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希治心病3:妻子忙事业
丈夫冷对待

main pic

 

钟洁希小姐:

你好,我本身是一位生意人,我的丈夫则是一名工程师。
我们结婚了近五年,五年来丈夫都对我很呵护,很疼爱我。
由于生意上的应酬,我常常深夜才回家,他也包容我。可是最近的几个月,我发现我的丈夫变了。他变得不爱和我说话,经常比我更迟回家,有时甚至没回家。
我知道我的婚姻亮了红灯。我害怕情况会继续恶化下去。钟洁希小姐,我听说您是个很有经验的爱情顾问,请您教我如何挽救婚姻,好吗?

黄女士

夫妻适时为婚姻生活作出努力,保温美满关系。
夫妻适时为婚姻生活作出努力,保温美满关系。

幸福三招,挽救破碎婚姻

婚姻,需要双方经营,才能维系得好。
许多夫妻为了生活、为了赚钱,早已忘了当初甜蜜的恋爱时光,仅靠当初结合的爱情来维持婚姻,爱情迟早被时间磨光、耗尽。
让沉闷的婚姻注入一点催化剂吧!为了你爱的另一半。

黄女士:
曾经有几位和你类似经历的人,向我求助。我传授了她们三招“爱情成功法则”后,她们的婚姻生活变得美好,丈夫更疼爱她了,每一个都变幸福了。我想,或许你也该尝试这三招:

●○幸福第一招:花功夫经营
在这繁华都市的社会中,许多夫妻都有各自的职业,天天为钱,为生活而忙。结果,夫妻在一起相处的时间,也渐渐地被牺牲了。一般人会说“有情饮水饱”不切实际,认为自己的事业比一切都重要。殊不知,其实婚姻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职业。

据首相署副部长拿督慕鲁基亚披露,大马目前平均每年离婚率高达22%,也就是每5人中的1人有离婚危机。马华公会妇女组主席黄燕燕也表示,大马的单亲妈妈已增加至12万。
我认识一位女老板,整天只为着开50间分行的理想而拼命。和丈夫交谈时,也不忘把生意摆在嘴边,浪漫烛光晚餐也变成了开会。开口说赚钱,闭口也说赚钱。结果,丈夫按耐不了,最终以离婚收场。

她哭着告诉我,她后悔没有把时间花在丈夫身上,虽然赚得了好事业,但却换来了孤单,失去了爱。
婚姻就像一门生意,必须花时间努力去经营。有时还要搞些新花样,花一点心思,让丈夫惊喜,常常保持爱情的“新鲜度”。

我常说,想要打动男人的心,必须爱他所爱,尤其对他的家人、事业、爱好等。夫妻之间的互相尊重,是维持永恒爱情的守则。

●○幸福第二招:要闭起眼睛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世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当你在挑对方的骨头时,试想想别人也会挑你的缺点。
一对新人踏上红地毯,为的不是找出对方的缺点。想要婚姻幸福,一定要学习包容,闭起眼睛不看对方的弱点。

当然,犯罪或太过分的错误,还是要采取必要的行动。我在这里所讲述的,是生活上的小细节。
我的一位职员,新婚过后才发觉她的丈夫鼻鼾声超大。刚开始,她忍受不了,向我诉苦,我便教她用这一招。后来,她开心地告诉我,她把丈夫的鼻鼾声当成催眠曲,可以安然入眠了。

请不要尝试更改你的另一半,若你想改变对方,那么你这思想根本是错误的。千万别为了一点可包容的小事,而坏了婚姻大事。相反的,有时对丈夫的一句称赞话,却能为幸福婚姻立大功。

●○幸福第三招:要学习迁就
著名婚姻心理学家宋家玉教授说:“几乎所有的婚姻问题都和人的人格有关。拥有良好人格的夫妻,往往能建立健康的婚姻家庭;而出现问题的婚姻,往往是夫妻任何一方或双方都存在着人格问题。这些问题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到了他们的婚姻关系及家庭关系。”

既然成了家,就必须对家庭有责任,在家庭里舍己。坚持自己的看法,是最大的致命伤。夫妻吵架,最常见的原因,就是双方都不肯放下自己的主见。互不相让,轻则冷战,重则大打出手。所以,每当遇到这样的情况时,记得要改变自己的主张,尝试迁就对方。

我认识一位女经理,把大声骂人的“职业病”带回家,结果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我告诉她,必须脱离自己的地位,当个小女人、好娇妻。结果,他们成了公司的恩爱模范。

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其实并不难,就在乎于你能不能放下自己的脸皮,向你的丈夫撒撒娇,依偎在他的怀里,迁就他的需要,就这样的一个小动作,就能让 男人感到窝心了。

 

pic Jesse钟洁希博士
Dr. Jessie Chung, ND,MD
Naturopathic Doctor(ANMCB), Doctor of Medicine, MBA(Unisa), CMD, HMD, CNC(USA), BSc(OMI,USA)
◎考获美国自然医学公会自然医学医生资格
◎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癌症专科)
◎澳洲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美国夏威夷东方医药学院中医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顺势疗法研究与教育学院自然医学学士学位
◎考获美国合格营养顾问执照(美国营养顾问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