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外猖狂干案 头盔砸头抢钱

劫匪无处不在,不管是在后想还是搭巴士我们都不可以掉以轻心。
劫匪无处不在,不管是在后想还是搭巴士我们都不可以掉以轻心。

治安不好,劫案频传,我已经减少外出,尤其是晚上更是尽量待在家中,以为这样就可平安无事,没有想到,贼徒是防不胜防,罪案随时会在身边周围出现。

当天,天一亮,大概是早上7点,我就驾车载我年满10岁,在雪隆一间华小念4年级的小女儿参加运动会。

小女儿被老师选为选手,参加4乘100赛跑,一到学校草场,很多学生及家长已经抵达了,现在的学生真幸运,父母亲挽着装满白开水、面包及食物袋子,深怕孩子又渴又饿,真是24 孝父母亲。

运动会一开始,校长致词时就劝大家要小心提防扒手,还要小心劫匪。因为,学校附近这几天相继发生多宗摩哆匪打劫的案件,不要成为匪徒抢劫的猎物。

当时,我听了也不在意,心中暗想:“今天人这么多,劫匪胆子再大也不敢来抢。”没有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当天真的被打劫,真是倒霉透顶。

 

步行用餐 巧遇劫匪

当天,女儿在草场参加比赛,我坐在树下百般无聊,突然感到肚子“咕噜、咕噜”的响,我才发觉早上只是顾女儿的肚子,自己还没吃过早餐,难怪这么饿。

我有轻微糖尿病,医生说我不可以饿肚子,血糖一低,随时会晕倒在地,我便独自一个人走路到街头的咖啡店享用早餐。

从学校走去街头的咖啡店,要经过一条小路,我刚走进小路便见到两辆摩哆坐着四个印度年轻人,年龄大约是20至30岁,心感不妙,马上转回头想走回学校。

可是,那四个印裔年轻人瞪了我一眼,大概见我神色慌张,双眼露恐慌的神色,一踩油门追了上来。其中一个不由分说,拿了头盔打了下来,打到我金星四冒,不敢再跑,我全身发软,皮包中的一百多令吉全被他们抢走。

过后,我向校长描述被抢过程,校长知我被抢一空又肚饿,拿了两块面包给我吃,还吩咐我去警局报案,因为有不少宵小之辈常在学校附近打劫学生家长,并吁请警方多派人来巡逻,关注学校的安全。

被抢求救 冷眼旁观

运动会结束后,我先载女儿回家,冲了凉及吃了饭后,我就到警局报案,在警局遇到了小华的母亲云嫂,她是学校运动会后带儿子搭巴士回家,结果在巴士上被人打劫。

她说,中午时分,她坐上公共巴士后不久,巴士上来了四名彪形大汉,他们看了巴士的搭客一轮后,大概觉得她是最好下手的猎物,四个人就一前一后的把她夹在中间动弹不得。

巴士开行后,对方从腰部拿出一把刀威胁她不要出声和交出钱包。

云嫂描述,她当时不敢开声,担心小华坐在旁边会受到伤害。四名匪徒抢了她三百多令吉及手表后,正要在下一站下车之际,她不甘心被抢,高声尖叫说:“打抢啊!”

云嫂以为这样一喊,巴士上的人、司机及剪票员和路人会合力捉贼,没有想到的是,车上的人完全不敢伸出援手,只见四名匪徒又走回巴士,喝令司机不要开车后,走上前打了她二巴掌,叫她以后不要再乱喊叫。

云嫂指出,现在的贼很凶,现代的人心很冷漠,眼巴巴看着四名持刀劫匪离开。

当天,天空有烟霾,云嫂才坐巴士带儿子回学校参加运动会。这次被抢后,她以后再也不敢坐公共巴士,宁愿自己驾车载儿子上学也不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