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大理石瓦片饼 香脆零食吃上瘾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近来很想吃些零食,看到超市卖的零食好想买回家吃个够,可是太多味精和防腐剂让轩宏妈妈怯步。
想起炒饭留下的一颗蛋白,不如就做一款简单又香脆的瓦片饼吧!
“瓦片饼”顾名思义,就是它像瓦片一样薄薄一片。轩宏妈妈特以咖啡口味调味,在烘烤瓦片饼时,阵阵的咖啡香弥漫着整个屋子。
因为香味太诱人,口感太香脆, 这次的瓦片饼实在做得太少了,轩宏妈妈一个人一下子就吃完了。
除了咖啡口味,也可以试试可可、抹茶等。相信一定也一样好吃呢!

pic 1
材料:
低筋面粉 35克
蛋白 1颗
细砂糖 45克
浓缩咖啡精华 1/2茶匙
融化牛油 40克

 

 

做法:

1. 蛋白与细砂糖混合搅拌至糖溶解。
pic 22. 分次加入融化牛油,边加入边搅匀。
pic 33. 筛入低筋面粉,拌匀。
pic 44. 取2/3 面糊加入浓缩咖啡精华,拌匀。面糊室温静置15 分钟。
pic 55. 用一铁汤匙舀咖啡面糊铺在不沾烤布的烤盘上,用汤匙底部轻轻抹平。加入少许白色面糊,用牙签轻轻随意地划开白色面糊。
pic 66. 放入预热烤箱160 度,烘烤10分钟。趁热,把瓦片放在擀面棍上,整成圆弧形。待凉密封即可。
pic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