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纸怎样烧12:
拜关公求财
烧招财童子贵人金催名旺财

0020丹凤眼、卧蚕眉、一张枣红色的脸上美髯飞扬;手持青龙偃月刀、胯下赤兔胭脂马,这就是家喻户晓的东汉末期三国刘备麾下的蜀国名将关羽关云长,俗称关公。

他青年时,因打抱不平,杀死乡里恶霸而远走他乡。遇刘备、张飞后,与之结义,发誓辅佐刘备,匡扶汉室。此后多年,便跟随刘备灭董卓、破袁绍、战吕布、退曹操,屡建战功,实现了魏、蜀、吴三国鼎立的政权割据,后因大意失荆州而败走麦城,悲壮去世。

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关公是最受尊敬的神明之一,他忠义诚信,即使被曹操俘虏,对主帅刘备也忠贞不渝,民间将他视为忠义诚信的保护神,保佑商人生意兴隆,平安稳健。

所以,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拜关公。

特别是商人谈生意作买卖,最重义气和信用,关公行事有始有终,做人恩怨分明。在商场上与人合伙做生意时,请一尊关公像,以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背叛合伙人之意。

010

黑白两道 庇佑之神

然而,拜关公与一般神明又有什么不一样?

近期在本报教导读者如何拜对金银纸的尤国林娓娓道来,关公青龙偃月刀锋利无比,所到之处鬼神惧怕,能驱邪辟恶,治病消灾,所以民间又把关公视为“医药之神”,百姓在遇到天灾人祸、疾病争执时,常到关帝庙求签,求祂驱魔治病。

“同时,关公英勇善战为世间少有,被奉为‘武神’,民间习武之人、偏门冷门行业、白道黑道,以及香港警察等都供奉祂以求保佑。”

他说,人之所以财运不济,招惹小人官非,乃至灾厄连连,主要原因在于企业或家庭存在风水问题之外,最重要是你有拜对关公吗?

“通常拜关公的商人是求财求利,避免灾祸,确保公司、家人顺风顺水,所以选在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的关公诞,买一些金银纸、牲礼(鸡鸭)、三杯酒(黑狗啤)、三杯清茶、水果、发糕为主祭祀。”

金银纸包括,关帝金、招财童子贵人金、大贵人、916小金、大金、福禄寿金、元宝金、大福金,以及关公大龙衣。

招财童子贵人金主招财运,他说,无论做任何事都能够得到各方贵人的帮助,财源广进四方大利,心想事成,贵人到发发发。

“虽然,招财童子贵人金和大贵人的等级不同,但功效不相伯仲,意指无论在工作方面、出外求事或所遇种种问题,都能得到有力人士和神灵的帮助,可催旺名誉地位、金钱财运之意。”

他说,关公逝后真神常回助战皆取得胜利,商人希望生意受挫后,也能像关公一样东山再起。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通常拜关公的商人是求财求利,避免灾祸,确保公司、家人顺风顺水。
万宝神料行少东尤国林表示,通常拜关公的商人是求财求利,避免灾祸,确保公司、家人顺风顺水。

烧五路财神金 加速功效

拜神也要了解神明,同时祭拜神格越高的神祇,其使用形式越多,就好象元宝金和大福金,是希望神明得到“钱财”消费之后,可以庇佑事主做事顺利,赐福一家!

不但如此,关公大龙衣亦称盘龙衣,“一般烧给关公、文昌等男神,上印有四爪盘龙的图案,附帽、鞋,亦有不同颜色,绿色多用于关公,黑色多用于灶神、北帝,黄色多用于财神。所以,购买的时候要留意,避免选错。”

又或者若要求财者,可另加五路财神金,据闻具有武财神之称的关公帝君,个性强悍而急,焚化此金可托祂“办事”效应会特别快速,因此最适合做生意或渴望改善经济环境的人奉祀。

“以表诚意,最好祭祀的时间是早上,代表你非常重视此事。”

如果平日供奉关公就不需要准备这么多金银纸,“只需关帝金、916小金、大金、大福金和大贵人即可。”

正所谓心诚则灵,这也是尤国林常常强调的事,他说,心不诚,本身又没有付出和努力,仅仅靠神明也只是徒然。

盘龙衣乃是关公的大龙衣。
盘龙衣乃是关公的大龙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