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宫张公圣君
赐药治奇难杂症

青龙宫的主神张公圣君屡屡显灵赐药医好许多善信的奇难杂症。 青龙宫 地址:Lot 935,Jalan Besar Ke Melaka Pulau Sebang, 78000 Alor Gajah Melaka. 联络号码:06-4416394 开放时间:7am-4:30pm
青龙宫的主神张公圣君屡屡显灵赐药医好许多善信的奇难杂症。

很多人来到马六甲,想到的就是马六甲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及许多历史古迹外,也是许多游客的美食天堂。尤其每年年头接近春节期间,到马六甲旅游之余,为求来年平安顺利,仍有许多善信会到当地庙宇祈福,祈求自己在新年开始能财源广进,好运跟着来!

然而,您知不知道位于森美兰州与马六甲交界之处普罗士邦(Pulau Sebang),有一间全马独一无二能呈现“一个马来西亚”精神,与回教堂毗邻的著名老庙——淡边青龙宫!

这间庙宇建立于1968 年,至今已有数十年历史,远远望去那抢眼的鲜红色建筑物,盘旋着数条祥瑞青龙,庙的大牌楼正对面马路就是一间回教堂。

奇妙的是,若青龙宫举办神诞或春节祈福,来自四面八方的善信可以将车子停泊在回教堂旁边的空地上;相对的,若友族每逢回教堂祈祷,他们的车辆亦可停放在青龙宫的空地上。

受过张公圣君保佑度过难关的信徒,都会买生果和香油答谢神恩。
受过张公圣君保佑度过难关的信徒,都会买生果和香油答谢神恩。

【医好信徒 捐地报答法主公】

两者之间不分宗教和种族,各种族文化色彩相辉相映而形成一种奇景的同时,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青龙宫的主神张公圣君(俗称法主公),青龙是张公圣君的瑞兽,拥有神勇威武法力的张公圣君不但能够驱邪,治愈坊间感到棘手难耐的奇难杂症,祈福更是有求必应!

说到奇难杂症,该庙的灵符搭配自制药酒,多年留下的药方有超过百种,曾治愈过飞蛇症、猪毛丹、心脏疾病、高胆固醇、轻微中风、血癌等。

“我们还有法主公为善信推拿,例如轻微中风病患者,推拿之后,会建议他们配合长期针灸,双管齐下才能把病治好。其实,神明是鼓励中西合并,假如病症严重就会建议他们到医院治疗。”

该庙主席拿督黄贤泉局绅向本报记者分享建庙一段神迹故事……他说,当年供奉张公圣君是在已故名誉顾问梁灯火的住家,为了找地建庙,费尽苦心,仍难找到适合地点。

“就在困难期间,适巧有一位印度友族,身患疾病,四处寻医都无法治好,后经友人介绍,前往梁灯火的住家。对方虔诚跪拜,祈求张公圣君显灵赐药,结果奇迹出现,将印度友族的病治愈了。”为了报答神恩,对方答应捐献一块地作为日后兴建庙宇之用。“但其地已抵押他人,筹委会只好尽心尽力,设法筹款,总算如愿购得此地(即青龙宫现址)。”至此,这真人真事成为当地街坊流传分享的一则神话。

“每逢星期天下午2 时,这里就会有很多善男信女来庙堂问,问事项目不乏有驱邪治病,前来祈福赶小人的善信亦逐渐增多。”

青龙宫
地址:Lot 935,Jalan Besar
Ke Melaka Pulau Sebang,
78000 Alor Gajah Melaka.
联络号码:06-4416394
开放时间:7am-4:30pm

张公圣君为信徒开出的神符,而最常让信徒奉请的就是平安符和开运符。
张公圣君为信徒开出的神符,而最常让信徒奉请的就是平安符和开运符。

拜了法主公张公圣君,清了晦气、赶走了小人,善信还可到附近的旧街寻找美食,向你推荐数档古早美食,让你饱腹,还有时间的话,就到园艺中心买盆栽吧!

 

【手工包 又Q又薄】

由黄胜球手工制作的包点和糯米鸡。 巴刹手工包 3126-C,Chang Keok Fah,Jalan Pasar,73000 Alor Gajah.
由黄胜球手工制作的包点和糯米鸡。
巴刹手工包
3126-C,Chang Keok Fah,Jalan Pasar,73000 Alor Gajah.

