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字“金凤梨” 字迷买了一个又一个

有许多慕名而来的顾客到高燕萍店里购买旺气十足的金凤梨。
有许多慕名而来的顾客到高燕萍店里购买旺气十足的金凤梨。

最近,常常听到有人说,要中万字,拜金凤梨啦。

在乌雪峇冬加里新村,有人拜了一个三层金凤梨,村民纷纷下注金凤梨的号码218,当天果真开出218,全村村民都发了一笔横财,使金凤梨带来横财的传闻不胫而走,人人争买来拜天公,祈求横财就手。

在明查暗访之下才发现,原来“金凤梨”是用金银纸摺成,有大有小,小的金凤梨约要上千张金银纸,大的金凤梨则要上万张金银纸摺成。传说用来接财神及拜天公后会大发横财,因凤梨叫“旺来”,福建话“旺”就是好运。

大凤梨就是大旺来,小凤梨就小旺来,人人都“旺”。

旺气十足金凤梨大受字迷欢迎!
旺气十足金凤梨大受字迷欢迎!
巨金凤梨比比常人还要高一倍!
巨金凤梨比比常人还要高一倍!

顾客中万字  名声大噪

这些大粒小粒由金银纸摺成的金凤梨,全出自一名36岁的纸艺女达人高燕萍之手,白天她在卖乌鲁音卤面,晚上则在家以摺纸为副业,很多人买了她的金凤梨拜神都中万字,使她名声大噪。

记者在其名为大发乌鲁音面家的面店访问她时,发现店内放了用金银纸摺成各式各样纸扎品,除了有金凤梨,还有龙椅、龙船、玉如意、一帆风顺、聚宝盆及龙凤呈祥,手工精致,全部适合用在过年接财神及拜天公,令人赞她手艺的巧夺手工。

她说,这些吉祥纸扎品,拜了神后就要对天焚烧,财运就会滚滚来。

高燕萍的金凤梨,还破了一个大马最大纸扎金凤梨的纪录。这个金凤梨有多高?她说,比美国前NBA篮球高手姚明还高,比日本的相扑手还胖,你说有多大?

高燕萍说:“我和父亲站在金凤梨旁,只到金凤梨一半高一点,两人连手也抱不完这米金凤梨,这样大的金凤梨拜了肯定福星高照发大财。”

经过尺量才知道,这粒大金凤梨,高约9尺3寸1腰宽11尺8寸,直径也有40寸。

她高兴的告诉记者,这粒巨型金凤梨,用了上万张金银纸摺成,花了她大约六个月完成。

除了9尺金凤梨让乡民大发横财,还有连帮忙抬金凤梨的印度人也连中两次头奖的真人真事。高燕萍透露,她做过一个6尺高的三层金凤梨,这个金凤梨是八打灵再也17区中元联合会订制的。

“当天早上,有一名印裔来吃面,见到这个金凤梨而爱不释手。对方自动要求协助把金凤梨搬去17区。当时,我叫他下午5点来搬,想不到罗厘4点30分来载,印度人5点来到时,金凤梨已由10个人抬上罗厘,那个印度老兄只好驾摩哆到17区协助抬下金凤梨,非常热心。”

结果,印度人这样搬上搬下金凤梨,同样沾了一身旺气,三个月内连中两次头奖,中了10多万令吉。

高燕萍说,该名印度人的摩哆车牌9604,三个月连开两次头奖,说了也叫人难以置信。

 高燕萍表示看似简单金凤梨,其实也要耗时一至两个小时才能完成。
高燕萍表示看似简单金凤梨,其实也要耗时一至两个小时才能完成。

当贺礼送朋友  祝好运连连

记者也访问一位刘先生,他来吃卤面,顺手买了两个金凤梨,回家放在土地公上拜,希望可以旺一旺。当天,他去芙蓉出差,在路途上看到一间屋子放了一个大门牌,门牌的号码是2109,刚好太阳照得号码闪闪发光,他灵光一闪就下注五令吉,当晚就开中头奖。

