外我也建议你上一些营养保健课程,这样才能更全面的了解如何调理孩子的饮食。最后,如果想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你也可以联络大马自闭症协会(NASOM)或加略山自闭症中心。

上帝创造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因此必须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和特质。温女士,但愿你能够为孩子找到一条属于他的路,让他每一天的生命都充满幸福、健康和爱。殊不知,家庭的温暖才是自闭儿最佳的良药。

 

pic Jesse钟洁希博士
Dr. Jessie Chung, ND,MD
Naturopathic Doctor(ANMCB), Doctor of Medicine, MBA(Unisa), CMD, HMD, CNC(USA), BSc(OMI,USA)
◎考获美国自然医学公会自然医学医生资格
◎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癌症专科)
◎澳洲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美国夏威夷东方医药学院中医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顺势疗法研究与教育学院自然医学学士学位
◎考获美国合格营养顾问执照(美国营养顾问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