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慧茵 台中背包游 骑脚车悠哉探险

迷人的花莲七星潭,教我如何不沦陷……
迷人的花莲七星潭,教我如何不沦陷……

一个人旅行是会让人上瘾的事,每一天都与自己对话,亲自处理事情,甚至会生气自己!当达到目标,成就感莫名地一涌而上!特别是一个女生背包旅行,在台湾人眼中是:“哇!大马女生好勇敢啊~”
的确,一个人踏上旅途需要勇气。需要自己懂得处理突发状况,不要害怕寂寞,享受跟自己相处,在旅途中认识新朋友……
Vivienne温慧茵自己一人到了台中,探索福隆小镇、宜兰、花莲等地方,在不需要配合任何人,跟着心走。
她笑言在途中看见更加新奇、吸引自己的地方,随时可改变行程。一个人的旅行就是随心所欲,不赶行程,不需互相迁就。
“其实我是跟新闻报报看的萃汶相约到台湾看苏打绿演唱会。萃汶之后便先行回到大马,而我则开始一个人在台中的旅程!”

:宜兰几米广场,遇见了那个跟我一样单身潜逃的女孩。
宜兰几米广场,遇见了那个跟我一样单身潜逃的女孩。

 

【遇见热情导游  看地图找目的地】

这天,在火车站拿着地图的慧茵正犹豫着下一个目的地,这时一位热心的先生走上前给慧茵介绍了福隆小镇这个地方。

“福隆好漂亮的地方,是我不曾听过的地方!那是一位退休的导游先生,他热情的为有缘的游客介绍景点以及安排行程,而且不收分文!”
慧茵笑说,那位先生从包包拿出地图、资料等法宝,甚至与她一同上火车,热心的安排行程以及介绍景点,让慧茵花了最少的钱与时间到达福隆小镇!

“一个人旅行,大大小小至繁琐细小的东西都必须自己解决。错过公车的话又要怎么改变计划,如何分配旅费等等,这是给自己的旅途作业。遇到贵人的帮忙,到了不曾听闻的景点,也是我的一大收获!而且福隆也是电影《破风》拍摄的场地之一!”

一个人的旅行玩疯了,毫无形象趴在地上也无所谓 。
一个人的旅行玩疯了,毫无形象趴在地上也无所谓 。

 

【不舍得离开  情迷宜兰七星潭】

离开福隆来到宜兰,这里可说处处美景都让慧茵沦陷其中!宜兰的几米广场、火车站旁的旧书柜、七星潭……让她深刻难忘。

站在宜兰火车站,就在一旁的旧书柜也是她无意中发现。恬静舒适的环境让慧茵爱上这里的温馨,点了杯饮料便坐在旧书柜待上大半天。

“人总是容易遗忘,在旅途中非常享受,但过了一段时间,那记忆也越来越模糊。有者以照片作为回忆。我就坐在这怀旧式的旧书柜里,听着舒适的圣诞歌曲,也拿起颜色笔画起眼前看到的物件。每当打开这画本就会回想起当时在旅途的点滴……”

在这旅途中最让慧茵沦陷其中的莫过于宜兰的七星潭。辽阔的碧蓝太平洋,雪白云朵在半空飘浮着,让坐在海边的慧茵,不舍得离开……
“我一路沿着七星潭海边一路骑着脚踏车骑到市区,第二天再骑回七星潭。前后共到了七星潭3次,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躺在海边看书听歌的悠闲让我很是享受!”

一天一张明信片,你收到我的祝福了吗?
一天一张明信片,你收到我的祝福了吗?

【旅程最大收获  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对于慧茵而言,当工作、生活遇到问题,在精神折磨,在问题上不断的纠结时,有这么一趟旅程是非常好的空间反省自己。台湾更是让她感到非常舒适的地方,让她变得更加成熟,确定自己的方向。

她一脸认真的说:“这趟旅程让我改变了想法。以前会想着待在自己熟悉以及舒适的环境里,但很多时候尝试过了才知道有许多事情是没有想象中的糟,甚至会是意料之外的好!”
有所领悟的慧茵说自己以前总是说:“为什么?”,现在的她则会说:“为什么不?”

勇于尝试才会有所领悟,好与不好都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许多人在生活上为了配合别人而失去自我,感觉这样的自己越来越陌生。在异地,自己就是最好的朋友,学会与自己相处,重新认识自己。
“旅行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并不是手信,拍下多漂亮的照片,而是心里、思维的成长更为重要……”

:骑着脚车穿梭福隆小镇,一站一站寻宝。
骑着脚车穿梭福隆小镇,一站一站寻宝。

来到台中,你一定要做的事:
● 到宜兰礁溪泡泡温泉,看看当地人在温泉上打麻将的特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aZpbjHgL8&feature=youtu.be
● 租一辆脚车沿着海岸线骑到渔港,吃一顿便宜又新鲜的三文鱼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