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兆远●将心比心 尊重店家

main pic相信说到来实兆远吃福州光饼,人人都可以想到“曾家福州光饼”,它并不是实兆远的第一家福州光饼店,但是它却是最受顾客欢迎的福州光饼。

我和曾家福州光饼有着“三顾茅庐”的情缘。3年前到实兆远游玩,遇到了曾家福州光饼休假;今年竟然再次碰到他们休假,难道我又要等多年后再来?
幸好后来得知该店在我们旅程的最后一天恢复营业了,时间调一调,我终于光顾到了“曾家福州光饼”。

有友人的搭线,让我有机会访问他们整个制作过程,我在他们的小小门市里待了2个小时,看着店家经营生意,我心里对曾家产生了好大的佩服。

平时店家的顾客不多,不过遇到公共假期或者周末的话,小小店面外有着好长的队伍,个个都想要买福州光饼,问题是福州光饼都是现做现卖,一个小时半出炉300个,这300个说起来数量很多,可是遇到的顾客要一次过买50个的话,最多只能卖给6个顾客。结果,老板只好限制每位顾客只能买10个,这样子每一次出炉,可以卖给30个顾客。但顾客却有怨言,我们排队等了这么久,10个哪里够吃呢?

在1个小时半制作过程,老板不只是忙揉面团,还要接听顾客打电话过来下的订单,老板应接不暇,只好对顾客说:“你等下几点过来排队,一人买10粒,有排队就有机会。”
此时此刻的我站在老板的立场,觉得他好镇定处理小小门市的顾客问题。老板说:“你知道吗?网上评语指我对顾客的态度很凶。”我想,如果给我在这个立场,我想我早已经发脾气了,因为并非每个顾客都是通情达理,顾客都很想要插队,或者自私地想要买更多。老板的做法只不过要每个顾客合作有得吃。

将心比心,我们在前往人气爆升的土产店购物,都要心里有数顾客人潮会很多,身为顾客都要懂得配合,一早来排队和适量购买对其他顾客都好。
这一次出游实兆远,我不只是吃到了福州光饼,更是上了一堂课。情绪处理好重要,不管你是什么单位,尤其是身在饮食业和旅游业,对顾客的种种要求懂得见招拆招,顾客也好游客也好更要学会体贴他人,给大家都有个愉快的旅程。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
蓝天白云数格子
写中文部落格多年,渐渐变成了网友们的生活资讯、美食及旅游的指南。
曾经获得马来西亚十大推荐部落格,也于2013年荣获新加坡部落格大奖《最佳旅游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