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喜粄 孝敬妈妈最贴心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喜粄,客家人的一种传统糕点。从当初的粉红色,演变成如今的五颜六色,可是却不改当初的美味。
看见五颜六色的喜粄,是不是吓一跳啦?不会都是色素吧?

如今,很多精明的家庭主妇为了让家人吃得健康又美味,会不惜绞尽脑汁如何能把一个平平无奇的糕点,变成夺目亮眼的美食。而轩宏妈妈虽然不至于是一位非常精明的安娣,不过却愿意用些脑汁使用天然食材制造一些颜色漂亮的糕点。

哦,有点自夸,请见谅,哈哈哈哈!
轩宏妈妈家婆还不曾吃过她做的喜粄,这一次托家婆的福,她老人家送了轩宏妈妈一大颗的紫薯。真的好大一颗,就像一颗芋头般大。轩宏妈妈想,这可能只有乡下才看得见的吧。

因为在这里无论是地摊或者超市,都只能找到如日本番薯般大的紫薯。
为了不糟蹋它的出现,轩宏妈妈决定做一次美丽的喜粄,送给她那馋嘴的妈妈,希望她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pic 1材料:
中筋面粉 100 克
糯米粉 150 克
赤砂糖 70 克
即发乾酵母 3 克
紫薯泥85 克
清水 135 ~ 150 克
粟米油 15 克
香蕉叶 切成12 片四方小片备用

 

 

 做法:
1. 即发干酵母溶于清水内。
pic 22. 其余材料除了粟米油, 混合均匀。酵母水徐徐加入搓成团。
pic 33. 分次加入粟米油, 再搓揉均匀成团。
pic 44.手掌抹些食油,把面团分割成55克的小面团, 搓圆放在抹了油的香蕉叶上。掌心轻轻压面团,让面团发酵25 分钟。
pic 55. 用手指轻轻压面团, 如表面有弹性既是发酵完成。蒸锅的水煮
滚, 让喜粄以中火蒸12 分钟,马上熄火。
pic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