一般发面包子,如果蒸得好,外皮都是白白胖胖、松松软软的。这家由黄胜球亲手制作的包点档口,其手工自制的包点,皮沾黏肉汁又Q 又薄,却又不失松软,简直比一般包子馅还好吃!

坦言现在要吃到正宗手工包不容易,很多包点外表好看,咬一口真让期待的嘴巴失望,里外都干,又没咬劲。但黄胜球的正宗手工包点外表虽然看起来皱皱的,但咬下去,皮馅肉汁一起进口,真是无上美味呢。

一杯香浓的咖啡,加上松软的肉包子或糯米鸡,就是营养满点的早餐或下午茶。
爱吃包子的老饕要吃就要趁早,超过早上9 时就售完!

 

【最古早的咖啡店 炒咖啡豆】

老板亲自动手炒咖啡豆, 不掺杂其他配料,炒出来的咖啡深受顾客喜爱。 美乐茶室 :Tampin Main Road
老板亲自动手炒咖啡豆, 不掺杂其他配料,炒出来的咖啡深受顾客喜爱。
美乐茶室 :Tampin Main Road

经历60 年历史,亲自动手炒咖啡豆的人,非美乐茶室莫属。
这间咖啡店尚保留5、60 年代的传统布置,桌子还保留早期的云石桌,前来光顾有各大民族,他们都是为了品尝正宗海南咖啡而来。

而让记者感到惊喜的是, 这家咖啡店的咖啡原料,早期全由老板杨应祥亲自炒制,现由孩子担当。
所以,每逢周日他们就会在店后面的厨房亲自炒咖啡,不掺杂其他配料,炒出来的咖啡深受顾客喜爱。

就连拿督黄贤泉局绅,从年轻开始喝他们的海南咖啡至今依旧爱不释手。以最传统的吃法,一杯香浓海南咖啡+ 自制加央牛油烤面包,已是最佳绝配!

老板杨应祥手上拿着的是自制加央牛油烤面包!
老板杨应祥手上拿着的是自制加央牛油烤面包!

 

【排队拿号码牌 客家面】

由老板陈永芳与太太李丽珍自制云吞面,爽脆可口又有一股家乡味。 陈记客家面档 :淡边巴士站2楼
由老板陈永芳与太太李丽珍自制云吞面,爽脆可口又有一股家乡味。
陈记客家面档 :淡边巴士站2楼

假日吃云吞面或老鼠粉,都要拿牌子排队等!
这间家喻户晓要拿牌子等吃的陈记客家面档,就在淡边巴士站的楼上。

不是老板陈永芳“巴比”,而是因为他们的云吞面和老鼠粉要求的是手工自制面条,是陈老板传承母亲多年留下来的打面“精髓”!一句话,爽脆弹牙,还有一股传统家乡味。

我们常说好吃的东西总不会逃过嘴叼的味蕾,更何况民以食为天,许多来自新山和吉隆坡的老饕特地慕名而来。所以, 你说排队拿牌子拿到100号,那也是值得的!

 

【传统香蕉叶 咖哩饭】

老板Supramaniam 自制的印度脆饼也与他人不同。 A.Letchumi Resturant Gerai Makanan Sebelah Maybank,Pulau Sebang.
老板Supramaniam 自制的印度脆饼也与他人不同。
A.Letchumi Resturant
Gerai Makanan Sebelah Maybank,Pulau Sebang.

三大种族的文化国家,总是少不了要去品尝他们的美食。
尤其这间位于普罗士邦小镇街上的奢华低调香蕉叶咖哩饭,咖哩色泽俗艳,香气浓郁,有着多种香料混合所散发出的丰富口感。

特别是咖哩羊肉,慢慢咀嚼,你会发现老板Supramaniam 用心熬出咖哩是如此浓稠!能够做出奢华美味香浓有回味的咖哩,相信是吸引各大民族顾客为之钟爱的原因之一!
老板亲切的服务态度,吃了咖哩饭,还端上酸汤,据说喝了这杯酸汤可
有效减肥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