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兰叶碗仔糕 绑住老公的胃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家宅院子里的两株班兰叶开得非常茂盛,每天为它浇水时都在想着,是时候让它做出些贡献,可是每天光是想都无所行动。
前几天轩宏妈妈问老公喜欢吃什么糕粿,他说有一种糕像个小杯子,铺得满满的白椰丝,而且这糕一定要是班兰味的,其他口味不合他心意。
轩宏妈妈根据他的说法想了想,这不就是小时候俗称的碗仔糕嘛!
嘿嘿,正和她意!材料齐全,就动手咯!
不过,这次班兰糕的绿色并不出色,因为轩宏妈妈只用了区区6 片班兰叶,哎呀,在懊恼着这么多的班兰叶,轩宏妈妈干嘛只摘那几片啊?
颜色不出色不打紧,最重要好吃。一阵阵的椰香味参杂着淡淡的班兰味,哇!太香了!味道如何?你应该感觉到吧?

pic 7
班兰椰丝糕
材料:
(A)
班兰叶 6片
清水 125克
细砂糖 55克
盐 1/4茶匙

 

(B)
新鲜椰浆 70克
清水 30克
粘米粉 20克
沙谷粉 45克

(C)
新鲜白椰丝 100克
盐 1/8茶匙
班兰叶 2片

做法:
1.先把材料(C) 的白椰丝与盐混合均匀,把班兰叶放上,用小火蒸10 分钟。
pic 12.材料(A)的班兰叶与清水一起搅烂,用布过滤,备用。
pic 23.过滤好的班兰汁加入细砂糖与盐,用小火煮滚。熄火,稍等1 分钟。
pic 34.把材料(B)混合均匀,把热的班兰汁倒入,混合均匀再用个筛子过滤。
pic 45.把12 个小红杯子抹上一层薄油,把面糊倒入至8 分满,放入煮滚水的蒸锅以中火蒸10 分钟。
pic 56.熄火,待冷却再从杯子脱出,沾上白椰丝即可享用。
pic 6