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 Loo成功登国际舞台
老公绝对是我贵人

“谢谢老公Richard扮演着秘密天使,一直在我身旁给予引导……”
“谢谢老公Richard扮演着秘密天使,一直在我身旁给予引导……”
设在购物商场的“A Cut Above”,客源不断,成功打响知名度。
设在购物商场的“A Cut Above”,客源不断,成功打响知名度。

你知道什么是Secret Angel(秘密天使)吗?Secret Angel就是默默在你的生命中出现,在你不察觉之下暗助你一把,他不会告诉你他为你做过的一切,包括他的付出他的牺牲,直到有天你发现最美好的日子降临在你身上,你才醒悟这位秘密天使的付出。

A Cut Above创办人、大马美发界一姐拿汀卢妙卿(Winnie Loo)很幸运的,身边伴有一个秘密天使。

“Money save today is for tomorrow!(今天的积蓄是明日的精彩)”这句话,是秘密天使对她的警惕之言,也教懂她不单做个拿起剪刀帮顾客剪发的理发师,更逐步引领她转型成为国际形象顾问的新时代女性!

今天,Winnie的名气已经享誉国际,这些年来,她几乎不间断地穿梭在时尚潮流的尖端、伦敦、纽约、意大利、香港、日本等国际时尚舞台上,Winnie这个名字就是一个名牌,这个名牌,就是她的老公赋予的。

Richard,Winnie 的老公,亦是她的秘密天使,也是生命中至亲至爱的贵人。

 

创办理发店 事业开始起步

回溯80年代,父母送她到英国留学,也正是Winnie寻找自由独立生活的机会,由于家境不错生活无忧,加上西方文化熏陶下,她过着“把握今天、享受今天”的思维过着每一天。

返马的第一年,与现任丈夫邂逅开始了甜蜜的恋情,事业上也交出漂亮成绩单,因剪发技术精湛,被行内人挖掘并开创了这间“A Cut Above”。

创业头一年,生意算是中规中矩,对当时的Winnie来说已很满足,她回忆起笑言:“当时还年轻,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情,只要可以让我买漂亮的衣服、买各种化妆品扮美美就好了。”

她承认,当年靠双手及一把剪刀过活的她,从没想过要将自己的事业推向更高峰:“对我而言,理发是门手艺,是一份工,我觉得自己的形象比什么都重要。多半的理发师都会把自己的薪水投资在置装费上,根本谈不上什么理财观念,包括我自己。”

Winnie Loo与友人合作创办School Of Charisma,扩展事业。
Winnie Loo与友人合作创办School Of Charisma,扩展事业。

合伙人退股 老公卖车套现

这时,Winnie突然大笑:“我与老公拍拖不到一年,他每天都问我有没有多余的钱。那时不了解他的出发点,还奇怪为何常常向我拿钱,还对他有过埋怨呢。”一段日子后,Winnie才觉悟原来老公并不是向她伸手要钱,而是扮演Secret Angel的角色,这边厢‘逼’她存钱,教她学习理财和投资的常识;另一边厢暗地里帮她进行钱生钱投资法。

今天回想,Winnie是满怀感激,试问当时年少轻狂又怎会深思到理财投资的重要性呢?

Winnie更直言:“如果当时我知道他拿钱去投资的话,可能不会交钱给他,或许今天我仅仅是一个只会拿起剪刀剪发的理发师,可能我也没有今天的成功,所以我非常感激老公当年没有透露他的‘动机’。”

Money save today is for tomorrow,Winnie永远谨记老公说的这句话,直到今天,夫妻俩以身作则,常灌输孩子们要懂得善用自己的一分一毫。

今天“A Cut Above”在美发界稳占重要一席,学生满天下,Winnie要把这成功与老公分享,如果没有他,“A Cut Above”或许不会有今日的辉煌成就!

也因为Richard的慧眼策划,在这数十年里不断鼓励Winnie开设新分行,并以“撒鱼网”理念推广“A Cut Above”,更成功搬上国际舞台。

创业之路披荆斩棘,可说是每个创业者必经考验。原来“A Cut Above”创立一年后,其合作伙伴决定退股,当时急需巨额买股,否则之前辛苦建立起来的人脉、事业将付之东流。

“由于钱数太多,我也不敢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和朋友,不想他们担心,我只告诉了当年还是男友的Richard,想不到隔天他竟把自己的代步轿车卖掉套现,为的就是让我继续追逐我的梦想。”这件事,一直让Winnie很感动。

“你知道吗?一个女人事业心再重再强,一回到家仍需要一个宽阔的肩膀可让你依靠和哭泣,这就是Richard给我的守护。”

确实,在事业上,无可否认Winnie是顶尖中的顶尖,任何挑战都勇敢面对,她强势的性格总是不让别人看到内心柔弱的一面,唯独在Richard面前,她才会表露出自己小女人的一面。

曾经,Winnie也在事业与家庭忙得两头烧,她记得刚怀上第一胎时,也正是事业开拓之时,心疼爱妻的Richard不惜一切放下自己稳定的事业,全力扶助她的事业。 “今生我很感恩神明的眷顾,让我在茫茫人海中遇上Richard, 而且每次发生什么事,他总是会第一时间站在我面前保护我。”Winnie露出幸福的笑。

除了被丈夫的爱感动,她还在其身上学习到“孝”,“老公对双方长辈爱护有加,他付出给岳父岳母的爱与关怀绝对媲美自己的父母,让我感到非常欣慰。”

如今,Winnie的事业平步青云,夫妻俩开始学会放松过二人世界到处去旅游。“现在公司交由孩子接手,所以未来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老公。”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会遇到帮助我们的人,对于Winnie来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要学会感恩,要懂得报答,不管是陌生的还是熟悉的。  

就如Richard付出一生守护着Winnie, 让她倍感温暖,“Secret Richard”也将会永远留在她身边,给她最真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