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升旗山 看日出吃美食

摄影发烧友争相在万里望升旗山拍日出。
摄影发烧友争相在万里望升旗山拍日出。

怡保也有一座升旗山 !还可以眺望山城美景,是当地人最喜爱登山运动的好地方。
众所周知,大马本地人都知道槟城有一座闻名的升旗山,不过,那你知道霹雳怡保其实也有一座升旗山吗?但此山非彼山,怡保这座坐落于万里望的升旗山(Bukit Kledang),不是什么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没有缆车可坐上去,但就是同样可以看到漂亮的风景,观赏日出的好地方!
万里望这个小镇,最具代表性就是花生,只要喜欢吃花生的人都知道“万里望花生”,在本地任何地方都可以买到。

但在这里,主要向大家介绍的这座万里望升旗山,其实不算太高,也只有800米左右,无论你平时是不是爬山客,想登山看风景却又怕太辛苦,那这座山绝对就适合你了。

怡保万里望升旗山途中,还可欣赏花圃内的花儿,洗冲一下疲惫,让你再继续往上爬。 万里望升旗山 Jalan Kledang, Menglembu, 31450 Ipoh, Perak.
怡保万里望升旗山途中,还可欣赏花圃内的花儿,洗冲一下疲惫,让你再继续往上爬。
万里望升旗山
Jalan Kledang, Menglembu,
31450 Ipoh, Perak.

好健康 爬升旗山看日出

想要登上万里望升旗山,分别有两个途径可选择,即山路和柏油路,就看个人的喜好。登山途中山风景优美,大家可以享受漫步在大自然中的悠哉感,沿途还有一些建筑设施,如凉亭、遥望台、花园、简单的健身设备及厕所等,可以说是设施相当晚完善的登山步道,值得一家大小的登山运动。

许多怡保居民或万里望居民,天未亮大约凌晨4点钟,已陆续有许多登山客开始徒步登山,尤其在平日或周末时段,都可以看到许多年轻人,甚至也有许多脚车发烧友的踪迹,至于有些年老者就进行了其他的休闲活动,例如瑜伽、体操等。

不得不提就是,万里望升旗山更是观赏日出的绝佳地点,可以看到Menglembu万里望区的壮观景色。

孖仔猪肠粉 36,Jalan Pike, 31450 Menglembu,Perak.
孖仔猪肠粉
36,Jalan Pike,
31450 Menglembu,Perak.

大惊喜 猪肠粉铺满海鲜

除了登山,万里望小镇也隐藏了许多闻名小食,其实万里望距离怡保新旧街场不远,几乎被工业区围绕,近年稍远的新市镇开始发展,万里望旧市依然保持旧面貌,主要道路还是那两条街,这也是我喜欢万里望的原因,老街老店古早味。

尤其是已经红到上电视的万里望“孖仔猪肠粉”,卖猪肠粉却以十多种咖哩配料闻名,有时候我都在混淆他们是卖猪肠粉还是卖咖哩?今天两点半来到这里,他们的虾米肠粉都卖完了,只剩下普通的肠粉和配菜,朋友们吃过他们的苏东都挺美味,而咖哩猪头皮稍微淡了些,于是我就选了咖哩山猪肉,再搭上个咖哩炸鸡。

山猪肉煮得够软烂,椰浆咖哩味也够浓但不会太辣,配滑嫩嫩的猪肠粉,好赞!咖哩炸鸡味道一流,裹了香料和姜丝,与咖哩叶同炸,外皮酥脆内里多汁,经过调味的鸡肉一样很美味,不沾酱都把它给吃光了,完全不觉寡或干。

每一天早晨,都挤满了老饕抢吃孖仔猪肠粉,你要吃,就得早报到咯!
每一天早晨,都挤满了老饕抢吃孖仔猪肠粉,你要吃,就得早报到咯!

 

古早味 加央糯米饭

万里望还有一间曾闻名于网上的“财安园茶室”,据说他们的加央糯米饭飘香了70年。正巧他们就在孖仔猪肠粉后面,老老旧旧的茶室很有古早味儿,甚至还保留着经典的木椅子,坐上去还挺坚实的呢!
茶室门口的云吞面和海南包也很有名,但我们是冲着他们的加央糯米饭而来。这碟加央糯米饭没让我们失望,加央非常香浓,搭上口感QQ的微咸的糯米饭,太正了!可惜加央和糯米饭不成正比,吃到一半加央份量告急,最后只能省着沾上一点一点,但还是吃得非常过瘾。
这趟万里望之旅,无论登山运动或是寻找美食,绝对是怡保首选,值得推荐大家到此一游的小镇。

财安园茶室 26, Jalan Pike, Menglembu, 31450 Ipoh, Perak.
财安园茶室
26, Jalan Pike, Menglembu,
31450 Ipoh, Per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