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温泉 星空下泡汤赏月

Air Panas Gadek 入口处拥有非常醒目的招牌,告诉大家已经抵达牙力温泉区。
Air Panas Gadek 入口处拥有非常醒目的招牌,告诉大家已经抵达牙力温泉区。

在距离马六甲市中心约30公里的牙力(Gadek)小镇,有一个自然温泉区。这里有清新的空气和暖烘烘的温泉水,让你倘佯在空旷的原野间,听着活泼的青蛙欢唱和清脆蝉鸣曲。“景不醉人人自醉”,这大自然的馈赠让繁忙的都市人缓缓地把脚步慢下来,好好地放松身心,融化在大自然的怀抱中。
躺在温泉池中舒展四肢,任由热乎乎的泉水温柔地围绕,放空万千思绪,多么悠然惬意!

亚罗牙也牙力温泉除了多款不同的温泉,园内还有一个儿童游乐设施。
亚罗牙也牙力温泉除了多款不同的温泉,园内还有一个儿童游乐设施。

泡一泡温泉 舒筋活血又美肌
牙力温泉从1980年代已经开发成为旅游及休闲景点,算来已有百年历史。泉水中含有硫化氢,据说可治疗皮肤病。建有1个大型八角池、2个大泳池和7个中型长方池。而不久前才刚刚完成提升工程的牙力温泉,更新增了四座凉亭浴池及一个露天大浴池。每个浴池的温度各有不同,让访客自由选择合适的浴池进行泡汤。

值得一提的是,牙力温泉是引用100%全天然温泉水,并且保留了所有天然矿物质,因此泉水颜色随时节变化,并不一致。因为泉水中丰富的矿物质让水质活性化,有时候看起来清澈中还有些灰白的颜色,有时候则携有泉眼生成的青苔与微生物,因此泉水呈现绿色。

旅人透过温泉地热水的温度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与体能,清除体内毒素及有效帮助舒缓筋骨。与此同时,温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如钙、镁、钠、碳酸氢、硫化氢等又能改变皮肤酸碱值,软化皮肤角质,可以治疗及预防皮肤病变,更能美肤养颜。

牙力温泉24小时营业,推荐您避开炎热的午后,选择在夜间气温宜人之时造访牙力天然温泉。入场费只需区区RM5(成人),吸引许多家庭到这里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记者晚上十时许离开温泉区,停车场已经停满车辆,而游客依旧络绎不绝,便可知这里是乡间少见的“不夜城”。

这里远离城市,少了明灭闪耀的七彩霓虹,但是却谱出一段闲静的安宁乐章。您可以信步逛逛,间或停下脚步,试试各个浴池的温度,寻找适合自己浸泡的浴池。

多款温泉,任君选择……
多款温泉,任君选择……

夜晚亮灯 边泡边赏美景

入夜以后,温泉区亮起一盏盏灯,日间看起来稍显空旷的温泉区披上了灯火明灭的纱衣,平添一抹似水柔情。美哉!
偷偷地告诉你,记者偏爱露天大温泉浴池哦。虽说池底长有青苔让脚下感觉滑溜溜的有点不习惯,但是仰躺在温热的泉水中,全身放松思绪放空,鼻尖呼吸的是清新空气,耳边感受汩汩水流,举目望去整片美丽的星空尽入眼帘。此等悠然,无论如何不肯与人换。

此外,园内也有一处儿童游乐设施,孩子们欢快奔跑嬉闹,选一个合适的所在,一起泡温泉一面聊天,欢声笑语不断。快哉!
泡一次温泉其实也像是进行一场淋漓尽致的运动,因为汗水都被热泉水蒸腾出来了,这个时候除了会感到口渴,肚子也饿咯。

牙力温泉区自美化提升工程之后,在入口处也增设了一些露天小摊子,主要售卖一些马来美食,比如沙爹、汉堡包、otak-otak ,还有各式炒粉面食。泡汤之后不需要驱车另觅地点,就能在该区享受美食。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再次抬头欣赏星空,间或吹来阵阵凉风,全身细胞都在高唱:乐哉!
在牙力温泉对泡温泉的着装并没有特殊要求,因此穿着一般T恤短裤都可享受泡汤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