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月婆秘诀23:
生了大肚仍在 莲藕利水瘦身快

刚生完宝宝时,宝宝最需要母乳营养,所以该喝的汤照样喝,保证母乳为先。
刚生完宝宝时,宝宝最需要母乳营养,所以该喝的汤照样喝,保证母乳为先。

生完宝宝出院回家时,肚子还像怀孕5个月那么大,起初知道这个时候宝宝最需要妈妈的母乳营养,所以该喝的汤照样喝,保证母乳为先。

可是,月子里,慢慢发现体重不但没有下降的迹象,开始担心上班以后,身材变得不均称。

胖?别担心,花姐特别推荐第一周的其中5顿瘦身餐!

例如,早餐包括姜丝鱼汤、麻油米线、蔬菜;中餐有麻油猪肝、五谷杂粮饭、什锦蔬菜;下午茶,无奶可可、玉米;晚餐是药膳鸡腿、蛇豆姜丝炒饭;夜宵如椰糖红薯(红薯蒸熟后,蘸少量椰糖吃)。

她说,蔬菜最好选介兰、蛇豆、萝卜等不含凉属性,炒的时候,一定加几片姜,食油少量。

接下来的两周,“每顿午餐可以吃些生鱼汤、猪肝药膳餐、猪腰、麻油鸡,这些都是补气、补血的食物。”

只要少量多餐,花姐保证要保持孕前的身段,肯定没有问题。

花姐推荐第一周的其中5顿瘦身餐,让产妇好瘦身。
花姐推荐第一周的其中5顿瘦身餐,让产妇好瘦身。

补充营养提高新陈代谢

她还透露些许瘦身秘诀:“产后的第一周和第二周,一定要适量补充一些高蛋白、营养高的食物,这样可以调动起妈妈的新陈代谢速度,以便维持体重。”

于是,再次推荐坐月瘦身菜谱——脆鲜菜片,先将莲藕和萝卜洗净,切片。然后放在热水中烫煮熟,捞出。将莲藕片及萝卜片放在冷水中浸泡一下,取出后沥干水分,然后把它们放在盘中加入适量的盐、白醋、油,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莲藕可以帮助产妇消食利水,萝卜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同时热量不高,有助于产后消除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