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赌出万字

a

鹏叔原本在一家咖啡店当助手,他喜欢买万字,一个月七百多令吉的工钱有三分之二拿来买字,后来越买越凶,七百令吉都不够买万字,他就向阿窿借钱买字。

很多相熟的茶客劝他不够钱,万字少买,借阿窿是最笨也最不值得的下策。

但为时已晚,鹏叔一笔账未清,又借另一笔,以期中一个大奖,一次过还清所有阿窿数。

孰不知他的盲头苍蝇似的行动等于纵身跳入泥沼,欲拔不能。

阿窿追债,鹏叔躲得过一次,躲不过第二次,咖啡店老板暗叫不妙,急忙叫鹏叔滚蛋,如果让他继续留在咖啡店,恐怕咖啡店会遭殃,被阿窿泼红漆。

所幸阿窿追到鹏叔儿子开的印刷厂,鹏叔儿子先与鹏叔谈条件,阿窿数儿子可以代还清,但要鹏叔保证从此不赌万字。

鹏叔答应儿子的“父子协议”,不再涉赌,儿子每月给他三百零用,无债一身轻,鹏叔想回到咖啡店工作但老板不敢再用他。

鹏叔太空闲,镇天待在咖啡店,万字开彩期,他就跟熟客讲万字经,他出的字,频频开出,虽然开安慰入围,听信他的人中了不少钱。

鹏叔觉得自己出的字开的几率高,蠢蠢欲动,想“东山再起”买字,但儿子一再监督他,如果发现他买字,立即与他脱离父子关系,所以鹏叔一直不敢造次。

他出的1808开二奖,8909也开二奖,咖啡店茶客中到笑,生意也好起来。鹏叔很不爽,他说自己出的字开大奖,只益人家,有什么意思?于是他“罢出万字”,坐在咖啡店里看报纸。不论人家怎样利诱他,他都不出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