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20:
严格审核悉心照顾
让他们重拾一个家

 需要你的帮助:
1)现金捐助
2)日常用品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的儿童都是特殊儿童,无法自理,必须有人照顾。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的儿童都是特殊儿童,无法自理,必须有人照顾。

我们的生活周遭总会看到一些天生有缺陷的人,家人成为了他们唯一的靠岸。可惜并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获得家人的关爱。遭家人遗弃的不在少数,所幸他们都获得了幸运之神的眷顾,来到了位于雪兰莪万津的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在这里,他们重新获得了一个“家”,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家人”……

位于雪兰莪万津的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坐落于住宅区大路旁,占地4.3 英亩,地和建筑物都由发展商全数赞助。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的前身是雪兰莪残障儿童中心,位于吉隆坡安邦。由于儿童的人数在增长,所以管理层决定把中心转变成协会,并且搬迁到雪兰莪万津,以便帮助到更多不幸的儿童。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代院长陈资宏指出:“第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如今正在进行着第二期的工程。一旦建竣,我相信可以容纳至少250位残障儿童!”目前该协会一共有63位残障儿童。

细心观察 审核背景

陈资宏的童年生活与众不同,由于姑姑在佛堂长期收留残障儿童,他也常常与儿童们接触,所以他从小对残障儿童有怜悯之心。这也促使他加入慈善的行列,成为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的一份子,尽心尽力的给予残障儿童关怀。

不过,陈资宏开门见山的说:“在这里我们会为每一位孩童着想,所以我们会逐一审核每一位儿童的背景,我们不会随便收留任何一位儿童,我们需要进行至少十天的观察,以做最后的定夺。”

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曾经有家属为了要该协会收留儿童,所以隐瞒儿童的病情,结果原来该名儿童是过动儿,不停地跳动,不能自我控制,而且还干扰到其他儿童,所以他们只好拒绝收留那名孩童。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代院长陈资宏(后排白衣者)与特殊儿童大合照。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代院长陈资宏(后排白衣者)与特殊儿童大合照。

随时候命 尊重每一个儿童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常年提倡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德蕾莎修女的理念,无怨无悔,一步一脚印,并且不带有歧视的眼光去关心社会上不幸的一群。协会目前收留不同种族的残障儿童,除了儿童,也有数位成人,大家都能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代院长陈资宏表示,希望热心人士能够慷慨解囊,帮助这些可怜的儿童。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代院长陈资宏表示,希望热心人士能够慷慨解囊,帮助这些可怜的儿童。

虽然天生残缺,可是有些儿童很自律,也会协助工作人员分担工作,例如晒衣服。

陈资宏与记者分析一个真实案例,“我们这里有个男生,天生痉挛,必须在床上度过余生。出世时父亲就离他而去,4岁的时候就被母亲送来这里,如今他已经23岁,长期都必须服用药物。虽然如此,我们并没有想放弃过他,因为他也是一条生命,他也值得生存!”

陈资宏也坦承平日鲜少人会上门探访儿童,可是一旦假如或节日,例如农历新年,都会有人探望他们,以至于儿童们不会感觉孤单,感觉被孤立。“我真的觉得感动,因为这些爱心人士与我们素未谋面,可是他们愿意与孩子们相处,逗他们开心,我真的很感激这些爱心人士!”

不说不知道,原来处理儿童们的卫生以及健康是非常的棘手,“我们这里曾经发生过食物中毒,当时候有六位儿童同时出现呕吐状况,后来证实是细菌感染。所以如果有人不舒服或生病,为了其他人健康的着想,我们会把患者与其他人隔离。”

陈资宏与18位工作人员可说是鞠躬尽瘁,他们都是中心的全职工作人员,随时候命,而且还要随时应付紧急状况。陈资宏可说是医院的“常客”,因为一直都是他在与院方交涉,儿童们如果要寻医,都是由他负责带去医院。

入不敷出 盼捐赠物资

虽然已经有发展商献地,可是陈资宏仍需为协会的收入而烦恼。

“我们有定期的开销,却没有定期的收入。所以我必须求助于企业老板,希望他们能够捐钱给这些残障儿童。我坚持以登门造访方式与他们接洽,因为这才能显示到我的诚意。”已经为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贡献了17年的陈资宏,依然坚持亲力亲为,亲自拜访企业老板,寻求捐助。

为残缺儿童们寻找捐助是陈资宏常年必须面对的一大难题,“我们是完全处于被动,是我们有求于人,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欢迎任何人的物资或现金的捐助。”

就在访问结束之际,陈资宏交代记者一定要呼吁更多人关注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的面子书户口,因为他希望透过社交媒体,让更多人能够关注残障儿童们。或许在他心中,这些残障儿童已早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所以他才能够无怨无悔的为儿童们付出。

平日甚少有人来探访,所以格外冷清。
平日甚少有人来探访,所以格外冷清。

×××联络方式×××

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

负责人:陈资宏

电话:016-3817261

地址:Lot 1648, Jalan Angkasa,Bandar Mahkota Banting,
      42700 Banting , Selangor.

面子书:雪兰莪残障儿童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