过后,他又买多两个金凤梨送朋友,不久车牌9196又开出小奖,一个月内连发二次横财,令他啧啧称奇。

另一个中了奖又到回来买金凤梨的卢先生,“我过年时买金凤梨拜神,结果香灰掉在神台上,竟然出现了四个号码2941,你说是碰巧也好,是冥冥中有神灵在主宰也好,这个号码在农历年时开中头奖,使我过了一个开心的新年,口袋满满是钞票。”

卢先生说,新年中头奖,真的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所以,他在新年一个月前就来买金凤梨,希望今年又行好运中大奖。

另一刘姓中年顾客说,去年,他去高燕萍面档店吃卤面,发现高燕萍的纸扎品摺到很精美,他便花五十令吉买了一个纸扎品回去拜神。

当他要烧纸扎品的时候,弟弟通知他,将车驾开,以免烧纸扎品时,烧到他的汽车。

刘姓中年人听了之后,便把车驾走,停泊在邻居的树下,刚好有一盏灯照在其车牌上,四个号码闪闪发光,脑海灵光一闪,他便想到隔天要下注买车牌号码。

翌日,他到投注站下注五大五小,当晚果然开正头奖,令他大喜过望。

其实,不止金凤梨,高燕萍亲手所摺的金龙椅、金玉如意、金凤凰、金龙呈祥,全部都有给顾客中过横财的纪录,让她也为顾客欢喜。

她说,顾客要什么,她都可以摺出来,不过是提早预订。很多时候,熟能生巧,二、三个小时,她就能摺出一个小的金凤梨。一般上,普通市民所订的金凤梨,多是3尺8寸高,有的更小。她指出,不一定要金凤梨,新年也可买龙船、富贵船、玉如意来接财神,一样会财运亨通,如意年年。

其实,高燕萍年轻时喜爱摺纸艺,长大后便用金银纸摺成各式各样的祭品拜神。她说,尤其是中元节,人家看到她摺的纸艺品这样精美,开始会向她订制,在无心插柳柳成荫下创造了商机。

这用金纸堆砌而成的小屋庭院,屋外有房车,屋内有桌椅,还有池塘及晒衣架,架上也挂着好几套衣服,是高艳萍和妹妹最喜爱的作品。
这用金纸堆砌而成的小屋庭院,屋外有房车,屋内有桌椅,还有池塘及晒衣架,架上也挂着好几套衣服,是高艳萍和妹妹最喜爱的作品。

全村人下注供品 中头奖笑哈哈

后来,越来越多人向她买纸扎祭品拜神,不少人拜了后中万字,使她名声越来越响,变成了中万字纸扎祭品。

她告诉记者一个真人真事,最多人中奖的一次是2012年的中元节。当时,她报效一个纸扎金凤梨给故乡乌雪峇冬加里新村庆祝盂兰胜节,当晚烧了之后,村民纷纷下注218,结果翌日开出了,村民都发一笔横财,轰动整个乡村。

今年,她还是会报效纸扎品给一些神庙庆祝中元节。

高燕萍的正业是卖乌鲁音面,摺纸扎祭品只是兴趣,加上这是手工艺品,要一张一张把金钱摺成吉祥纸扎祭品,非常花时间和精力,只是摆放在面店售卖,外面是买不到的。

她说,一些人如果尽早预订,她也可以顺顾客要求摺富贵花开、鲤鱼跃龙门等吉祥纸扎祭品。现在,农历年日近,她已没有时间摺太多。

询及她最满意的纸札品时,她表示,她最喜欢的纸扎品是和妹妹一起亲手完成的“富贵之家”纸扎品。

“这个富贵之家,全是用金银纸堆砌而成,家中还有屋,屋旁有庭院,屋内有家私、桌椅、有房车、池塘、草地上还有晒衣架,加上还挂着几套衣服,已经不止是纸扎祭品,还是一种艺术品。”

她也完成过纸扎衣服,如上衣、衣裤、裙子及领带,做到惟妙惟俏,手艺精致。

高燕萍的纸扎祭品,全用金银纸摺成,价格并不昂贵。她说,小不同体积及造型的纸雕,价格也不一样,数额介于18令吉至388令吉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