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26:
供奉太上老君 保佑生意兴隆

045《西游记》里老子是太上老君,住在离恨天兜率天宮里,祂炼的仙丹被孙悟空吃了。为了把仙丹从孙悟空的身体中再提炼出來,故把孙悟空困在八卦炉内,但仙丹仍没炼成,孙悟空却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炼成了火眼金睛。

故,留有一撮白胡须,一脸慈悲为怀的太上老君从此深入民心。

所以,在三清殿的三大尊神中,太上老君的香火最为旺盛!

随着人们越来越信奉太上老君,除了平常在道教宫官里祭拜太上老君外,有些人还会将太上老君请到家里供奉。

“为求太上老君保佑生意兴隆,平时最好是每天三炷香。如果平时没有时间,那么在初一十五则要上香上供。”

林瑞琴还透露,农历二月十五日是太上老君的寿诞日,是祈福求愿比较灵验的节日,因此在这一天要多上香,多上供品。

金银纸需依次焚烧

对于如何祭拜太上老君,祭品包括五牲(或者是全素的五齐,包括金针、木耳、冬粉等)、五果(香蕉、凤梨、米糕等)、各式菜碗六到十二碗、加红纸的面线、发粿、红龟粿、红汤圆三碗、清茶三杯、酒五杯(若是供奉素食就不拜酒)。

祭祀之时,待香烧完三分之一时,双手捧金纸向神明供拜。

“拜祭太上老君的金纸,依次烧元宝金、大金、一本万利、大福金、旺财金、招财金、大发金以及兴隆金。烧完后第三次敬酒,掷筊问神明是否用毕,如果用毕则可撤下供品,酒洒于纸灰上即可。”

万发兴神料店林瑞琴表示,市道不好,生意惨淡,可以供奉太上老君,祂乃是道教教祖,每天三炷香供奉,可保佑你的生意兴隆哦!
万发兴神料店林瑞琴表示,市道不好,生意惨淡,可以供奉太上老君,祂乃是道教教祖,每天三炷香供奉,可保佑你的生意兴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