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燕菜月饼 与家人赏月品尝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这五年来,每年的中秋,轩宏妈妈必定会制作一些燕菜月饼。原因无它,简单、好吃、健康。
传统的月饼,吃太多很腻,冰皮月饼,轩宏妈妈不太喜欢它的外皮味道。即使如此,轩宏妈妈还是会制作少许传统与冰皮月饼送礼。
然而,当轩宏妈妈发现了燕菜月饼后,对不爱月饼的她而言是一大福音。
尽管如此,当初的轩宏妈妈有很肤浅的思想,看别人的燕菜月饼都是色彩鲜艳,就会心想:啊!不就是色素嘛。但当自己尝试试做时,会突发奇想,色素就用些天然食材,味道可以加些水果啊、蔬菜等。
这次外皮使用最爱的乳酸菌饮料和少许的紫薯粉,内馅使用椰奶,而那粒“蛋黄”,可是用胡萝卜做的呢!

pic 1
材料(A)
胡萝卜蛋黄
胡萝卜 100 克
细砂糖 2 汤匙
燕菜粉 1 茶匙
清水 300 毫升
班兰叶 2 片(打结)

材料(B)
椰香内馅
椰奶 450 克
清水150 克
细砂糖 1 1/2 汤匙
燕菜粉 1 1/2 茶匙
班兰叶 2 片(打结)

材料 (C)
杂莓乳酸外皮
杂莓乳酸饮料 650 毫升
紫薯粉 1 茶匙
细砂糖 1 汤匙
燕菜粉 2 茶匙

胡萝卜蛋黄做法
1. 把胡萝卜与清水倒入搅拌机搅和,过筛后,把胡萝卜汁倒入锅内,加入其他材料一边搅拌一边煮至滚。
pic 22. 煮滚后,取出班兰叶,胡萝卜汁倒入蛋黄模型至满,盖上模型盖。
pic 33. 待稍微冷放入冰箱冷藏,凝结即可脱模。大概需要4 小时。
pic 4

椰香內馅做法

1. 把所有材料(B)倒入锅内煮滚,倒入满芬模内,待表面稍微结皮,把胡萝卜蛋黄放入正中央,把模型放入冰箱待至完全凝固即可脱模。
pic 5

杂莓乳香外皮做法

1. 将所有材料(C)煮滚,放一勺的燕菜粉入模型,待稍微凝固,把椰香内馅放入,再把燕菜倒满整个模型即可。放进冰箱,完全凝固即可脱模享用了。pic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