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背上的猫脚

A
工作一段时日,周末与友人出来聊天打屁一番,是最大乐趣。

内容五花八门,工作肯定是一大话题,再来,就是感情事,男友怎样怎样啦,有趣的、生气的、无奈的,啼笑皆非的,都有。另外,购物也是少不了的。

但有一项,通常我只顾静静的听,绝不参与,那就是灵异体验。

朋友都笑我够运,从未遇过这些科学无法解释的怪事,一些黑心的,还笑骂总该让我也碰上一回,在异地生活的经验,才算“完整”。我当然哈哈一番,敬谢不敏。

其实人在异地,很多事都不由自主,包括灵异事。

在我身上,也发生过一次怪事,自觉也恐怖,因为由始至终,只有自己一人面对。

这些我都没跟人说起,因为不想再记起,而且,总觉得一再谈论,很可能会引致这些“好朋友”回归,那就实在非我所愿了!

同房

记得刚刚从家乡到都城求学,很不习惯。

最大的差异,就是要跟人同房,家乡地区土地多,每家每户房子建得都大,除了五岁前跟婆婆同房,几乎都自己一个人睡。

所以,当迫于现实( 钱嘛!),为了可以有人分担房租而必须与人同房,从心里上,已经让我很接受不了。

不过,就像不知哪个伟人说过的,人是习惯的动物,习惯就好。一段时日下来,我也可以接受了,甚至也感染了朋友的习惯,到处“留宿”。

当时候住在宿舍,说是宿舍,其实不过是院方替我们租的双层排屋。在那一区,A排及B排,总共六间,都是我们“自己人”。

有时候赶功课,或准备活动,常常由一位同学的房钻到另一同学房里,累了躺倒就睡。

要是说原本房里的房客,不用担心,大家都随时可以“移位”到任何多了的空置处休息,反正大家都一样,从来没有人生气。

也算是礼让精神吧,反正就只借宿一宵而已。

注意,我是说从来没有人生气,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不生气,那就难说了。那次经历,我想该是惹“某人”不高兴。

背上有猫

那一夜,我因为赶一份报告,就到相熟的学姐处,因为只有他有相关资料。

这样的“不速之客”,大家早已习惯。跟学姐其他屋友打过招呼后,我就开始赶工。

由八点开始,还差十五分钟就子夜,终于完工了。一口气拼搏,停手那一下,差点有休克的感觉。

虽然说距离近,才隔两三排屋子,一来太累了,二,毕竟夜深了,一个女的走在街上不太好;三是大家又留我聊天,盛情难却,而且学姐也只是一个人睡,无须劳烦别人“移位”,当晚就睡在学姐房里。

所以,等我真正躺倒在学姐卧室里的时候,时钟已是两点或两点半左右。

我还记得,当时我是打地铺的,学姐还慷慨借出大熊猫布偶让我当枕头。

她是我们系里校花,几乎每个男的追她,例必要送上一个大玩具,有时候真怀疑这些男的脑是不是有问题?

学姐是无所谓啦,所以类似的玩偶熊啊鲸鱼啊,堆得整个房间都是,现在我头枕着这个,不知又是哪个笨蛋一番痴心吧!

我有项坏习惯,就是喜欢趴着睡,就在快进入梦乡之际,觉得有东西踏到了我背上,就像是…一只猫!

那种感觉很奇异,那东西,极轻巧,一只脚接一只,直至四只脚都踏上为止,当下脑子里就先闪过一个念头,肯定是猫。

第二个,则想到怎么会有猫?虽说全屋子都女人,但学姐这一家竟然全都讨厌猫!

一阵怪风

我心里就很奇怪,但毕竟全凭感觉,并没有见到,想转身看清楚是不是真有猫闯进来,才发觉有点不对劲,我的身子无法动弹,哪怕连小指也动不了!

身子不能动,还不是最恐怖的,接着,我还感觉到一阵风。

对,是一阵怪风!就在我耳边吹,吹得我头晕脑胀,耳朵都麻痹了。 我想喊快停止一切啊,才发现连声音也出不来。

只觉得那阵风越刮越强,好像随时会把我不知刮到世界哪个角落去。

但床上的学姐似乎没事人般,对这一切毫无察觉。

由始至终我的意识都很清醒,就在觉得再下一秒,那阵怪风就会把我卷走,这时门打开了,是学姐某室友。

她大概有事想找学姐,似乎望了望,因为我听见她说:“啊呀,全部都睡了哦。”

然后听见喀嚓一声,门又关上了。显然她也没发现正发生在房里的怪事。

怪风又持续了好一阵子,期间我仍一直维持着趴睡姿势,或说给面朝下,死死压个正着,忽然,我感觉背上“猫脚”又动了起来。

就跟来时一样,也是一只脚接一只脚的,终于全数离开了我的背。

当第四个脚步一离开身子,我立即翻转过来,瞪大惊恐双眼,四下张望,房间里黑黝黝的,除了学姐均匀规律的呼吸声,一片寂静。

睁眼到天亮

经过刚才那番怪异经历,我身上T恤早已湿透,身子不禁微微颤抖。

我并没有跑出学姐房,可能是因为学姐也在房内,也可能是我相信那一阵怪风,或猫脚不会再来骚扰我了。

但是也吓得全无睡意,本来习惯趴睡的我,一整夜都静静枕着学姐借我的大熊猫布偶,睁着眼直至天亮。

第二天醒来,大家一见我都吓一跳,关心问,怎么脸色如此苍白,双眼又红又肿的。

学姐更一昧抱歉,说不知是否她打鼾声吵得我一夜没好睡。

我没说出真相,只说也许是赶完报告,心情一时仍放松不了,最后失眠。

一是不想吓坏大家,再说,学姐跟我同房,别说昨夜,这么久以来也不见她有任何投诉,如果我把昨晚的事说了,别人可能笑我作了个过于逼真的恶梦。

至今,我都从未对任何人提过这件事。

而且,也因为这件事,还造成我另一个习惯,就是自此后不在他人家过夜。即使再远再累,也要告辞,真的很远的话,我会选择住酒店。

友人都以为我太客气,怕打扰了人家,他们大概很难想到,我会有这样的怪经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