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 《生化危机:终极尸杀》
辣妹大战丧尸

A

 

值得看:★★★☆☆

B《生化危机:终极尸杀》
《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
导演:保罗安德森
演员:米拉·乔沃维奇、艾丽·拉特、尚·罗伯兹

电玩已是现代的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也给了好莱坞电影一庞大商机,把大受欢迎的电玩改编搬上大银幕,单是原来的电玩迷到戏院捧场,便已有数目惊人的观众群。
但这算盘也非所想的那么如意,因这些年来真正能吸引观众的成功例子其实很少,而至今只有《生化危机》系列是个例外,从02年开始至今前后拍了5集,也造就了原籍苏联,后移居美国而成为名模的蜜拉乔娃维奇成为好莱坞的一线女打星。
今年的第六集《生化危机:终极尸杀 》(Resident Evil : The Final Chapter) 是在停拍几年后,台前幕后原班人马再度启动这印钞机器,继续扫金之作!
贯彻这系列一向来的黑色狂暴路线,在剧情上又能做到紧凑而没有冷场,比过去几集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能满足原有影迷,也能讨好非电玩迷和喜欢硬派奇幻动作片的观众。

:《生化危机》来到第6部,主角女英雄形象早已成为一个标记。
《生化危机》来到第6部,主角女英雄形象早已成为一个标记。

 

[动作场面够刺激]

影片有备而来的态度非常明显,开始就先来一段前情提要,把主要大纲都提到了,让没看过或是忘记原来故事者都有个了解,然后才正式让女主角这位丧尸杀手大展身手,而画面上就是连场硬桥硬马的疯狂搏杀,非常离谱,但却满足了观众的视觉感官,看得过瘾刺激。

影片的压轴戏是天遮大反派用病毒使地球变了鬼域,漫山遍野都是丧尸,女杀手在最后时刻之前夺得解药,挽救人类,坦克率领无数丧尸杀来,而形成了火爆的废墟围城之战。

女主角和残存人类战士投身“地狱”,闯入地底深层的天遮总部,并再出现在死光通道决斗的高潮,也顺便带出奇幻的女主角童年虚拟映像,及揭露出大反派有真假复制人之谜。
全片商业元素及刺激场面可算是玲琅满目,令观众目不暇给。

本片导演保罗·安德逊是女主角的丈夫,在他的处理下,这部终极篇从头到尾连续的动作戏,每一场都有它不同特色,并非同样的打法打完整部片,让观众觉得过瘾!
不过,所谓的最后一章终极戏不需深信,只要卖座而钞票滚滚而来,这《生化危机》的扫金系列,还会延续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