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11:
一场大火毁家园 盼善心者捐助

需要你的帮助:
1)资金援助
2)热心义工
3)生活粮食
000在你生活的另一个角落住着一群弱势群体,他们可能已没了双脚,四肢不全,行动不便,而遭受了被人遗弃的下场,留宿在街头,备受着众人异样的眼光。

最让人痛心的是,他们必须牵绊着他们的命运过一辈子,必须与自己的缺陷永远共存,你能想象那种痛苦和挣扎吗?如果你没有以上遭遇,那你将会是一个很幸福的人!

一场火灾损失惨重

ManiVannan是位于雪州武吉伯伦东(Bukit Beruntung)一间创建18年的“Kirtarsh残缺中心”负责人,早前在一家电工厂工作不慎影响骨骼问题,而在哥哥的培育下成为该中心志工,后来哥哥不幸过世,他就接管这间残障中心至今。

“当时很幸运有了太太的协助,她是一位老师,负责教导这些残缺儿,也带了一些残疾儿童进来,渐渐地我们一起管理这间残障院。”

惟在记者到访前,该中心在不久前发生过火患,造成部分家具损失的同时,住宿也成了问题,“火灾发生在凌晨,每个人还在熟睡中,突然听见叫喊声,才得知发生火灾,我们赶紧撤离所有人及时将火扑灭。”

他说:“目前火烧后的住宿已被暂停使用,基于地方有限,逼不得已在另一个空地搭棚建设临时住宿,这种境况已有两个星期了。”

在这个恶劣环境,对于残缺人士来说,日常作息确实遇到许多不便,例如厕所设备不齐全、食物短缺问题、物质不够用、安全和健康等问题,这都是一大挑战!

“庆幸有了善心人士到访协助,帮忙清洗周围污垢,搬移杂物品及粉刷过破烂的墙壁,他们才得以有一个住所。”

这些都是热心人士的捐赠品,如今也只能暂时放置在棚内。
这些都是热心人士的捐赠品,如今也只能暂时放置在棚内。
自从发生火灾后,Kirtarsh残缺中心多处被烧毁,负责人Mani Vannan盼热心人士出手相助。
自从发生火灾后,Kirtarsh残缺中心多处被烧毁,负责人Mani Vannan盼热心人士出手相助。
流动性厕所,对残障人士实为不便。
流动性厕所,对残障人士实为不便。

家属不愿带回家 经济负担加重

该中心共有35名残障人士,当中有一些特殊境况的儿童、家人遗弃的孤儿或老人,甚至还包括盲人、小儿麻痹病患症者、综合症、自闭症及行动不方便的人士等,其中最年长有90岁。

在与Mani Vannan的谈话中得知,在火灾发生后,由于住宿问题,他曾亲自拨电给孩子的家属,要求他们是否能将孩子或父母带回家,结果不少家属用尽了各种理由,表示生活困难、经济压力或工作繁忙不愿将他们带回家,甚至有的突然失去联系。

在无可奈何之下,他唯有自行安顿一些无法容纳的残障人士和老人到其他慈善收留所。

他说,有些老人患有尿湿症,需要人手看护之余,医药费亦是一笔庞大数目,这对他来说更是一个经济负担。

尽管一些家属不愿照顾这些特殊人士,但仍有一位名为梁志彬的小儿麻痹症儿,其家境贫穷,父母又是一个失明者,却依然愿意凭着本身努力资助这间残障中心,Mani Vannan非常感谢志彬的父亲。

许多热心人士也会捐赠各种游戏给Kirtarsh残缺中心售卖,以赚取费用。
许多热心人士也会捐赠各种游戏给Kirtarsh残缺中心售卖,以赚取费用。

售卖物品筹款重建家园

至于火灾后的亏损以及重建工作依然在计划之中,Mani Vannan希望能够借由公众力量捐助重建住宿,同时也需要食物和志愿者的协助。

在不久前,有一些热心人士送上许多运动器材,如滑板、单脚滑行车、救生漂浮物供该中心售卖,赚取的费用则归中心。

除此之外,现场还摆卖不同种类书籍、游戏和包包等等,“我们呼吁大家一同来惜福,延续这些资源生命,也一同来为Kirtarsh残障院筹款。”

“这些孩子都是上天所赐,我们不能够责怪他们,因为他们都是来自问题的家庭,我们只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呼吁更多善心人一同给于大爱,传播善的能量予社会。”

***联络方式***

Pusat Jagaan Kanak-kanak Kurang Upaya Kirtarsh

负责人:ManiVannan 013- 2577841/016-2047775

电邮地址:[email protected]

网址:www.kirtarshhome.org

地址:No.27, Jalan Melor 1B, Bukit Beruntung,
      48300 Rawang, Selangor.

Tel: 03-60282841 Fax: 03-6028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