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arden健康美食
林冠英举家来用餐

林冠英夫妇是这里的常客,他也特别为大山脚的分店主持开幕仪式。
林冠英夫妇是这里的常客,他也特别为大山脚的分店主持开幕仪式。

The Garden Restaurant 名如其实是一间带有绿色庭院风格的餐厅。一踏入餐厅,进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纯白的墙壁配搭白色的桌椅,再加上一些绿色的装饰,恍若置身在大自然环境中,享受安逸的氛围。

这是一家提供中餐、西餐、泰国餐和火锅的餐厅。自2012年8月于槟城日落洞开设第一间餐厅后,在短短的4年内开设了另外两间分店,而每一间店都以绿色环保为设计概念,在这里用餐整体的感觉就是清爽舒适。

当初选择以绿色和白色的庭院风格为餐厅主题,除了这两个颜色是老板彭奕聪的幸运颜色,也是配合槟州政府提倡的绿化环保概念。

一人份小火锅和林冠英的最爱柠檬雪花冰以及超独特的炸荔枝。
一人份小火锅和林冠英的最爱柠檬雪花冰以及超独特的炸荔枝。

训练每个员工都可成厨师

这里的食物以天然健康为主,讲究质量,除了不含味精,也尽量以天然食材烹调,比如南瓜汤是以新鲜的南瓜熬煮的。

彭奕聪是一位享受美食的人,喜欢品尝各种的食物,只要听闻那里有好吃的食物,南下北上他都会去。对美食的热爱促使他产生开设餐厅的念头,希望能把不同的美食分享给大众。

还有一个原因,他的父亲以前是做餐饮外勤服务的,他大约在中四开始去帮忙当服务生。现在经营餐厅也算是从事与父亲有关联的事业。

The Garden Restuarant 在短短的三年由一间店发展成为三间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开店的第一年,彭奕聪每天一早就来开店,每晚最后一位离开的也是他。

“我以前没有经营餐厅的经验,一整年都守在店里,不断的调整和改进,其实是蛮辛苦的。而我们面对最大的问题是人手,餐饮业的员工,特别是厨师的流动量太大了,他们做到上手后突然就离开,这让我感到很灰心。因此和总厨商量后,决定自己训练厨师,只要有兴趣,不怕火,敢拿锅铲,我们可以从零开始训练他们厨艺。”

受训的厨师一开始是负责员工的膳食,当他们的厨艺获得员工的肯定后,再由老板和总厨来鉴定他们的厨艺,一旦过关就可以上位煮给顾客吃。当然老板也会因他们的表现提高他们的福利。

“我发现透过训练,员工流动量减少,厨房有足够的人手。我们计划继续开设分店,把生意扩展到吉打和吉隆坡。这些受训的员工能够独当一面后,将分配到其他分店负责管理厨房。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我们在开拓事业时无需担忧厨房人手问题,我们的员工也有发展的空间。”

本地艺人小黑、王雪晶,还有韩国艺人郑成河都曾前来用餐,而每次有名人来光顾,员工是最兴奋的。
本地艺人小黑、王雪晶,还有韩国艺人郑成河都曾前来用餐,而每次有名人来光顾,员工是最兴奋的。

味道随顾客口味改变

这家餐厅的外劳很少,厨房和楼面多数是本地人,主要的原因是老板认为本地人比较了解本地人的口味,煮出来的食物能满足顾客的味觉。

“其实三间店的顾客群都不同,要求不一样,口味也有分别,比如日落洞的顾客讲究食物的美味和香,他们喜欢偏咸的重口味。而Krystal Point的顾客以上班族占大多数,他们午餐时间不长,他们要求的就是要快。至于大山脚的顾客要求清淡一些。我们就要配合顾客的要求做出改变。感谢顾客愿意给我们机会,提供我们意见,让我们有机会改良食物,以满足他们的要求。”

The Garden 主打家庭式的生意,特别是晚餐和周末,许多家庭一起前来用餐。这里的食物选择多,适合不同口味的顾客,菜单上列有前菜、主菜、面食、饭食、小食、火锅、甜品等等。另外,每天午餐和晚餐各有33种套餐,除了招牌的古早味峇拉煎炒饭,其他32种套餐绝无重复。这就是吸引回头客的原因之一,食物美味,价格实惠,选择多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