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变Q版公仔
充满幸福的回忆……

塑型公仔已经成为一个潮流趋势,吸引了许多年轻人争购订制。“阿雷西”的老板陈俞宏表示,不少顾客特别订制一对塑型公仔,用来向女友求婚,又或者当作结婚纪念品。
塑型公仔已经成为一个潮流趋势,吸引了许多年轻人争购订制。“阿雷西”的老板陈俞宏表示,不少顾客特别订制一对塑型公仔,用来向女友求婚,又或者当作结婚纪念品。

把自己制造成一个卡哇伊的塑型公仔,无论经过多少的岁月,依然可以把自己曾经迷人的时刻给留住。

塑型公仔不再是卡通的专利,现在更是人类的专属!

一个娇小玲珑的塑型公仔,是来自“阿雷西公司”所制造出,可以根据照片中的样子,复制出一个立体塑型公仔。

“送你一对塑型公仔,祝你们夫妻幸福美满……”

在“阿雷西”老板陈俞宏的印象中,最深刻的是曾经有顾客订造了一对塑型公仔,然后在餐厅里用来向女友求婚,如果愿意嫁给他的话,那么一对的塑型公仔就可以永远在一起,这就是所谓“承诺”。

另外,陈俞宏也有趣的表示:“曾经有一对准新人,在喜宴当天,用塑型公仔在台上演出一场戏,塑型公仔在表演,新人则在旁对白,故事情节则是新人们相遇到相识,场面让人觉得温馨也有趣。”

他继续说,有的顾客也订造一对塑型公仔,代替结婚车头前的布偶,或者在拍摄婚纱照时,也会有一对塑型公仔的踪影出现。

有些人在拍摄婚纱照时,也会有塑型公仔的出现。
有些人在拍摄婚纱照时,也会有塑型公仔的出现。

【制成奖杯表扬员工】

在大家的眼中“阿雷西”的塑型公仔是一个“幸福、甜蜜”的象征,从这些顾客的反应中,陈俞宏透露说,我很开心的是很多顾客因为得到了塑型公仔,从中也领悟到“承诺”。

“这一份如此精致的礼物,是不是很特别嘞……”他开心的说道。

他也透露说:“之前有顾客回来反映说,收到这份礼物在几年里都会想起对方呢!”

甚至有顾客向他反映,夫妻在吵架过后,在愤怒的心情之下,看到塑型公仔,心情就会得到平静,还有想起夫妻之间当初的承诺,接着就会和好。

“而我自己本身也特别订做一对较大的塑型公仔送给我的老婆,看见她喜悦的表情,我自己也觉得开心。”

除了情侣塑型公仔,有时顾客也会突发奇想,特别要求制作出新奇的动作或背景等,譬如把某个大力士的身体与自己的样子结合等……

除了情侣或者朋友,塑型公仔如今还成为了员工与公司的一个桥梁呢!

很多公司都会颁奖给一些尽责的员工,可能是现金、礼物、奖杯等……但是如果在台上你所收到的是一份自己本身“金像奖”,那么会不会让你特别印象深刻,或者大为惊喜?

他表示:“对于在企业上得到这一份特别的礼物,代表着公司对他的认同,且向全体员工宣扬出你是最好的,有助鼓起员工的士气。”

他还忆述说,最深刻的一次是某间公司和我们订做了他们公司全员工的塑型公仔,在晚宴当天神秘的送出,是当天最热潮的一刻,大家表露出喜悦的兴奋。

一些企业也以塑型公仔奖杯奖励员工。
一些企业也以塑型公仔奖杯奖励员工。

【顾客至上满意为止】

虽然塑型公仔如今在市场上的反应不错,但是令陈俞宏最懊恼的是,顾客会挑剔塑型公仔和自己本身不像。

对于这个问题,“阿雷西公司”也尽量做到百分百配合,如果顾客觉得不满意,我们会把塑型公仔再次送回中国工厂再制作过。

他坦言说:“我们工厂的员工都有自己的艺术天分,而我也相信他们的手艺。”

其实制作一个塑型公仔只需要三种工具,较多是使用自己的手去模拟,所以这是一份手艺艺术品,为了达到更精致的模样,“阿雷西”的制作师也有分为几个部门,包括有面部、眼睛、五官、头发和上色等……

“我们发觉每一个制作师有他们自己不同部分的天分,如此分出多个部门,就能让他们在专长中发挥更好的效果。”

另外,除了塑型公仔,“阿雷西”近几年来也制作“3D MASCOT”,是比一般塑型公仔还要大几倍的立体大型公仔,多数用来摆在商场内或者在活动中摆出,让许多游客都会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如今,“阿雷西”的精致已经得到广大社会的认同,而现在的年轻人也慢慢喜爱上这一类似的艺术品,在访问当天,店面外常有人在对着塑型公仔比手划脚的在讨论,非常感兴趣。

一名顾客突发奇想,想把自己的样子结合在大力士身上,塑型公仔完成后,惟妙惟肖,顾客十分满意。
一名顾客突发奇想,想把自己的样子结合在大力士身上,塑型公仔完成后,惟妙惟肖,顾客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