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bank将在2018年起价啦!

Power bank(行动电源)已成现代人的必备物品之一,但目前市场上的相关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因此贸消部宣布明年即将落实安全规格监管。
Power bank(行动电源)已成现代人的必备物品之一,但目前市场上的相关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因此贸消部宣布明年即将落实安全规格监管。

最近网上流传一则冷笑话……

pic

虽然是笑话一则,但这却是反映出大家使用power  bank的频率大大增加。

加上现在手机功能越来越厉害,所以你我几乎人人一台,甚至好几台power bank是基本配备。

但是,市场上还是充斥着许多没有品质保证的山寨power bank,虽然你可能认为:反正现在的东西都不耐用,买个便宜的就好啦,坏了丢掉也不心疼
……之类的理由,但是!你可曾想过,万一power bank发生爆炸,丢的很有可能是你宝贵的性命!

所以,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长规定,2018年起,所有power bank制造商和销售商,必须获得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SIRIM)认证和批准,避免
公众使用不达标的power bank时,遭电击事件重演。

目前政府并没有管制power bank的规格,因为power bank是近年的发明产品,并不列于1994年电器产品监管条例下的项目。该部已设立一个委员会,
指定power bank规格指南,免被不符合安全规格的电器产品危害,同时促使厂家提升品质。

Power bank制造商和销售商必须把样本交到大马标准局和大马规格及研究机构测试,确保符合安全规格。取得SIRIM认证后,必须向国内贸消部申请
准证,才可在市场上销售。

虽然大家的钱包又要开始破洞了,但转念想想,花多一点钱买个保障,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