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19:
摆寿宴前拜家神
寿金烧100张添寿

001长寿是人人都追求的,现代仅仅是物质条件已无法满足我们,想要延年益寿才是我们的追求。

要如何长寿?

特别是希望家中有老人可以健健康康与家人快乐平安度过每一年,除了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还教你为老人家摆寿宴!

“尤其年介60岁的长辈,家人最好替他们举办一场寿宴。”

摆寿宴 男女岁数有别

说到60岁办寿宴,前年我们心中不老女神——林青霞,亦在她60岁的当天,盛情邀请了不少圈中名人好友出席她的60岁生日晚宴。

这令人感到好奇,为何一个人年龄过了60岁就要摆大席祝寿?而且做寿还要“男做齐头,女做出一”?

所谓“男做齐头”即虚岁60、实岁59的生日做大寿;“女做出一”,即实岁60,虚岁61的生日做大寿。

“这是一直以来流传下来的习俗,不过为了能使生活更加平安顺利,往往很多人都忽略了红事的礼仪。”

尤国林表示,求寿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向家神及地主祈求,不过必须“加料”,如地主多加一套地主宝、家神则加一套大神料,另外,寿金也不能少。
尤国林表示,求寿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向家神及地主祈求,不过必须“加料”,如地主多加一套地主宝、家神则加一套大神料,另外,寿金也不能少。

拜家神 寿金至少烧足百

而在办寿宴之前,尤国林还特别叮咛读者还可在家祭家神为家中老人求长寿!

“我们可以求神明为自己或为父母增寿,是可以延年益寿。”

他说,常常拜神的人,会比不拜神的人注意修行、孝顺父母,也比较会注意养生之道、避凶趋吉。

有者还认为,虽然生命最终还是有一个定数,可是拜神的好信徒可以有“缓刑”,有时候原本是“死刑”也会遭撤销,在人间多自由逍遥几年或几十年。

最简单的求寿方法,直接向家神和地主祈求更快速且方便!那,求神延寿有何做法呢?

“地主和大神的金银纸,很多人都知道拜地主要地主金、金银龙和土牛符,而家里的大神则是大金和916小金。可是,现在要为家人求长寿,我是建议可加寿金,地主宝一套和大神料一套。”

众所周知,寿金是中国古代汉族人民流传下来,用于拜神求圣的民俗用品,以达到祈福、延寿、保平安的美好愿望。

“寿金是金纸中用途最广的一种,主要用来祭拜一般神明,像是关圣帝君、妈祖、城隍爷和土地公等。祭祀神灵时要烧足百,也就是最少一百张,多出也可,视对神明的所求为何或诚心而定。”

地主宝与大神料犹如加料版,“如一般上内里有大金、小金、发财金、土牛符、小贵人等,但不是每间神料店准备的地主宝和大神料都是一样的,所以切勿在其他神料店寻找的时候会误以为货不对版。”

“不过,因为以前的人没有盘子,所以就把金银纸叠成‘什宝’来装载拜神所需的大金、小金、贵人纸等。”

供奉寿面 驱邪除晦保平安

同时,供品也包括水果和面线,他说,“面线”对福建人和客家人来说,是一种象征着长寿、吉祥的面食,还具有用它来驱邪、除晦气、保平安、阖家团聚等意义。

“拜神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不论贫富贵贱,不分男女老幼,都有拜神的表现。所以,家里有家神,有拜就有求必应。”

事实上,拜神的人越来越多,且越发热心,因为神永远存在,凡诚心敬拜真神的人,必能蒙神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