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Dumaguete海底世界
Wayne唐纬颜找海龟玩自拍

吹吹海风,拍张帅帅照片,人生真写意~
吹吹海风,拍张帅帅照片,人生真写意~

旅行是经验的累积,但也需要金钱的花费才可亲身经历。不管是穷游、豪华游等旅游方式,只要舒适,便是最好的旅行经历。潜入海底世界则是进入陌生的世界进行另类探索,与不一样的生物沟通。

谈及潜水天堂,大马有热浪岛、停泊岛、刁曼岛等潜水胜地,国外则有马尔代夫。对于潜水爱好者而言,则不会忘记菲律宾的世界著名潜水点!

蓝碧海峡,清澈的海水,阳光直透海洋,给予冰冷的蓝色调一些温暖,再加上能见度高,吸引世界各地潜水爱好者前往朝圣。

Dumaguete 除了是著名的潜水景点之外,更是当地著名的大学城府,属繁华的小城镇。这里文风鼎盛,市区内不乏各式餐厅林立,夜生活也是多彩多姿,酒吧街也是旅游区不会缺乏的街景。
因不容易受台风影响,有许多知名的潜水点,近乎全年均可潜水,是得天独厚的岛屿!

鱼儿~鱼儿~水中游……
鱼儿~鱼儿~水中游……

卸下电台DJ身份的Wayne 唐纬颜,时间上更多弹性更加自由。还笑说自己比较喜欢在海底里捕捉他的“Pokemon”入镜头内!对他而言,海底生物就是他的精灵。

“喜欢潜水的人,菲律宾的潜水点是绝对不能错过。这次来到Dumaguete的Apo Island 以及Dauin潜水,真的很难忘,我还会再去的!”
Apo Island 是菲律宾非常著名的海洋保护区,软硬珊瑚生长完整茂盛,海底地形、景观,包括Jack Fish、娃娃鱼、尖嘴鱼、海马、鳗鱼、裸鳃类动物等等。
为了拍下海底之惊艳,Wayne还带着Go Pro 到海底世界里边游边拍摄,还跟海龟先生玩自拍!

海龟先生,我们来张Selifie 吧!
海龟先生,我们来张Selifie 吧!

戴鲨鱼头套  化身不速之客

走进Dumaguete 城镇,Wayne 看见的是旅游业成了当地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不会商业化的旅游区能让旅人的旅程更加舒适自在。

Wayne随性的一个人,想要做的事便会列入清单,到了时机自然可以实践跟实现!
“无污染的清澈海水,健康的珊瑚没有被白化,依旧散发着七彩缤纷的色泽。Dumaguete 可是世界著名潜水胜地,可以近距离与海龟一起游泳……”

好玩的Wayne 为了在海底时容易让其他人认得出他,还特意买了一个鲨鱼头套戴上!
“每一位潜水员穿上潜水服之后看起来都一样。为了突出自己,拍照时认得自己就买了这个鲨鱼头套。而且鲨鱼是历史生物之一,所以会想化身成为它。”

脑子里满满是海底新奇的生物而迫不及待准备好一身潜水装备后,想必是因为兴奋过度,竟然还未穿上蛙鞋就跳入海中,险些闹笑话!

你认得出我是谁吗?
你认得出我是谁吗?

海底中畅游 惊叹胜过害怕

Wayne坦言:“一直都想潜水,除了想看看海底的世界之外,也因为穿起潜水服的感觉很有型!但从小妈妈都会担心我,说什么命格忌水之类的话,所以都是先斩后奏,瞒着妈妈学潜水!”
“走在陆地上感觉受到限制,但在海底中畅游的感觉,像在空中飞翔,空间很大无局限,怎么飘怎么游都可以。”

这次潜水地点主要在Apo Island以及Dauin, 是个非常美丽的潜点,拥有非常丰富的海底生物。其海底景观,高耸的海底石被美丽的珊瑚群寄居,不知其名却被其艳丽而吸引。

“潜水的时候都有当地的潜水导游带领我们,因为他是最了解该潜水点的海底的情况,寻找海洋生物的踪迹。”

当地海域的黑色海马,有毒的 Scorpian fish,Frog Fish, 不同种类的色彩虾,魔鬼鱼等等,又或突然被成群的鱼只如乌云般遮去阳光,让你感觉霎时天黑,惊叹之感胜过害怕。

“看到海底的美艳,各类生物的特色,兴奋得只能在心中呐喊啊!”
潜水的无声世界只需要专注于自己的呼吸,清楚地听见沉稳的呼吸,仿佛全世界被静音,Wayne说这时就是与自己沟通的最佳时刻。

巧遇沙鳗群 误认为是海草

这趟潜水之旅最令Wayne惊讶的可爱的沙鳗(Garden Eel),在一大片海底沙漠,数百条沙鳗伸出头在海底蠕动,远看像是海草,近看才发现是活生生的沙鳗!

“我们觉得很惊奇与兴奋,也有人感到鸡皮疙瘩,不过真的很壮观。很可惜,当时相机没电,无法拍照!不过这也可成为下一次在到访潜水的理由!”
谈及菲律宾美食,他坦言并无任何惊喜。

“虽然如此,但要说当地必尝的美食非Silvana莫属。这是当地非常著名的甜品,是松软的蛋糕饼。虽然有点甜,但味道是很不错的,也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手信。在机场可是有许多人排队购买!”

我爱Dumaguete,有机会再见啦!
我爱Dumaguete,有机会再见啦!

来到Dumaguete,你一定要做的事
● 一定要看沙鳗!
● 买 Silvana 作手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