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圣帝君过关斩将 关刀一挥好运来

4225
槟城发林新市镇33座组屋旁七星协义宫,庆祝一年一度主祀关圣帝君千秋宝诞,关圣帝君亲自下凡来主理一切神诞事务,安供天公桌、五营军马及在戏台前安奉一支令旗,要酬神戏平平安安顺利的演出。

据七星协义宫弟子表示,该宫关圣帝君一年才下降一次,如果坛中信徒有重要事件,才会请衪降临,而每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晚上9点开坛,则由济公活佛来办事解迷津。

关圣帝君是三国时代的勇将,好读春秋,五绺长须髯,面色朱红,丹凤眼卧蚕眉,有铁塔般威武的样子,又有一身好武艺,文武双全,关圣帝君手提八十二斤重之青龙偃月刀,身骑赤兔马,所向披靡,为了护送嫂子到黄河北岸会大哥刘备时,有段过五关斩六将之英勇战绩,又辅佐刘备成大业,曾大破曹军,威震一时。

要送红包给弟子

身穿青色神袍,头额绑一粒青色绣球的七星协义宫关圣帝君,脾气很暴躁,下降与善男信女沟通时,所说的是古代的语言很难听得懂,一旁的弟子要小心听,慢慢去捉摸才能了解,到底祂在说什么。

当协助的弟子听不懂时,关圣帝君还会大发脾气,大力的敲打神桌,把众弟子都吓坏了,赶快求祂重新再讲过一次,因而浪费了不少时间。

据弟子透露,曾经有好多次,因听不懂关圣帝君所说的话,祂一气之下打道回府,改由济公活佛来处理未办完的事务。

关圣帝君每年都会在千秋宝诞,赐财运给善男信女,这次下降也不例外,祂办妥所有的重要事务后,回到坛中就哈哈大笑说道:“吾要送红包给众弟子。”

一听到关圣帝君要派送红包,弟子马上把金纸呈上,关圣帝君吩咐弟子取来筊杯,然后往身后一掷获得了“胜杯”,关圣帝君每次挥笔要写号码前,先掷筊杯请示,掷到“胜杯”后才下笔。

关圣帝君接过弟子递过来的金笔一挥,写出四个古文的数目字,完成后祂问道:“众弟子看清楚吗?”

七星協義宮

筹募维修费

虽然关圣帝君掷到“胜杯”,可是金字写得太潦草了,在场的善男信女都看不出是什么号码,要求祂再写过一次,关圣帝君点头答应。

换过另一张金纸,关圣帝君重新再写过金字,这次写很清楚了,是“肆贰贰伍”4225,坛中弟子把这金字贴在坛中,公开给善信看一起发财。

七星协义宫年久失修,遇到下雨天屋顶漏水,坛内处处淹水,导致神坛用具全被雨水淋湿,宫主兼关圣帝君代言人林法强师父说,维修屋顶大约要一万令吉,他希望善男信女能慷慨解囊随缘乐捐,来协助修理屋顶的经费。

关圣帝君又被奉为武财神,祂所赐的金字4225善男信女个个有信心,相信大家也不会错失发财良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