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一岁老歌王
百座奖杯独漏冠军

郑国章的家里设有一间“练歌房”,偶尔也会邀请朋友前来唱歌欢聚。
郑国章的家里设有一间“练歌房”,偶尔也会邀请朋友前来唱歌欢聚。

郑国章年轻时是个“揸枪”的沙展,当时人人都称他为“阿Sir”,退休后已经不再“搓枪”了,而改去“揸唛”唱卡拉OK,参加歌唱比赛而荣获到众多的奖,如今,朋友们都改口称他为“老歌王”。

别小看老歌王郑国章,他今年已84岁高龄,还老当益壮,凡是有乐龄组或宿将组卡拉OK歌唱比赛,志同道合的朋友会叫他一起作伴去参加比赛,偶尔,主办当局也会打电话叫他参加,只要是时间配合到的话,他都来者不拒一定报名参加。

因此,在宿将或乐龄组卡拉OK歌唱比赛中,十之八九都会见到他大展歌喉,你知道吗?在短短的6年里,郑国章的收获可不小,荣夺了逾百个各名衔的奖杯。这些奖杯中包括有银、铜奖、优秀奖、特优奖,其中以最佳精神奖的奖杯占大多数。

获奖无数独欠冠军

郑国章受访时,很幽默的说:“我参加卡拉OK歌唱比赛,每次都有奖杯拿,而且,人家只拿1个奖杯,我却拿2个,所以家中就多出了不少的奖杯。”

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主办单位对他特别优待?

他知道记者不了解,赶快解释说:“只要主办单位有增设“最佳精神奖”的话,我又是所有参赛歌手中年龄最大的,就会有1个精神奖奖杯拿了,如果幸运进入20强或30强,又有另一个奖杯,当晚我是不是要捧2个奖杯回家?”

原来如此!他曾经破纪录,1星期拿过6个奖杯,3个精神奖和3个特优奖。

他说:“我参加卡拉OK歌唱比赛是为了兴趣,更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荣获什么奖都不重要,更何况花30令吉报名费,有时会拿回2个奖杯,又有机会上台表演,与近百位歌手切磋歌艺,又认识很多人,你说,是不是值回‘票价’呢?”

然而,郑国章很遗憾参加比赛至今,什么奖都拿过,唯独冠军奖还与他绝缘,不过,郑国章很有信心的相信,只要他还继续的参加歌唱比赛,有朝一日,一定会捧个冠军奖杯回家。

郑国章每次上台去拿最佳精神奖时,台下有众多的人都不相信他是最高龄的参赛者,他常常要费尽口舌来解释或出示身份证来证明,人人都说看不出他已84岁了,还以为他才70出头呢!

原来郑国章平时有爬山运动的习惯,所以才“保养”得宜,简直看不出实际年龄,有运动毕竟不同,他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说话时声如洪钟,唱歌时声音够宏亮。

郑国章笑言,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参加歌唱比赛。
郑国章笑言,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参加歌唱比赛。

唱华语歌苦练拼音

已经是祖父级的郑国章,在警界中服务了32年后退休,平时工作惯的他,一退休呆在家中无所事事的,感到周身都不自在好无聊的,每天只好爬山或找老友喝茶打发时间。

他说:“在2007年,朋友就带我去歌唱班学唱歌,我只读到4年级的华文,在工作时多数是讲国语为主,中文字只会看一点点,要我唱华语歌曲就难倒我了。”

郑国章只好选几首喜爱的歌曲,1个字1个字的拼音起来,虽然是蛮辛苦的,然而,为了兴趣再苦也要“顶硬上”,终于有志者事竟成,时至今日,他会唱的华语歌曲可不少。

后来在朋友的鼓励下,就报名参加歌唱比赛,第一场在7、80位的参赛者中,获得优秀奖捧了第1个奖杯回家,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郑国章信心十足,再接再厉的参加歌唱比赛,没想到越唱越有兴趣,因而闯出了一个名堂,家中奖杯越摆越多。

《落叶》、《为什么离开我》、《长相依》、《恨你不回头》、《独伴画楼中》和《最爱是你》等,是郑国章常选来参加比赛的歌曲,这几首歌曲为他夺下了不少的奖杯。

84岁的郑国章表示, 虽然他获奖无数,但未曾获得冠军。
84岁的郑国章表示, 虽然他获奖无数,但未曾获得冠军。

家设厢房感染老婆

郑国章为了方便,特别把家中的一间房,装修成卡拉OK厢房,一有空闲时间,他会打开卡拉OK音响,在这里闭门练唱1小时,难怪他的歌艺会进步如此神速。

在这小小间的卡拉OK厢房左右两边,郑国章特别请木匠制造了3个木架,把逾百个大大小小参加歌唱比赛时所获得的奖杯,摆满在木架上。

见到这些金光闪闪各式各样的奖杯,朋友都很羡慕老歌王郑国章,以他这等年龄还能如此的活跃,而创下了今天骄人的成绩,试问有几位能办到呢?

墙壁上也贴满了几百张,历年来郑国章参加卡拉OK歌唱比赛,在台上唱歌和领奖的荣誉照片,一有空闲时,他会观看这些旧照片,来追忆和回味自己的光荣史。

偶尔,平易近人的郑国章,会邀请几位爱唱歌的好朋友,到他卡拉0K厢房一起唱歌,除了有冷气享受外,他还以啤酒来招待大家,这群老朋友犹如置身在卡拉OK VIP厢房中。

可能是受到郑国章的影响,原本不会唱歌的郑太太,如今也会哼哼唱唱几首歌了,只是还没有胆量上台参加比赛,相信有朝一日,两夫妻一定会同台比赛了,朋友们都拭目以待,期望有那么的一天。

参加歌唱比赛时所获得的奖杯,摆满在木架上。
参加歌唱比赛时所获得的奖杯,摆满在木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