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蔡昕乐曼谷游 必买必吃自由行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想到价廉物美,想到美食,第一个想到的必定是大马邻国泰国曼谷!购物可逛到脚软,尝美食可吃到将肚子给撑大!
那里热辣辣的天气,衣着搭配可是需要薄衣短裤,要不然会中暑!
农历新年前与5位大学时期好友到曼谷旅游时,让蔡昕乐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寒流袭击泰国多地,曼谷气温低达10余度,商场还卖手套、围巾,甚至有人穿羽绒服,是难得一见的现象!让他们忍不住问对方:“曼谷怎么那么冷啊,我们真的在曼谷吗?”

昕乐回想起当时的天气时显然兴奋而激动,“我们在最冷的时候去,冷飕飕的天气的穿着短裤,朋友冷得受不了买针织围巾。上班族更是难得的穿着厚一些的外套上班,真的是不一样的曼谷!”
在曼谷,数步之隔,游客可从五光十色的购物商场步行数分钟便达到著名而灵庙,新旧共存的都市面貌并无违和感。

蔡昕乐与好友到曼谷旅游,聚旧又增进感情。
蔡昕乐与好友到曼谷旅游,聚旧又增进感情。

节省旅费  体验步行街头乐趣

昕乐与朋友们入住酒店在Sukhumvit区又靠近地铁,酒店对面便是按摩中心,价格便宜,一次脚底按摩不过是十多令吉,结果每天都走到脚软的他们都会到按摩中心报到,让双脚放松一下!
“之所以走到脚软是因为我们的旅费有限,想说能省则省,所以大部分在步行,体验走在曼谷街头的乐趣,没想到依靠卫星导航行走至目的地的时候,竟然被带到依然运作的火车轨道上。真不知道是吓到脚软,还是走到双脚麻痹!”

不怎么为这趟旅程规划做功课的他们,还傻傻的根据当地便衣警察的指示坐上旅客专属的“豪华船”游河,事后大家都懵懵懂懂的发觉,不过也自我安慰说至少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来到曼谷血拼,许多游客会到的是市区内的水门市场。不过由于是批发市场,不慌不忙的她走在匆匆忙忙的水门市场里,感觉不怎么喜欢。

“我觉得与水门市场相比,附近的Platinum Mall 更好逛更好买。不是因为价格更便宜,而是没有太过拥挤的人潮,商品也是琳琅满目,我都给爸妈买了一些衣服。不过真的要自己搜罗,还要懂得杀价!”

7 eleven 售卖各式各样的香肠,昕乐极力推荐一定要试。
7 eleven 售卖各式各样的香肠,昕乐极力推荐一定要试。

推荐夜市  最爱Asiatique特色店舖

昕乐建议在Platinum Mall顶楼的美食中心寻找美食,或是逛累了可到户外的露天美食街。
“那时的我就坐在户外的美食街那里吃芝士球,喝热的饮料,享受冷风打在脸上的感觉,仿佛自己身在西方国家,有别于之前在曼谷旅行时那热辣辣的天气!”

不过昕乐最喜欢的是位于河畔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大型的室内夜市,占地大加上店铺种类多,从购物、餐厅到按摩店,甚至人妖表演也有,吸引不少游客到访。

前身为泰国重要的港口Asiatique,荒废多年后如今将码头仓库改造成大型夜市,约有十个仓库,每个仓库可以容纳近数十间至百间商店。

她说,摩天轮附近一区是美食集中地,有许多泰国美食、西餐、小吃、饮料等等。边吃边享受晚上夜晚的景色,有别于一般的夜市。

“我就是很喜欢Asiatique 的感觉,一个个仓库的设计,让商品分门别类在不同的仓库里,更集中、更好逛!而且,在这里可以找到许多特色的手工艺术品,设计师的个人品牌。也许对许多人而言并没有什么值得逛的,但相比许多人喜欢逛的Chatuchak, 我更喜欢Asiatique……”

位于河畔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有许多特色店铺,是购物好去处。
位于河畔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有许多特色店铺,是购物好去处。

吃货分享  便利店挖掘美食

旅行走走买买逛到累了,当然要吃美食果腹补充体力!到曼谷的旅人无人不知著名的甜品店 Mango Tango,吃了一口芒果甜点,昕乐兴奋地高声调说:“很好吃!他们的芒果好甜!虽然要排长龙,不过真的值得一试!”

爱吃的她双眼发亮高兴的分享说:“一定要逛那里的7 eleven,不逛还真不知道有许多美食可寻。虽然是零食或是真空包装的食品,但有许多新奇又好吃的……尤其是香肠,一定要试,而且有很多口味!”
距离酒店不远的便利商店前,有位伯伯卖着道地的传统古早味鸭面,几乎每天早上都去光顾,面档伯伯也认出他们。

“你知道吗,在冷冷的早晨,喝着热腾腾的鸭汤面,真的好爽好幸福的感觉!”

来曼谷必吃Mango Tango 的甜品。
来曼谷必吃Mango Tango 的甜品。

必到景点  唐人街熟悉的味道

昕乐更推荐到曼谷必要到唐人街,因为这里融合了许多中华与泰式的风味美食。看着店里吊挂着的腊味,中文字,满满是亲切感。其中一家街边的卤味,在冷冷的天气,热腾腾的卤味,看着阿姨用大刀砍着卤味,敬佩她的力气也对他们家的卤味垂涎三尺。

在泰国的最后一晚,昕乐跟朋友体验当地夜生活,来到一家俱乐部,里头多是洋人跟韩国人,帅哥美女不乏,还认识了韩国刚服完兵役的Oppa,与他们一同共桌共舞!昕乐笑说:“又是不一样的体验!这趟曼谷之旅好不一样啊!”

大皇宫外的守卫一脸严肃,连平日活泼搞怪的昕乐也难得正经八百。
大皇宫外的守卫一脸严肃,连平日活泼搞怪的昕乐也难得正经八百。

来到曼谷,你一定要做的事 :
● Asiatique 寻找特色艺术品!
● 到便利商店搜罗美味零食!   

古早味鸭面,好滋味!
古早味鸭面,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