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点指成金术 网络达人授课

大马资深网络营销专家Stephen刘忠道先生,经常开办讲座课,吸引不少对网络买卖有兴趣的人士旁听。
大马资深网络营销专家Stephen刘忠道先生,经常开办讲座课,吸引不少对网络买卖有兴趣的人士旁听。

这几年来,网络通销市场在大马逐渐蓬勃,尤其是社会新鲜人更纷纷趋向网络买卖,最大的原因是工作时间自由,任何时间地点都有赚钱的机会,这种以低成本进行的网络创业,也渐渐成了全球经营生意新模式。

大马本土出现了许多网络导师教国人如何在网络上经商,瞬间掀起风潮,而本报也有幸访问到大马资深网络营销专家刘忠道先生(Stephen),曾经帮过许多机构创立网络平台累积丰富经验的他表示:“大马网络平台将会转变成数据化形式通销。”

也因如此,他将所学到的知识无私教导微商,全马走透透提供讲座会,他表示:“大马人的思维及网络前景息息相关,从当初的陌生摸索到今天的成熟营销,足以看到整个经营生意的模式在改变。开讲座会的主要目的是教导大家网络新的技术,网络不断在瞬变,买卖技巧、网络宣传都在变,只有把最新的科技讯息转达给学员,学员们方能跟上国际脚步,促进国家经济亦能自我增长。”

网络营销课程如今已是一股趋势,Stephen开班教授相关课程,场场都座无虚席。
网络营销课程如今已是一股趋势,Stephen开班教授相关课程,场场都座无虚席。

促销码带动营销

他解释,大马虽然处于中等发展国家,但通晓多语是大马人的优势,这也是大马的网络营销扩展神速的最大因素。

“大马人的性格好学,吸引不少商家青睐,光是懂得三语就能打通国际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大马人拥有弹性的网络思维,也结合了亚洲和西方的网络营销模式。”

Stephen解释说,“亚洲带有独裁思维,人们总是往前卫流行趋势而铺陈自己的网络营销方式;而西方思维则较于开通式,以大数据去找最热门的产品及服务。”

他举例,大马人的亚洲思维是通过微信,或是淘宝网站上经销,而西方思维则以多管道通行的网站,有如一站式服务的网站。

Stephen也解剖大马微商的发展趋势,他认为现今大马网络卖家都是以促销码(Promotion Code)来赚取盈利,当越多买家受惠,卖家也能从中获利。

——————-
可确认收货时间
网购风险降低

网络买卖越来越稳定,物流方面也日趋成熟,现在网购的送货时间已经能有精准的计算,这样的现象证明网络风险已经逐步降低。
网络买卖越来越稳定,物流方面也日趋成熟,现在网购的送货时间已经能有精准的计算,这样的现象证明网络风险已经逐步降低。

那未来的微商市场会如何改变?所谓数据化时代又是怎样的一个局面?

Stephen解释:“云端的科技将会是未来最大的发展空间,因为网络无界限,数据化也显得更加的精准,人们都会将所有的事项放上网,未来周遭的人事物都能用数据去计算了。”

“正如卫星导航一样,已经能精准测算到达时间。”

这意味着早期你在网络购买商品需痴痴的等待货物送到,而现在则能提供买家收货的预计时间,未来更能精准的确定几时会收到货,这也显示了未来的网络营销效率更高。

立体影像科技增加购买劲

未来的网络前景除了数据化,还会立体化,Stephen表示,今日有些消费者拒绝在网上购物也因为是有欠真实感,担心买到的货物不对办或是不合身,但随着时代进步,网络科技再创高峰,未来将会打造成一个“立体感官视觉购物”模式。

Stephen说,“消费者买衣服最担心就是合不合适,通常靠想象力来决定买不买,但未来只要戴上立体镜框,出现在眼前的会是商场实景,买家可以随手拿起衣服投影在自己身上,这样就看起来更加真实,购买欲会更加升!”

Stephen也预测,未来的网络还有可能与人体结合,将晶片植入体内,如此一来,人们就算在无电子产品的情况依然能与网络连线,也更加的安全及保障。

最后,Stephen也提醒说,至今为止,网络营销依然还是个虚拟的模式,安全设施至今还是有待加强,若是要开创网络营销,自己当老板,你们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就是不定时更换密码以防止网络欺诈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