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銮有机公园 尝出健康好人生

远离繁杂的城市,逃离到仅一百亩的诚兴有机农场里,试着亲手采摘新鲜的蔬果、学习栽种蔬菜,感受当个有机农夫!
远离繁杂的城市,逃离到仅一百亩的诚兴有机农场里,试着亲手采摘新鲜的蔬果、学习栽种蔬菜,感受当个有机农夫!

记者喜欢亲近大地,感受自然。今天,让记者带你们到诚兴绿色有机公园去,尽情地挥汗体验农家乐,品尝当令蔬果饱满真滋味!
它于2006年开放,是全马最大的有机公园,可说是马来西亚有机农业的先驱之一。进入园区,首先造访诚兴有机公园餐厅,对于我这个吃货而言,这可是今天第一目标哦!

 

【桌上菜肴 让舌头判断好食材】

在等待的过程中,诚兴绿色有机公园的负责人陈伟量先生表示,餐厅的菜色全都是从菜园直达饭桌 (From Farm To Table) ,几乎可说是现摘的好素材。

菜肴以蔬果为主,但是却是极大程度地发挥了蔬果本身的香甜美味。看起来普通的一盘炒饭,香喷喷得让大家一添再添;清澈如水的蔬菜火锅,担纲主角的包菜清甜得不可思议;香酥美味的炸丸子,里面包的原来是孩子们最讨厌的花椰菜泥!一顿有机菜肴,不但完全满足了挑剔的味蕾,更是吃得茅塞顿开。

以前以为蔬菜有苦味,原来都是化肥和农药惹的祸,有机蔬果的鲜甜美味才是它们的真本色,天然且遵循时令本来就是农作的原意,真正自然的食材所蕴含的饱满滋味,远非普通食材可比。

吃得健康,其实是最基础、最根本的养生途径,从每日普通的三餐开始,注重食材的来源和安全,才能用最自然的方式维持健康;陈先生还说全马各大超市都能购得诚兴出产的有机蔬果,这下子我就算回到吉隆坡也可买到信赖的美味蔬果啦,真令人高兴!

只要把花瓣或叶片夹入布中,用锤子敲出最天然的色素,就变成了一幅画!
只要把花瓣或叶片夹入布中,用锤子敲出最天然的色素,就变成了一幅画!

【认识农夫 把健康吃下肚】

能量补充完毕之后,开始园区探索之旅!在炎热的天气走访农园其实比较吃力,但是一路都有一条亚答长廊随时能让记者遮荫,还能感受到习习凉风,其实也蛮惬意的。

进入园区,首先便是一大片笼罩在棚架内的龙珠果园,看这些火龙果树特别娇贵,为了防止病变和虫害,每一株果树都被护在棚架底下,尚未成熟的果实上还仔细的系上了防护套,记者研究着枝叶间悬挂的火龙果,却正好遇上了定时浇灌的时间,自动洒水器启动,为炎热的午后增添一丝丝凉意。

陈先生走入桑椹园摘了一把桑椹,红得发紫的桑椹熟透了,正是尝味最佳时刻。酸酸的,带一丝丝甜,就像是一盆冰水洒在头上一样,让烈阳晒得晕乎乎的脑袋精神一振。桑椹叶就是俗称的桑叶,烘干了桑叶泡茶喝,味道不错哟,据悉,桑叶茶不含咖啡因,喝了不必担心睡不着呢!

顺着长廊缓步爬上山坡以后,看见一座瞭望台,自然是不能放过!登高望远,园区风光尽收眼底。视线所及,100余亩的园地矗立着许多温室,那便是有机农夫们照料农作物的地方。

用奶瓶喂鱼你试过没?从小养大的鲤鱼完全不怕人,把手也放下水中便会热情亲吻。
用奶瓶喂鱼你试过没?从小养大的鲤鱼完全不怕人,把手也放下水中便会热情亲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